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January 16, 2005

“咖啡店学者”

2004年12月26日早上9点,一连两晚都喝得好醉,26日早上突然被强烈的震动弄醒。没事,又睡,床太温暖了。

2004年12月27日,海啸依然是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在咖啡店听到几个老叔在高谈阔论,如不转身看看,还以为他们是摄影家,政治家和地理学家。他们的言论太吸引了,让我有如身历其境,让我听得冷汗直流。

地理学家发表:这次大浪是因为地震,海水受到振动才卷起大浪,而且大得惊人,高达6,7层楼,槟城好多房子被大浪卷走,单是槟城就死了千多个人。

摄影家发表:没一千多人啦,只有几百人,昨天我在槟岛海边,大浪来时我一手抱住大树,一手拉着一个“红毛仔”(洋人孩童〕。幸亏平时多做好事,好心有好报,所以我平安无事。

政治家发表:今天又会有大浪来,比昨天的还要大,槟城大桥关闭了,千万别去槟岛,我儿子昨天在PHUKET岛,昨晚坐飞机赶回来,幸亏没事。我看“CCN”(是叫CNN,不是CCN〕, PHUKET好严重。

老叔们,我的忠言是在发表无根据的言论时,请调低声量,不然有时候会让正吃面的我,面条由口入而从鼻孔喷出。

在这我想向那三位穿子子烟通,廉价背心和RM2。80一双拖鞋的咖啡店学者们澄清:

1。这次海啸是因为海底地震,地面产生变化而引起。
2。槟城并没有好多房物被卷毁,只是一部份地方受影响,也没有几百人或几千人不幸死亡,
目前全马死亡人数是68人。
3。海啸只来袭一次,不像传言中的几天内会再来。
4。PHUKET机场在12月26日全面关闭。
5。槟城大桥24小时开放,不因为海啸而暂时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