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Friday, October 19, 2007

“一个人”

当思绪需要理清时,卸下衬衫西裤,换上最舒服的服装。

带着相机,开着车,播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闯入自己未曾到过的乡间小路。

这就是一个人的好处。不必向谁交待;不必为了借口而想借口...

曾经有位女孩对我说,如果她一个人吃饭,肯定边吃边流泪,因为会觉得自己很凄凉。

我一个人走进Hard Rock Cafe吃牛扒;一个人坐在Mamak档吃Mee Goreng;一个人在车内吃完一粒汉堡;一个人打包肉骨茶回家;一个人在Sushi King吃旋转寿司,一个人在咖啡店吃鸡饭...有什么大不了?一个人也是吃,两个人也是吃,一大群人也是吃。

单身需要条件,然而我有单身的条件。

不过,我不知道这想法会持续多久...

65 Comments:

Blogger 废扬 said...

我知道接下来的留言很多人要说这句
但是我先说了


单身万岁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接下来的留言很多人要说这句
但是我先说了


单身万岁

*上面那个是我之前的blogspot*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
我完全符合这个条件~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kahyan™◢ said...

一个人很好~
至少不用为了迁就别人走自己不喜欢的路,吃自己不习惯的食物,看自己不喜欢的戏。

如果我的父母肯放我,我也会一个人去旅行。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人的时候就想要一个人

一个人时候就想要多多人

唉。

我现在就是

一个人时候就想要多多人。

我真的很讨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在房间,一个人... ...

我想要‘两个人’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kai said...

我不是有单身的条件,而是被逼出来的。过后就变成习惯啦!习惯了自己吃饭逛街!
但最好当然是可以多一个人啦!!!哈哈!
依你最后的一句,我看你的想法不会维持太久啦。
先恭喜恭喜了!

tj0951: 够坦白! 赞!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阿賴 said...

幾時我們組織一個單身博客俱樂部?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贾爷 said...

单身的日子我也试过,自由固然好,但是有时候也挺寂寞的 =(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各有各好吧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爱睡觉的猪 said...

原来有人会一个人吃饭而流泪的。是想念某人吧。

人数不是重点,如果不合拍宁可自己一人。如果不投契,那种场面多尴尬,还要打破那种冷场,蛮辛苦累得。

不过要是真的有个人愿意真心的陪着,就算是一起啃面包也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renee said...

单身是一种想法,结婚又是另一种想法。两个都有市场,不用怕,不用怕。。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我被逼单身的。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废扬:这句话,不知道可以维持多久。

义俊:在开会也可以留言,你不用心开会~~~!

◤kahyan™◢:你父母放你,你哥哥也不会放你,呵呵。

tj0951:去找啦~~~

kai:恭喜什么啦~

阿賴:你快回来,我们策划策划。

贾斯汀王子:对,有时候会觉得很寂寞的~

GIGI:这当然。

爱睡觉的猪:有情饮水饱~~~

renee:我不想单身太久,却不想那么快结婚~

song_4ever:有空跟我去Pub,不如就现在吧~我换好衣服就去~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我不喜欢独自在外用餐。
如果用餐地点幽静还好,
热闹的食肆就算了吧!
打包回家吃更好。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一个人的风花雪月,是奢侈且洒脱的。
一个人的风花雪月,也最让人回味的。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做莫?!?!?发神经?!?! 传染病来的!!!

我有很多药, 你要吗?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一句歌词:“当我习惯寂寞才是自由的时候~”
现在单独在外游走,竟然很享受。。。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Je said...

直到你不想單身爲止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比较自由,
虽然有时感觉有点孤单,但还蛮享受的,
一个人,
要做什么都可以,要到哪儿都可以...

愿你单生的生活很快就会过去,
有个她陪你一起闯...哈哈...

19 Octo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请好好珍惜单身!!!!!
(激动ing)

1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以找另一个单身的,需要两个时就两个,然后各自又恢复单身。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Invisible said...

单身不用时时向对方交待行踪,有自己的自由空间。寂寞的时候,可能可以用sam的方法,呵呵呵!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路人甲 said...

对对对~赞成
独行侠也可以是快乐的。
我一个人去吃煮炒,叫几个菜,自己慢慢吃。
很爽~~
一个人去吃海鲜,也是几爽。
一个人去吃lok lok ,那是超级爽。
一个人逛街买衣服,爽到....~~
一个人看戏,有钱的话买couple seat,爽过当皇帝。
悲哀的是,我只不过是苦中作乐。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一个人看戏,一个人逛街,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我爱上了孤单,我不怕寂寞,单身不是罪,单身才是真逍遥。

单身万岁!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limkokwei said...

就像哈林的歌“一个人逃避寂寞,两个人渴望自由。。。”。人就如此贱。不过说的对,不必为了借口而想借口,真得很好。

2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单身了有接近3年多了...以前是蛮在意的,一直很希望能快快找到个人来陪我,做我的女朋友...现在反而觉得,单身的时候就要享受一个人的自由自在,拍拖的时候就要珍惜俩人的浪漫的共度时光...

不能强求,只能随缘~~~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亮 said...

嘿嘿,不是单身但是有单身的自由,这才叫爽!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小女人 said...

我可以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戏,一个人吃东西。

但现在,一个人的时间对我来说,是奢侈的。

2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单身,不算差。
我可以一个人逛街看戏,可一个人吃饭,我觉得我会想哭。不懂做莫~~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Xuyene said...

单身时比较勇敢,脑袋里有数不完的疯狂点子,躺在半夜三更的柏油公路上;即使跌得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地攀山涉水,一个人的三餐和电影是最享受的一刻, 带着相机踏上自己设计好的旅程……那份勇气和冒险精神体现出单身的好哪!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lala said...

Erh...lato好象那个晚上不是这样咧?你说。。。Erh...爱的Bla..bla...bla...Hehehe...我没穿帮你哦。。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JYing said...

在这城市过活,我想首先要习惯一个人。
开始会慌张的,一个人吃饭,看戏,逛街,总觉的旁人眼光怪怪。后来发现在这城市冷漠到才没人管我在做什么。

一个人与否,这不是一个选择,也不是有没有条件,也不是持续不持续的问题。而是一个必需存在的现象。男/女友也会不得空陪你,也会有分手的可能,朋友要陪他们其他朋友/爱人/老公/老婆,同事可能要去一间你不想去的Pub...

一个人,两人作伴,或是三人同行(;)),最重要当下自己要自在。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雪樂儿 said...

享受单身..

但,也不懂这想法会维持多久。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GYAn:其实,只要习惯了就好,管别人怎么看你,一个人吃饭又不是罪。

Rachel Core:你,还享受着一个人的风花雪月吗?

qizi:心病还需心药医。

yq:一个月单独走了两个国家~你还真爽~

嘉謙:难道我随便路边找一个来结束我单身生涯?

YC218:承你贵言啦~

夏娃:哈哈哈哈,那么激动。

sam:是的,的确有这样的人存在。

Invisible:Sam的方法,不适合我啦~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路人甲:距离,也可以是一种美。

Oracle (欧洛格):看来要找你和阿赖组个俱乐部了。

linguowe:人本来就是那么犯贱的。

黑人蓝保:嗯,就是这一句,不能强求,只能随缘。

.亮:你说你啊?

~小女人~:人会随着时间和环境改变。

我是佩佩:因为你觉得自己很凄凉。

Coffeeholic:是的,因为除了家人,我们不必向其它人交代。

lala:听不懂狗语。

JYing:现在我也已经习惯了这个城市的生活了。

雪樂儿:你也是这样啊~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没有什么不好, 但是偶尔还是会有点无处话凄凉的感觉.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不怕孤单,可是,我会有点怕一个人吃饭。。。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西街 = CJ said...

曾经,我也说过一模一样的话,因为当时,我还没找到一个可以让我放弃单身的人。

我喜欢团体生活,但我也享受一个人吃,一个人看戏,逛街,思考....等!

一个人并不代表你寂寞!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看见孤单的老人背影在kfc里面吃鸡肉块。。。大叔,我不忍心啊。。。让我陪你吧!XD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山芭佬 said...

这里是单身的世界.哈!
来个2+3的人出来平反一下.
单身好,两个人的生活也好.像我这样五个人的生活也不赖.哈!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感觉你在写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有一个人的寂寞

单身是很自由
但是有时候真的会一点点寂寞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GG said...

即使不是单身的时候,我仍然享受一个人做某些事。
但是单身的时候,我倒觉得不是寂寞在作怪,而是没有一个对象可以让我表现爱意或关爱,让我有点被压着情绪的感觉。
让我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说“我可以爱,可是没有对象让我去爱去宠他啊”

20 October,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因为习惯吃饭时有人陪我聊天。
就算是有的没的无聊话感觉也很好。
虽然我不喜欢独自用餐,
但我还挺享受单身生活。

21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ife is all about love ,share and enjoy.thus, if Mr.right is still waiting in the dark, pls don't be sad, there are still many friends really enjoying share your love everyday. so be optimistic about the bright future.
^_^

21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单身我接受,
但,
一个人过生活,
我无法忍受。
至少,
有三五好几的陪伴。

21 October, 2007  
Blogger 张佩佩 said...

我比较不习惯过着单身的生活。


P/S: 留言版中的“我是佩佩”不是本人。

21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hengsun:快去找个人陪伴吧。

杉:所以,你还是依然害怕孤单。

西街 = CJ:来,组个单身俱乐部。

文字君女:忽然想打你一顿。

山芭佬:你就爽啦~幸福到~

遥望天狼星的我:忽然有感而发的一篇文章~

CGYAn:那我下次边吃饭边聊电话。

gigi,风之子:朋友和情人,始终不同。

Pei Pei:你现在不单身啦。

21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GG:你的留言,让我忽然开窍,也让我想了一晚。

“单身的时候,我倒觉得不是寂寞在作怪,而是没有一个对象可以让我表现爱意或关爱,让我有点被压着情绪的感觉”

对!就是这种感觉。

21 October, 2007  
Blogger sarah said...

很多人的时候,也会寂寞的

21 October,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两个人的生活从来不曾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一个人,有时还是会寂寞

21 October,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爲了配合主題啊大叔。XD你說要配合主題啊。

21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天生就是那么贱。隔壁家的草永远都是比较绿的。

22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只想找一个不用给任何承诺的伴侣。
因为, 我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Jade ^__^

22 Octo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Single = free, but the thing I hate is sometimes single = alone although there is people around...

22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心情低落的时候,可以找我。。。




































我可以酸多你两下,你就没有那么寂寞了。嘻!

22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即使不是单身的时候,我仍然享受一个人做某些事。
但是单身的时候,我倒觉得不是寂寞在作怪,而是没有一个对象可以让我表现爱意或关爱,让我有点被压着情绪的感觉。
让我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说“我可以爱,可是没有对象让我去爱去宠他啊”

i raise up my legs and hands agree at what've you said/written.
why ppl can't to be alone??
is it weird ??
but we stay with the others, need others to provide our "衣,食,住,行。“
so TRY to live with happiness always.

=====
when i,you and everyone die, also alone pass away. don't know how many times we've gone through. then why everyone scare/worry of ALONE. but different ppl have their different views, 没有分别对与错。

22 October, 2007  
Blogger 鎗人 said...

一個人去玩時,有時會很寫意很爽,因為可以輕易認識到來自不同角落的孤獨者!不過人有時是不甘寂莫的!

23 October, 2007  
Blogger Prettywebstore said...

"曾经有位女孩对我说,如果她一个人吃饭,肯定边吃边流泪,因为会觉得自己很凄凉。"
我说过类似的话...不过我是说:"如果要自己一个人吃饭我甘愿打包...我不会选择一个人坐在餐厅吃饭"

23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padi_friends: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PeY!n9~:去寻找两个人的幸福吧~

文字君女:噢,噢。

sam:这句话,够劲啊。

AhJade:这样的人是有,不过应该很少吧~

raziel the undead nomad:触景伤情~

幽子:要这样对我咩~~~

ur die hard reader:是的,我明白。因为各有所好。

鎗人:呵呵,艳遇的机会比较高。

Wei Lin:原来像不一个人坐在餐厅吃的人还蛮多的。

23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借用一下空间。

我喜欢 tj0951 的这一句矛盾

"多人的时候就想要一个人

一个人时候就想要多多人"

25 October, 2007  
Blogger  said...

赞成 !
一个人其实是可以很享受的 。。

25 October,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挺享受一个人隨心所欲的空间。虽然只是呆在家里,坐在我最愛的毛毯上,吃着我超迷的Haagen Dazs雪糕边翻阅杂志。。

但很多时候我更加喜欢两个人的moment。
没有刻意安排的节目;
他静静的坐在沙发上看高尔夫球赛,我静静的趴在毛毯上看书,偶而的相视而笑。。一种很温馨的宁静。

同样一张毛毯,同样一本书,却因为多了一个他而带来了份很不一样的感觉。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單身的我
卻常常过著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去書店
一個人離鄉讀書
一個人睡雙層床
一個人步行上課
一個人吃早午晚餐
一個人在mamak吃兩個naan
一個人學舞
很多很多的一個人
差點…一個人去1027
其實,一個人一點也不悲哀
諾要承受另一個的不樂,
我寧可一個人.
至少,我心靈自由,沒負擔.

07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现在有我

27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永远~

12 July,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