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March 11, 2008

“卖炒果條开马賽地”

卖报纸的Uncle Lim对我说,人家叫Uncle Lim,他也叫Uncle Lim,但是他却在路边卖报紙。

最近卖报紙的Uncle Lim正为买一辆新车的头期而烦。

問他为何一定要买新车不可,他说是因为26岁的儿子駕着接近二十年的Proton Saga,被女友爸爸看不起,说他沒出息。

身为爸爸的Uncle Lim当然会心痛儿子被看低,所以想尽方法要为儿子出一辆Perodua Myvi.

我在想,如果今天Uncle Lim的儿子是在路邊賣边卖炒果條,但是开的是新款C200马賽地,他女友的爸爸不知道会有怎樣的想法?

有些人就是这样,肤浅得自以为很了解那个人,然后喜欢从外表判断一个人。

3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重要有入息。

事实是, 很少做爸爸的,喜欢女儿成为别人的妻子。他们有一大堆不喜欢理由女儿男朋友的理由。

11 March, 2008  
Blogger Raziel said...

agree~ I have no problem going out late last time, but ever since my younger sister "PAKTOR" I got call after 12am from my father... not much parents will leave their girl bf be, without giving them a hard time...

11 March, 2008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以前我有一位朋友,他换了新车,所以钩到了很正的女生,后来他落难了,她女友也得洗碗~(一天要洗就百个~)

11 March, 2008  
Blogger bearlim said...

26岁还要爸爸因为女友的事情烦?
对方的家长未免太肤浅的看待表面的富有?>.<

11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时有大房车的男人并不代表是有钱人咧,不用分期付款吗?一天没还清贷款,车子还是属于银行的,而且车是不值钱的,房屋才值钱。

*厌倦如今的父母看高不看低,似乎好像变成"暗间"古代爹娘配婚那样。

11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会吧?
我这里下午坐咖啡店的阿伯叔叔--看过去好象无业游氓...其实拿出身家都是几芭几芭的

以貌取人会在这里被钱丢死

11 March, 2008  
Blogger Jess Tang said...

Her father just being protective...Nothing wrong with that actually.If my daughter(Which I yet to have any) ever find a bf I will give him a hard time too.

11 March, 2008  
Blogger wk said...

结果一年复一年花开期已过后,在那边头痛为啥女儿嫁不去。

11 March, 2008  
Blogger queenny said...

可是我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无知女性朋友,
选男友是看对方出手绰阔与否,
选男友是看对方以何款车代步……
男人只要有志气,现在穷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11 March, 2008  
Blogger wk said...

也不能全怪他们,现在选个(看起来)多金的总好过×可能×以后会有钱的那个;世事难料嘛,现在有得享用何待明日?搞不好以后那个男的有钱了抛掉糟糠妻呢。

11 March, 2008  
Blogger erictan said...

PERODUA MYVI是我的强项,干嘛没叫他联络我?
你不知道我靠PERODUA吃饭的吗?

11 March, 2008  
Blogger Ohbin said...

哎哟,那个uncle lim也有够傻,儿子也是!人家的女儿有宝么?这样的亲家,还是不要为妙。

11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有没有发现通常早上8点多时,那些大车都飞得很快的,因为他们都赶着去银行进钱让到期的pd cheque过账。反而我们这些驾小车的悠然自在...多爽!

重要的是裤袋满满不要负账,有上进心就好啦

helen

11 March, 2008  
Blogger Hor said...

完了,完了。。。我最近在烦买二手车耶~

11 March, 2008  
Blogger Ruby said...

26岁了,买车还要爸爸伤脑筋,真没出息!

不过,很多人就是这么现实,肤浅。
如果受不了人家的嫌弃,唯有自己争气一点,不要让人看扁喽。

11 March, 2008  
Blogger et Shuben™ said...

把那个女的甩掉不是可以了吗?烦什么烦啊?

11 March, 2008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叫那女人爱上我吧!我现在正驾MyVi
等我骗她上床后再飞掉她,看她老豆怎样,嘿嘿!

11 March, 2008  
Blogger elcaro said...

我开保时捷,我家还有两辆法拉利,蓝宝基尼是平时开的,还有那几辆BMW是借给朋友开去吊马子的,然后那几辆本田和丰田和日产就是给工人开去巴刹买菜或者载他们的孩子的。

我印钞票,而且还兼做杀人放火走私贩毒的工作,我很有出息是不是?

11 March,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女友爸爸看不起,没关系
最重要是女友没这样就好了..

11 March, 2008  
Blogger 天才小厨师 said...

如果26岁还需要让父母操心买车子的小事情,那个男朋友也别怪人家看不起他了。。。

11 March, 2008  
Blogger 薇薇 said...

我觉得不管是男是女,有钱固然重要。可是要多有钱才是“有钱”?有些人,一辈子都觉得不够。有些人,只想要够活够退休就好。既然每个人有不同的定义,为什么要管他人的眼光?

而且啊,有钱,没有脑袋,也是一样惨……

11 March, 2008  
Blogger erictan said...

二手车也可以找我

11 March, 2008  
Blogger shengn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1 March, 2008  
Blogger shengnan said...

如果他也能卖果条卖到开马赛地
这也是他的本事

说真的
更欣赏这些看不出有钱的有钱人

11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论是为孩子买车操心的父母,还是说别人孩子没出息的父母;天下父母心,这无关肤浅,也不仅是贫富那么表面的问题。

11 March, 2008  
Blogger 阿祥 said...

鲁比,你也觉得那个男的没出息吧?这样说来真不该怪未来岳父。

12 March, 2008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有些人就是这样
想看低人,理由一大堆
我才不管呢 ~

12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的他也是开‘名车’的。
那又如何?
真的,很多东西都是被蒙蔽的。
车子的注册名字不是他的,是他表哥,因为他没有文件借贷。
信用卡几个月都没付款了。银行的人每天都打电话给我,真得很够烦。

其实啊,这就好像女生买了一个几千块的包包,但是钱包里却只有几块钱。

我们真得不能再但凭外表看人啦。
也千万别打肿脸皮充胖子,苦了自己。

12 March, 2008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哈哈~你不知道很多人都是视觉系的吗?看外表判断排头=P

12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h...火滚哦,酱的岳父,好肤浅hor。。20年的proton saga不可以Meh!! 我也是酱穷啊,还在念大学,不见得会死。。也没的好怪,要就怪他的儿子不争气,都26岁了。。。还要烦老爸,受不了别人的嫌弃就干脆争气点。。!!不要理会别人的眼光而牵着活,少抽几包Dunhill or Marboro.

就要21岁的我,是时候往前进了。。


izac_yi

12 March, 2008  
Blogger Simmonette Tan said...

那个儿子应该凭自己的本事来买车, 而不是靠年迈的爸爸 !

12 March, 2008  
Blogger christine said...

套句吴宗憲的话:“人不可貌相”。

21 March, 2008  
Blogger raybanoutlet001 said...

ray ban sunglasses
ugg outlet
gucci sito ufficiale
yeezy boost 350 white
hugo boss suits
coach factory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ugg boots
hugo boss sale
polo ralph lauren

14 August, 201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