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May 31, 2007

“别再为难我,好吗?”

妈妈的肥婆老姨朋友问我:“我是不是比以前瘦了。”

如果我回答真话,恐怕会伤了她的心,如果我油条一些回答假话,恐怕与自己良心过意不去,所以干脆不回答,走进房间拿出体重测量器给她,叫她自己称一称。

结果搞到现场气氛僵硬,还被妈妈的肥婆老姨朋友说我没礼貌,不尊重长辈。

爸爸的朋友从怡保来探望坐在轮椅的爸爸,还带了情窦初开的妙龄女儿。过了一会,爸爸朋友竟然对我说:“阿Helen在这儿很闷,不如你带她出去喝杯咖啡吧。”

不知道是不是他有心想要拉红线,或是我多心胡乱猜想。不过既然他已经开口,又一时间找不到借口推掉,结果我真的载了Helen到附近的“喝酒区”喝咖啡。

从家里几个兄弟姐妹,到以前念什么科系;从喜欢什么电影到喜欢什么音乐,在不投缘的情况之下,我和她的对话就是一问一答。

直到最后,我因为她的一句话而把有点贵的意大利咖啡从口中喷出。

“很多人说我长得像梁洛施,但是我觉得不像,要是我瘦一点的话,就可能会比较像,你说是吗?”

小姐,别这样为难我好吗?人家梁洛施最多是45公斤,而你却说只要瘦一点就会比较像。

我不想拿出体重测量器让你自己称而搞到不欢而散,所以请你以后别问一些为难我的问题,好吗?

** 如果你有看到这篇文章,我想向你道歉因为那天很没礼貌的把咖啡喷出。

7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喷到全身不是更好.
最多说不是故意的.因为,她那么的为难你.

说真的,有些人真的不懂在什么情况下自恋.
虽然自恋会让人不断的进步,不过,她遇上你这位大名人.真的太倒楣.哈哈...

如果她继续难为你,你会作什么喔?
精彩...哈哈...

31 Ma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毒囉 .... 哈哈哈.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够毒...
不过这也是倒真的,那些不瘦的人死死都要人家称赞他们瘦,结果害我每次假笑,然后敷衍地哦哦哦。

每次我囔着要减肥时,我妈妈都很绝地讲:
~~你穿什么都是酱的啦(显掉!)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够毒,是我将做肯定给我家人骂到臭头!!!(对亲戚)
换个异性的话,我搞不好象你对你亲戚那样。。。。

31 May, 2007  
Blogger Darren said...

wah 不要上了人家‘弱小‘的心灵就好。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你最近桃花很旺:D

31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旺樟:首先,要告诉你,我不是名人。

seasonc:你比较毒啦~

我是佩佩:你的妈妈是称赞你身材好啊。

clover:是他们没自知之明吧~

Darren:我其实有想过,但是最后我选择贴上,是想要大家知道,有些问题的确是很为难人的。

yq:是啊~而且还是不分男女老少,全部一起来~

31 Ma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哈哈,做的好,吐的好啊!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不过有时候太“诚实”确实会伤人的,说“善意的谎言”大家开心也挺好的,不知你会不会觉得这样会违背了自己真实的意愿呢?

31 May, 2007  
Blogger Jeffrey04 said...

KK : “你多像Isabella我就多像BradPitt/王力宏/任何帅气的男星之类的角色”

嘿嘿

31 May, 2007  
Blogger Jeffrey04 said...

再不然,你可以说:“你的体重绝对不会是阻止你不像Isabella的唯一因素”

31 May, 2007  
Blogger Jeffrey04 said...

后来想了又想
你也可以说

“你可以买凶找人把Isabella养得白白胖胖然后可能需要打肿她的脸,那么你就不用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成为Isabella了。”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敢敢拿出体重测量器给长辈,叫她自己称一称?!!佩服佩服!!

我佛慈悲,善哉善哉。

31 May, 2007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你还真的把咖啡喷出来哦?

那个女生不是丢脸死了~

31 May, 2007  
Blogger g said...

钪凯可能你睡正你家的桃花位,胖妹都要当梁洛施了。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是我再瘦一些,我也是一位很漂亮的天是...
哈哈哈...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你干脆给她钱 叫她去瘦身
过后不就知道她是不是梁洛施咯~:-P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常遇到女生問我她看起來幾歲,通常我都會把我猜的數字減5(有時還得減7,因為她們看起來特別老)。我是很虛偽,但我不想得罪人。況且讓她們爽1下,我也沒蝕底。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果然是很难回答的问题。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进步! 指明道姓的,不害怕她人对号入座了。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没咖啡在口里。。。我喷了口水。。。
梁。。。洛。。。施。施。施。。。哈哈哈哈哈。。。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可以这样回答:我又没见过发胖的梁洛诗,所以不能回答你的问题啦。。。

31 May, 2007  
Blogger ◤kahyan™◢ said...

天哪~你真的把咖啡喷出来?! >___<

31 May, 2007  
Blogger 张佩佩 said...

是咯,我也觉得这种问题好为难~ 这种问题女生最爱问了,苦的是你们男人啊,哈哈哈。

31 May,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tembok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喷出来啊。。。
好坏哦。。。
><

又不是她的错~
是人家说她阿。。。
一人传虚,万人传实。。。
久而久之,可能她越看越像吧~=.="

31 Ma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哇~
好毒!

31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Mee Ling:我真的不想的~

Jeffrey04:Isabella那套电影,是我看了四次的电影。

爱睡觉的珠:我就是因为这样而得罪了很多人。

baby~~:丢脸的应该是我,因为我无法回答她的问题。

g:今晚要调一调床位了~

h:你现在已经很瘦了啊!

废扬:我没钱。

NeonPlanet:良心过意不去啊~~~

haryewkun:呵呵,知道就好。

飞飞:要对号入座的,我随时欢迎。

sam:哈哈哈哈,知音,知音!

yq:我始终还是不能够正面回答她。

◤kahyan™◢:我也是不想这样的。

Pei Pei:谢谢你的谅解。

杉:明白。

31 Ma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天使:请相信我不是故意的。

jasmine:你很没创意。

31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不就日行一善吧!善哉善哉!

31 May,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很伤人乜! 可怜的她们

01 June, 2007  
Blogger .亮 said...

可以日行一善,带那个小妹出去介绍给超级无敌霹雳想破处的Song4Ever,一举两得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受傷了 ~.~

別人都說我長得像葉子楣,但是我覺得不像,要是我胸部再大多一點的話,可能就會比較像,你說是嗎?

哇哈哈...你不只是毒,還很賤呢!

凡事留一線,以後好相見...
你這樣讓人情何以堪呢?
很可能,對方女生已經對你暗許情深了呢!
你真有福氣啊!^0^

在部落格界有份量的鈧凱,當然要配上"有份量的梁洛施"才叫夠力啦!!

哇哈哈...忍不住~~~想大笑!!^0^

真的很好笑...^0^~~~

01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twilight:我只是不想被问一些我不懂得怎么回答的问题而已。

Sheali~雪莉~:我觉得可怜的是我,我必须很回答残酷的问题。

.亮:我还没贱到这种程度。

可可魚:我只是希望大家明白有一些问题,是可以自己找出答案的,根本不需要问人,让人情何以堪。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近不喝黑狗改喝咖啡了吗?

01 June,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我虽然在这里时常讲自己是梁朝伟,但聪明人都知道本人纯粹以开玩笑的角度来说。

当然,还没看到她本人,我暂时不敢给任何评语。但我相信钪凯兄的眼光,呵呵......

01 June,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老大,下次你就告诉他你有个像金诚武及梁朝伟的朋友。

01 June,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她不是说那是别人说她长得像梁洛施吗?我不知道她说的是真是假,但是基本上只有你一个人看过她的样子,有可能你真的觉得差太远了吧~

不过如果她今天看了你这一片,不知会不会自尊心受损?

01 June, 2007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她可能很想找话题跟你谈天才会酱?
喂,她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哈哈!!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哟...假假啦!!我不是说那种名人啦!

01 June,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无心还是有意把咖啡喷向她哦?

01 June,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下次你可以回答他:“我没看过梁洛施”
= =
明哲保身= =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为什么只hurt肥婆的?

01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qz:颜色一样。

song_4ever:你至少是自称,没问人。

阿恺:自尊心是肯定会受损的。

湘绣蜻蜓:如果有机会遇到她,我帮你问问她。

旺樟:明白。

~Keric 盶祎:没喷向她啦,喷在地上而已。

夏娃:好主意!

Yean:碰巧而已啦~

01 June, 2007  
Blogger 雅文 said...

啊哈哈…… 笑死我……

可是…… 可是……
肥人无罪啊……做么要这样子?
有些人天生就是肥的,有什么办法?
你不能当作日行一善,称赞一下人家的 meh?

比如说,太瘦不好看啦,有肉才好抱,而且肉肉的肩膀很好靠,肉肉的大腿也很好睡,肉肉的……

01 June,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有的时候善意的谎言也要有极限。

有可能称赞对方肥也很可爱,虽然只是想维护对方的自尊,搞不好她更加不想减肥而继续肥下去,那我们不是罪魁祸首?

说实话和不说实话,都是会被人讲的啦~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pl want to be as fit as you mah...
may be just want to ask you how to get diet to health.


white lier is good though.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我应该可以明白你要喷时和喷后的感觉
我也试过...

可是拿体重测量器的那个...太过分点了吧

01 June, 2007  
Blogger QMeowMee said...

你好像常常噴東西喔...

01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雅文:那下次你就日行一善说我英俊吧~

阿恺:所以说,做人真的很难。

sean eng:我会介绍她我爸爸的纤体咖啡。

龙瑜:你不认为她的问题过份吗?

meow:有mer~~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你们不可以这样宠坏钪凯的.
搞不好他就是一开始不顺眼人家"不怎么瘦",又看不顺眼人家的妈"瘦不下来却喊瘦了吗"而没有注意其实人家"乍看"下真的有点象Isabella呢.哈哈.可能眼睛像,也算像啊...(寻找信心,人人有不同方式.)
而且,我们真的没有目睹她的照片...对吗?:P
(MR钪凯,如果HELEN小姐不小心看到,虽然她真的很不象,也会很难过,人家只是想找些话题罢了,在她心中,搞不好你是王力宏叻.)

01 June, 2007  
Blogger JR said...

是哪里像梁洛施了?背影,头发,还是影子?

你可以告诉他,你的朋友说你长得像王力宏,然后反问她像不像。

0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像 ~!!
大便的时候很像 ~

我姐教的 ..
哈哈 ~

01 June,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这可能是Ms. Helen引以为傲的优点,却被你酱讲...

02 June, 2007  
Blogger christine said...

如A小姐对着你SHOW SHOW 她的男朋友送给她的手链和手表 (明眼人一看就知是“街边货”十块钱一条那种〕,并说:

美吗?我男朋友送给我的。我知他想怎样的,他无非是想要绑住我吧了嘛!你说是不?

你。。。会给什么反应呢? :)

02 June,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题目放得好像有点理所当然。到底是谁在为难谁呢?

这是一种心理上的伤害。但是从你的回复看来,你没有自我检讨,而且还在沾沾自喜,自得其乐,自圆其说。悲啊!

我在你《善意的谎言》那篇文章中,发现你忽略了许多留言,想必你是赞同“善意的谎言”的。可是从这一篇看来又不太觉得。

这种矛盾的写法,到底哪个真哪个假?

02 June,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被人强奸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那些旁人对受害者鄙视的眼光。

0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一部戏叫“Shallow Hal”
男主角被催眠了,所以眼里尽是美女瘦女
结果他终于看到了别人的内心美

也许
你也需要这种催眠
:>

0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苏东坡跟佛说:“我看你像大便”
佛从容地回答:“那是因为你心里有大便,我看你倒像佛”


亲爱的钪凯,我们一起学习吧...

0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OK瓜~她...你就让下她咯..
来点风度嘛~虽然她不美又没身材啦~
= =+

02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harriet:我比较喜欢梁朝伟。

JR:我不想为难她。

chylin:这样的话,你也是像lor~~~呵呵。

CGYAn:她可以引以为荣的东西,其实还有很多,比如家里月入接近六个数目。

christine:我会回答她:“不想被绑的时候,就脱掉吧。”

阿祥:我很自私的,我不想别人为难我,所以我常觉得自己很贱很悲。至于善意的谎言,我认为应该说时,我当然会说,毕竟常说谎不好。还有,你那强奸的比喻,扭曲了我的文章内容。

我是佩佩:亲爱的佩佩,我还不至于那么“浅”。

龙瑜:她美不美,有没身材其实不管我事,重要的是她很不识趣的问了我那个为难我的问题啊~~~

0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恋无罪...人是因为自卑所以自恋...

02 June, 2007  
Blogger Wois said...

有缘千里来相会。。。惜缘吧!哈哈哈

02 June, 2007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你跟他说很多人讲你像王力宏,如果壮一点的话。为难回他吧。

0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扯开话题,叫她赔你咖啡,谁叫她为难你。。。。

02 June, 2007  
Blogger 暗精灵 said...

蛮有寓意的一篇.... 接下来可以顺水推舟来一篇介绍你经营的减肥咖啡系列. 经营博就好像经营一家公司, 在一家公司要推出或拓展某种产品时,最将有关"话题"炒热.

03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相亲对象是肥版梁洛施咧!不错嘛,妙龄女孩也对你有兴趣~

03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uper Saiyan 3:我不敢,因为她家人赔得起一间。我怕以后天天喝咖啡。

暗精灵:我最近专注于印尼市场,马来西亚市场由你来发展,要吗?

Eleanor:我很老mer~~~28而已喔~~~

04 June, 2007  
Blogger JiGoKU said...

yup, have to admit that u're very jin kak...

04 June, 2007  
Blogger JiGoKU said...

when 1st time c ur pic, thought u're "uncle goldfish" tim...

04 June,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你的语言能力真好.哈~~~~

真的,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哈~~

04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麻坡华人:不是因为有信心而自恋mer...?

Wois:百里而已。

龟头:我比较喜欢梁朝伟。

JiGoKU:我家里有养几条金鱼,要来看看吗?

少俊:是贱吧?不是毒啦~

04 June, 2007  
Blogger JiGoKU said...

cute 1 or not?
cute like u?

05 June,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