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August 19, 2007

“万岁万万岁“

我从来不在部落格写政治,这次却写了。

喝老虎时巧遇槟城大山脚某警察部门的阿头,他竟然知道我是个部落客,然后爆料给我叫我写,如果被捉他保我。

我始终还是不敢把一些比较敏感的写出,因为听说在扣留所里头,像我这种白净白净的,70%“后庭”肯定不保。

一个人非法飙摩多,有罪;两个人非法飙摩多,有罪。如果100个人非法飙摩多呢?槟洲政府索性把这项活动合法化,还给了它一个名堂叫做“Sukan Malam",还搞了一个开幕典礼。

每个周末12点过后,曾经被”边缘化“的友族都定时聚集在槟城Batu Kawan体育馆,来场合法Mat Rempit表演。

政府还下令给警察,不准对他们采取任何行动,让他们为所欲为。

我很高兴,因为每个周末可以看到Batu Kawan体育馆那带成为了非法改装摩多,失窃摩多聚集的地方,简直就是槟城之光!

在这儿我许钪凯诚心恭贺马来西亚独立50周年快乐!万岁万万岁!
(附上今年Petronas的国庆广告,我看得出广告中的端倪,你看得出吗?)

3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這個廣告我看得出有至少兩種故事隱藏其中﹐
但要看你要以什麼角度和心態去解讀這個廣告。
我蠻佩服這位廣告人的﹐除了創意之外﹐
寫這個故事大綱來教育自己的族人﹐
畢竟必需有很大的勇氣。

19 August, 2007  
Blogger ◤kahyan™◢ said...

麻鹰不抓抓鸡仔....

19 August, 2007  
Blogger HANZ said...

明白与行动还是两回事。
我反而惊讶这广告怎过电检了呀?
当然这广告比黄明志还要明智很多!

19 August, 2007  
Blogger xiangxi said...

广告中有端倪,其中有几种解说。
其一:M人靠自己,会沉船。
其二:万事为你准备,你还是不争气。
其三:欠债可以不用还。
其四:这样的建设效率,明天会进步吗?
其五:。。。。。。。
其六:。。。。。。。不要说了

19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部落客是一只猴子
两个部落客是两只猴子
100个部落客是一群猴子

几时我们可以像那些飙车的那样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踏踏实实??

19 August,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万岁!

19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了减低强奸案,我们合法化色情事业。
哈哈……万万岁!!

19 August,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他一直有犯错,一直在弥补过失,可是不是人人都可以成功,即使努力了,也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帮助。

我还看到猴子在“他”睡觉的时候跟他说船漏水了……Ora他还听话去补漏哦!啊哈哈哈!是不是在暗喻什么?

最后那句话!我们今天所做的是不是能够带到明天!很厉害的一句话!
正面讯息:自我增值,才能够成功。

追加:我们几时相约去看飚车?不会来抓的hor?

19 August,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万岁万万岁

其实我统一威的说法

19 August,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昨晚,我的室友和她的马来女同事在回家的路途中被1班mat rempit追着不放。
如果不是运气好,她们就可以上报了。
有谁可以告诉我,那堆人存活在世界上的意义。

19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家一起來做sampan到2200年

19 August, 2007  
Blogger KiM said...

这在KL也差店发生过,有某位政客提议把飙车族活动合法化!我想这是他干他老婆的时候想出来的...

19 August,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engkit:Kak Yasmin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和胆量。

◤kahyan™◢:麻鹰飞得快,很难捉。

hanz:或许电检局看不明白。

xiangxi:其实如果要列到10,也可以。

我是佩佩:等政府批准吧。

杉:谢。

19 August,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威:政府还可以抽税,一举两得。

Oracle(欧洛格):不如干脆就直接参与他们吧,反正不会被捉的。

chengsun:噢,谢谢。

CGYAn:他们存活在的意义,就是研究新的飙摩多花式。

山姆:明年不知会不会出现独木舟。

KiM:KL有赛车场嘛~

19 August, 2007  
Blogger Jeffrey04 said...

谢谢向希的解释
我看了两遍广告都看不太懂

放心,KK哥,你会很安全

19 August,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端倪是他拿一艘破船来改@@?

19 August,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若 A 片合法化,恐怕像 AP 一样,一套“普通” A 片都需整百零吉才买到。

2020 年?哈哈哈哈哈......(知道我的笑暗示什么吗?)

19 August, 2007  
Blogger xianglooi said...

猴子万岁!

19 August, 2007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很奇怪,Petronas的广告都是这么有意思.

19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很好笑的是
原來
他們都喜歡
偷工減料
哈哈
表面美~只是一時~

20 August, 2007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谢谢你分享的短片,现在我知道什麽是政府了,哈哈~

20 August,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effrey04:对噢,你比较需要担心。

夏娃:看看向希给我的留言,你就会明白。

song_4ever:我当然明白你的意思啦~

xianglooi:万岁!

Chen Jie@陈杰:Kak Yasmin嘛~

輝仔,Jackie:呵呵,是不是觉得那广告很绝?

20 August,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希望你在Batu Kawan 不会被合法群殴或合法打劫, 还是留在家喝老虎吧

20 August, 2007  
Blogger Simmonette Tan said...

这广告真赞,很有创意,看前面很感动,看到后面却不是那么一回事。哈哈哈真的很聪明。

20 August, 2007  
Blogger Catherine said...

Yasmin Ahmad 最精明的地方,就是拍摄出来的东西,她的族人看不懂,而我们都会会心一笑~~~

如果有看过她的Sepet,电剪局也有看不懂的地方而通过了某些片段。

20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大马政府感到越来越无力。
那个广告我很喜欢,也在部落格里推荐了。

20 August,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娃哈哈哈哈
看懂了XD

好的广告来的
希望“他们”看不懂Orz

20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zomok 他知道你是博客?
你爆料的還是??

20 August,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堕落掌橱:我在我家外面的咖啡店喝。

Simmy:这就是Kak Yasmin,去找她的电影来看看吧。

Catherine:是的,Sepet里头很多片段和对白都十分有趣。

yq:过渡期,因为大选快到了。

夏娃:电检局通过了,证明他们真的看不懂。

aHfUi:可能是在报章上看到。

20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還是他們這些國營事業的
一向青菜電檢?

其實社會有很多種有才能的人,
不過沒有管道表現而被埋沒或走向"不合法"。

飆車族既然享受哪種快感和技術展現..
那我覺得或可把它發展成合法的"賽車"
可以把它更加"健康化",賽車是一種運動。
反正電視台也常在播F1賽車那些...
只要不打擾到別人,而且國家有F1賽車場,
還有一些地方,平時放著也是曬太陽而已...
馬來西亞又是很喜歡建公路的地方,
怕死國產車沒人買...

若政府能從對方角度去想,
國家就不會搞到這樣...
而國民也需要反思

(純粹個人愚見)

20 August, 2007  
Blogger 婷婷** said...

白净白净?

哈哈。。。

20 August, 2007  
Blogger Chen Jie@陈杰 said...

这次的广告,开始我也以为是Kak Yasmin拍的。后来发现不是。

20 August,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山姆:半夜12点过后,应该算是打扰到人了吧?那些改装摩多又超级吵的~

婷婷**:是啦,哇哈哈哈。

Chen Jie@陈杰:Kak Yasmin可以不必一定要套上导演的名义的。

20 August,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hahha, one of Malaysian ads that I like... tools and help are given, but still... it is just like how people work here... too much happiness bring laziness and dependent, sigh

21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经济政策就像是不必还的欠债。
政府的不住就像是送给他的摩多。

结果,船还是沉了。

moral of the story?

早知道就去ipoh做ser Q 好过~

23 August,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腐木不成朽, 独木不成林

25 August, 2007  
Blogger a said...

一百个人一起rempit就可以合法化, 那么一百个人一起唱negarakuku pun tak salah lor...

25 August,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