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这次,我很浩恋”

今天转死性,八点就开车去办公室,看时间尚早就约了一位朋友到附近吃点心。

旁边一桌的三个年轻人吹水昨晚去某酒廊“玩”泰国妹。我不由自主转过头去,正好和说话最大声的那位四目相投,随之互报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个说话最大声的,在吹水之中还穿插教他的朋友几句泰语,分明是在“浩恋”自己的语言天份。

那位年轻老兄说的“泰语”,十句里面我只听懂一句,就是大家都懂的那句sawadee.

承蒙我老友暗精灵的调教之下,我自认勉强能够听得懂,也说得上几句泰语。

临走前,我又向他报以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对他说了一句泰语。过后他傻傻的看着我笑,我得意的带着微笑,又有点“浩恋”的走开。

naa kop kan poo dtit yaa paa-saa tai

我敢说,是因为我知道他肯定听不懂。我不懂得泰语的语法,但是那位年轻老兄如果真的懂得泰语,直接翻译也可以明白那句话的意思。

“很好笑的猴子泰语”

我比较可怜他的两位朋友,一整个早上听他吹着不知道什么国家的语言。

34 Comments:

Blogger Invisible said...

酱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你应该讲几句给他听嘛!哈哈!

05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om pud pasaa thai nid noi na kharb. jing jing. hehehe.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dem nid noi beer...nid noi nid noi...

05 November, 2007  
Blogger christine said...

讲得好!好让他知道天外有天!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够过瘾...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Have return all the Thai language that I have learn back to my friend… although not much, but I only knoe BA CHING CHING, a piece of advice to that “friend” haha don’t come to east cost especially Kelanatan…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ut thai keng jang lei..lian pasa thai jak amoi thai lor?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lala said...

LATO开课时间到,你收多少钱的啊?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就是有人这么厉害吹,
就是有人这么喜欢听人吹~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雞蛋糕的泰語怎麼說?@@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他真的听懂怎办?!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夏娃我幫你翻譯: 雞= gai
蛋糕=cake

所以雞蛋糕的泰文叫cake gai

哇哈哈!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老妖在泰国马来西亚边界,泰语流利得很~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said...

你还真不怕死 ! 若对方不小心听的懂 ...
老哥你可就不是太开心了 !还真服你, 这把年纪还那末路见不平 英雄气概 !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前学的泰语全还给教授了
只是记得一句:chan chop khun~ 哈哈~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kai said...

不说是非难。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我不懂泰语叻,看了都不懂怎样发音……

会不会泰语的粗口?下次有人骂我才听得懂(哦!我真是好假)

06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妖,ban kun yu thi nai? puh thai kheng chan lei...

06 November,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哇,全都讲泰语了。。。

07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点好奇,如果他听得懂,你怎么办?

还是在说之前,你已经有十足把握他听不懂?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我懂华语,当我听到一个人说华语时,我就知道他懂不懂得华语。

同样的,我懂一点点的泰语,当我听到一个人“教”他朋友一些简单的泰语时,我自然懂得他到底懂不懂得泰语。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芳羽 said...

钪凯,预祝你生日快乐!

祝:心想事成

07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你要生日了吗?|||
钪凯知道他语言有限,所以才这么酸他的 XD
你没有抄下来叫他问问那些泰国妹?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钪凯大叔,预祝你生日快乐!

=)


侄女。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很多时候,人就是这么“浩恋”的啦!
以前我们读书的那所学校,岂不是有更多的“浩恋”人,甚至拿住鸡毛当令箭,还记得是谁吗?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对噢,你好像是这个月生日的hoh,
好啦,现在就在这里唱首生日歌给你听啦: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心想事成,
祝你早日成婚,
祝你财源滚滚。
哈哈哈,又老一岁loh,
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还记得我们以前在日新时是怎样“玩惨”寿星公和寿星婆的吗?)
(鸡蛋 + 水)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暗精灵 said...

许钪凯~~你要搞什么花样呀??
人家处处容你并不代表是要被你耍。。。。
我希望你。。。
你明白我说什么吧。。。

07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riends...

a divine blessing from on high,
without them life is tough to get by,
with them,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they are kindred spirits that never die.

Friends...

the divine moment our paths crossed,
where love is stamped and grace embossed,
the lighthouse when we're lost,
willing to go all out at all cost.

Friends...

the people that stick by you,
some have many, others have a few,
those that remain faithful and true,
the absence of which makes us blue.

Friends...

the best adventure of life,
take away the strain and strife,
catch you when you take a dive,
always there to complete the high-five.

07 November, 2007  
Blogger 幸福公 主 said...

我想,当时你对着他笑时,他可能还以为你欣赏他的语言天分吧?!哈哈。。。

07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真的衰!!遇到许钪凯!!

08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以前我的朋友开玩笑交了我泰语基本三生字:

卖米,卖菜,卖冬瓜。

结果最后那个被人耍了。。。

08 November, 2007  
Blogger 蓝月 said...

钪凯,最近有人冒用“蓝月”,到处留言。

若收到了奇怪、粗俗、不符合你对我的了解的“蓝月”留言,一定要向我查证来源。

08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浩恋是什么话什么意思?
不过他也不知道自己出糗
还洋洋得意
呵呵

09 November, 2007  
Blogger jun1016 said...

是好恋的咯。
不过这样的人,真的要给他丢脸才可以!
支持你!

*不过我自己可不敢如此,因为我太矮小了,怕给人打!XD

19 Nov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