回到主页

Sunday, November 04, 2007

“这样会比较稳”

小钪凯以前很倔强,刚学骑脚踏车时,坚持不骑四个轮子的,结果常常翻得遍体麟伤。

小学四年级时,叫妈妈买了六年级的作业课本给我,结果那些课本变成我的涂鸦簿。

早前,一位马来西亚人很荣幸的飞上了太空,可是看来很多马来西亚人都非常不满,说政府浪费了纳税人的钱。

我之前也是有这样的想法,认为我们政府用了不少钱,送了一个像在酒廊里陪客的男妓,陪客陪到上太空。

后来,我认真想了又想,他不陪客,难道要他驾太空船咩?如果是他驾,就算是免费的我也不敢上。

毕竟是第一次嘛,那个正在驾太空船的,我想他也曾经当过“陪客”吧?

就像小钪凯,坚持不骑四个轮子的脚踏车,结果自讨苦吃;叫妈妈买了一大堆自己还未到那个程度的作业课本,结果搞到它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它。

有谁可以预测,我们那位“陪客太空人”,在10年后可能会自己驾着太空船,载着另一个国家的“陪客”上太空?

我认为,凡事都必须按部就班,这样会比较稳。

17 Comments:

Blogger Invisible said...

我想到一本书,《起飞之前先学会降落》。
凡事还是量力而行的好。

04 November, 2007  
Blogger 西街 = CJ said...

凯哥,

我赞成你的说法,如果这位太空人是一位就读或研究太空学的人,可是,他是一位医生,也就是说,再二十年,他也不会研发到如何上太空的。我赞成量力而为,而在此情此景,我这小市民更希望的是,政府可以把这笔钱花在加强警力,搞好治安!当每天都有人死于被打抢时,上到太空又有何意义!(没远见的小市民感想)

04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陪客的男妓始终是陪客的男妓。就算他跟驾太空梭那个睡过,也不代表他就可以驾太空梭。

真正以后要驾太空梭的,是受过正统太空人训练的人,不用陪睡都可以驾。

不过他当然不是个男妓,他只是搭个顺风梭而已。

04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他以為他已經非常接近上帝的時候﹐
其實在同時間上帝也帶走了他最親密的人。
這一刻﹐我只是非常同情他。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WeiHong said...

大马上太空了,没错!但是我国航空科技的基础能让他在上一次吗?这次上太空就跟电玩里的一次性物品一样,只能让你尝试一下越级打怪的滋味,不过用完后就变回原形。想要再越级吗?做不到哦,毕竟那个领域还不属于我们的。

05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或许这是“不上白不上”,跟发展自家的航旅业没太大关系吧!钱都付了一亿去“协助”俄罗斯升空,人家肯勉为其难的让我们跟去,我们该偷笑咯!哈哈!
其实在发表伟论时,我们该去了解真相,我相信很多马国人跟我一样都不了解真相。我糗的是还要他国人来告诉我原因,不过还是谢谢他,不然我还在那自以为是的呱呱叫呐!呵呵!http://damaviscode.com/?p=190

05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當他的家人逝世時,我竟很黑心地想..
是否他享盡福氣,命運承受不了國家給予他如此大的成就?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小女人 said...

对,凡事按步就班会较稳,所以别再原地踏步了。上!

05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赞同!
按 步 就 班 ...

sengkit:
顺便在这赞一下善良的你~~呵呵~~^^

05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我的错觉吗?
还是华人都比较精打细算,觉得花这么一大笔钱实在不值得!
就连自己本身也曾经是酱想,不如把钱捐给华小会更好
不过,把他比喻成男妓还真的有点。。。
人家毕竟是医生,给点面子吧!

05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马来西亚高官来说, 这样比较爽。

“稳”!!!? 老兄太善良了。 所谓一叶知秋, , 看看用了几百亿的国产车计画,就知道“稳不稳阵”。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亮 said...

六年级的作业课本还可以拿来涂鸦,两个轮子还能重复使用。

最最最重要的是--那两样用的都是你自家的钱。

可是送太空陪客上去花的是你我的钱!!而且没经过我们的允许,上去做的又不是很创新很有水准的实验。无重力转陀螺越转越快这种稍微用功的中学生用屁股想就懂的道理,还要特地上去证明干嘛?

做个“在无重力情况下进行制造生命行为对构成他那种牛郎陪客脸的机率有什么影响”或许还可拿来胡混过去.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嗯~思考各位的留言ing~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同意亮的说法。
还有一点就是,我们气的不只是政府乱花钱,那些死爱脸的政府只不过一位陪客罢了就自吹自擂大喊“破裂”,似乎硬要所有国家都尊敬,简直幼稚。
大马政府也许不懂:正当他们正庆祝陪客成功的当时,中国已经准备发射“嫦娥一号”,而扬同志正在庆祝自己驾太空船上太空周年纪念了。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按部就班这个年代还管用吗?

07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为那个陪客...害我们一直说Malaysia Boleh.
也害我们没有陪客的被人家wulu了.

真是的...我们就看这个陪客计划能行驶多少年.

08 November,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不赞成不是一味的抹杀,而是惭愧国家领袖当全民(甚至全世界)都是傻子,硬要别人承认大马踏入宇航界!

试问,其他先进国在踏入宇航科技前,那个不是在政经文教其中领域,对世界有所贡献的呢?大马呢?靠的是“传统”的 Alibaba式的交易!你说,我们能不反对吗?

我更欣赏中国的按部就班。他们真的有计划好发展宇航业的里程碑,并公布让世人知道。我们高喊“大马能”之时,好象不知道接下来有什么具体计划要持续发展我们的宇航业!

14 Nov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