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可爱的槟城人”

槟城路小车多,养成了槟城人“鲁莽”的驾驶习惯,槟城人在吉隆坡这种大都会驾车,往往可以“称霸”。

生意伙伴从吉隆坡到槟城,我充当他的司机载他去见顾客。经过Penang Road时,他忽然喊要吃Cendol,我立刻把车停在大路旁,叫了一碗Cendol让他在车上吃。

生意伙伴问我这样停在路边会不会有问题,我说:“槟城人很奇怪的,只要你不是阻挡着整条路,他们多数都不会鸟你。”

如果这事情发生在吉隆坡,后面的车肯定会Horn你Horn到脑残。

我家附近学校前面,有一个“晚上时等于是多余的红绿灯” ,就算你闯红灯也不会构成危险,(晚上大门紧闭,肯定没车从学校出来)。不过我每次都是遵守规则,有一次却被后面的车子Horn个不停。

所以说,槟城驾驶者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该Horn的时候他不Horn,不该Horn的时候他却Horn不停,不闯红灯也会被Horn。

我开玩笑对我的伙伴说:“说不定以前那些外国快餐店要搞Drive Thru时,是来槟城做实地考察的。”

15 Comments:

Blogger OSK said...

不闯红灯被 HORN,我也有类似的经验。

21 February, 2009  
Blogger onlyYesterday said...

槟城开车喜欢开在两个车道中间。
走左车道比右车道快!在大桥就出现这个现象。

21 February, 2009  
Blogger ET女子 said...

我朋友也有类似经验。
第一次在槟城驾车,红灯刚转青,handbreak还未放下就被后面horn.
去槟城旅游的额外你都知道他们出名急性+喜欢horn.
所以在KL,看到槟城的车牌都要退避三舍。

21 February, 2009  
Blogger .亮 said...

槟城人教我怎样在两个Lane的路上开出第三个Lane。难怪槟城男生的驾驶技术都“很有水准”。

21 February, 2009  
Blogger Kahlei said...

我去槟城时,只知道他们很喜欢 cut 车。
大路小路通通都 cut,好险!

21 February, 2009  
Blogger 幸福公 主 said...

我也試過因為遵守交通規則而被后面的車子HORN。

22 February, 2009  
Blogger ~David~ said...

哈哈!很多红绿灯不能u转的,被转到可以u转!

槟城很多驾车人士是脑残的,喜欢喜欢就horn,而且也不甘愿被割车。也喜欢霸着整条路走,不让路的~

当然槟城岛的车祸案例是很高的,因为我几乎每天都看到有车祸发生!

22 February,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不闯红灯被 HORN?!
哇塞!!

不過我在檳城遇過的經驗是
我們的車子直走, 都已經快過了可以拐進去的右邊的分叉路口了
結果一輛摩托車就這樣從我們的車子的左邊突然拐如那個分叉入口
緊急煞車之餘還被嚇個半死!!
所以當是我們說吉隆坡人駕車至少還"比較"守規矩

23 February,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槟城人的“特色”。。

23 February,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同事说
在KL驾车要狼一点敢敢去
到PG你要更加狼
:-p

24 February, 2009  
Blogger elcaro said...

可是槟城人开车很慢……路小到快不起来……

我以前在槟城的时候开车很狼死,出来KL之后,开车快到半死……

25 February, 2009  
Blogger 思忆缘 said...

哈哈,其实不只是在槟城不闯红灯会被Horn,在吉隆坡、雪州也是一样有此情况发生,有这样的经验。

槟城路窄,摩多车特别多又爱钻来钻去,所以真的很难驾。每当我回到槟城时,我都变得更不敢驾车了。

25 February, 2009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哈哈,我看他们不只是脑惨吧,而且还是瞎的,那些告示牌写得很清楚的,往往他们都是看不到的,真佩服他们……
p/s:我还算是个奉公守法的槟城人啦!

01 March, 2009  
Blogger lala said...

上一轮去槟城驾女友车
由于驾惯自排驾不惯手排
所以驾得慢结果被一个变态中年
HORN整2 KM的路。。
当下只有一个念头
"你他妈的好彩本人没开巨无霸上来"
"要不然槟城早报肯定会有多一条新闻看"
所以说何止脑残,还很脑废TIM。。。

06 March, 2009  
Blogger ice said...

难怪槟城人那么喜欢闯红灯,尤其是摩多友。其实这里除了交通,其他方面真的是好吃好住。

07 March,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