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March 24, 2009

“肉骨茶爸爸”

一位六十几岁的朋友上星期被捕进扣留所扣留四天,我们都很震惊为何一位卖肉骨茶的老人会被扣留。

昨天他被朋友担保,假释出来等待上庭。

原来他两个儿子都是无业游民兼吸毒者,一直伸手向生意不大好的肉骨茶小贩爸爸拿钱。

后来肉骨茶贩爸爸给两个孩子掏得只剩下一条内裤,所以干脆向朋友拿货,当起了小毒犯,以便有能力满足两位吸毒的儿子。

昨晚喝酒时,肉骨茶爸爸感叹流泪的说:“我知道你们都在想,为何我不去报警捉自己的孩子。”

“我狠不下心,我不能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孩子被捉去坐牢,所以我逼不得已要满足他们的毒瘾。”

我还未为人父母,或许我不能够理解肉骨茶爸爸的心情。

不过这倒让我想起小鈧凯大约八岁时,爸爸说:“你再考少过60分,我再也不买盒装雪糕给你。”

不过,每次就算我考少过60分,只要一开口爸爸就会买盒装雪糕放在我面前。

1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世上只有爸爸好。。。

24 March, 2009  
Blogger shengnan said...

小时候的我很顽皮,常被我妈打,每打一次就是藤鞭断几条的那种。我妈爱打在显眼的地方,那样才会让我觉得丢脸,才会学乖。

每当我妈忍无可忍的时候,我的小腿就会变得比焖猪肉更具色香味。哭过了,骂过了,打过了,我妈就会拿出家传药膏,替我的焖猪脚疗伤。
还有,是每一次都这样重复着。

纳闷...为什么爸妈会这样宠坏我们、爱我们...

24 March, 2009  
Blogger 小豆子 said...

实验证明:慈父多败儿!

24 March, 2009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血浓于水

难怪常听说子女是来向父母讨债的.....

悲~

24 March, 2009  
Blogger ET女子 said...

也许当了人父才能体会到老伯的心酸吧?

24 March, 2009  
Blogger 飞飞 said...

但是,孩子却是永远都不孝的.

孩子就会义无反顾报警,上法庭,去福利部求情,把妈妈送进戒毒所...真的就有这么不孝的孩子.

我是证人.

25 March, 2009  
Blogger 阿祥 said...

为父的应该跟他们埋堆,一起吸毒,玉石俱焚。这样问题不是解决了吗?

25 March, 2009  
Blogger leeling said...

看到肉骨茶爸爸說的那番話 。。。真的好心酸哦。。。:(

25 March,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为不忍心,却。。。
难以形容。

25 March,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孩子觉得有亏欠的父母, 通常是用物质来补偿。可怜。

25 March, 2009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这就是做父母的心情。。。。


是辛酸,也是悲哀~泽

25 March, 2009  
Blogger JiaNi said...

无奈~可怜天下父母心

25 March,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可憐的阿伯
是可悲的阿伯

肉骨茶爸爸,
哩洗討卡派去喔
這樣就是愛他們嗎

沒眼看....

26 March, 2009  
Blogger 简单就是幸福 said...

我连爸爸的长相都模糊
爸爸在我很小时就过世了
我的世上只有妈妈好 ><

26 March, 2009  
Blogger 小祺 said...

爸爸嚴肅的表情不過是掩飾内心的溫柔,我們都對所愛的人很多寬容、包容。
我爸爸每天省吃儉用的存錢,當我說要買電腦做功課時,他馬上把錢掏了給我。。。
回想起,爸爸太仁慈了。。。

30 March, 2009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是的,虽然我未必是个及格的妈妈,但是我很了解,切肉真的是无法离皮的。
小时候我也是常常被妈妈打的,而且还是锁在房里,被隔离,不让我有机会着救星,但是每次打完了之后,她总会眼眶湿湿地帮我检查伤口,无奈……

31 March,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