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May 14, 2009

“我是YTL的老板”

朋友的连锁式咖啡屋开张,在他盛情邀请之下,我也只好出席。剪彩时十几二十个人站成一排,剪刀一挥,舞狮团也配合得恰好,立即响鼓。

我心里正想,原来我那朋友是那么有面子的,可以请来那么多人一起剪彩。

剪彩舞狮完毕,朋友走来寒暄几句,说完转身走向厨房。一会之后,厨房里头传来吵架声,在八卦心的驱使之下,我竖起耳朵静心聆听。

“我是老板,为什么我不可以进来厨房?你是不是不想干了?”

“公司规定,股东是不可以擅自走进厨房或收银柜台的。”

“你都会说我是股东,股东就是老板,我有权力走进这间店的任何角落!”

后来我探听得知,原来这家咖啡屋是以直销集资方式成立。找十几二十个股东一人出几千块,做个没有任何主权的挂名老板,总公司委派的店长比那些挂名老板的权力大。

如果这样也算是老板,那我也可以随时随地,自由的进进出出YTL Group这家公司...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TL还没卖啊?

14 May, 2009  
Blogger piew said...

是啦,知道你有YTL的股票啦!

14 May, 2009  
Blogger 山芭佬 said...

山芭佬真的有眼不识泰山咯!原来拿督早已经在YTL找到吃了。。还在你面前班门弄斧。哈哈!

15 May, 2009  
Blogger JN said...

誒,不如我們也來合資開一間。。。:p

15 Ma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钱财不可露眼,哇哈哈哈。

piew:其实不只YTL.

山芭佬:也只是那一个Lot而已啦~你的YTL Power比较有潜质。

justin.net:我可以介绍你。Rxd Islxnd Cxfe.

15 May, 2009  
Blogger OSK said...

你买很多YTL股啊?哈哈!

15 Ma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OSK:一股罢了~哇哈哈哈~也算是股东嘛~

15 May, 2009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很 多 人 都 不 介 意 当 个 挂 名 股 东 的 嘛, 最 重 要 是 当 名 片 一 拿 出 来, 哇 声 四 起, 众 人 都 投 以 羡 慕 的 眼 光 时, 那 种 飘 飘 然 的 感 觉, 才 是 他 们 想 要 的 咯……

16 May, 2009  
Blogger Hazelnut Latte said...

看來最近的餐飲业也直銷化了..

感覺這是沒有保障的投資..

16 Ma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Hazelnut Latte:类似这样的投资其实是赚得回的。

17 May,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