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Friday, March 28, 2008

“以后怎么办?

洪訮法师说:“像霜雪一样雪白,也是污染”
问:“那怎么才不算污染?”
洪訮法师答:“五颜六色”

“造作即是污染”,拿化妆品来作比喻,为了白皙而造出来的粉白,在禅学的角度来说是污染,不污染是自然,是“五颜六色”。

马来西亚环境局和森林局,近几年大事发展维护大自然活动,其中在北海一个天然红树林建造了木桥,瞭望塔,吊桥等等,让游客可以走入大自然。

可是,想了一想,建造了这些设备后,也意味着自然生态已经被破坏。人类关怀环境的意识提升的同时,环境破坏也逐渐被提升。

一个小时救地球?或许可以让地球利用这珍贵的一小时,好好的大口大口喘气...可是以后呢?让地球回到病床上,继续吊葡萄水?

** 其实我并没资格写所谓的环保文章,因为我的烟每天都在破坏环境,也影响了身边的人。

23 Comments:

Blogger Noel said...

既然还有些醒觉,那就少抽点烟吧~
保护自己的肺的同时,也多少为环保着想。

28 March, 2008  
Blogger 傻鱼 said...

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开始为环保做一点,
久而久之,应该会对地球的病产生帮助的。。

28 March, 2008  
Blogger et Shuben™ said...

[ 其实我并没资格写所谓的环保文章,因为我的烟每天都在破坏环境,也影响了身边的人。]

算你还有良知啦!

28 March,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那就少抽嚕。。呵呵~

28 March, 2008  
Blogger shengnan said...

所以化装不应着重于美白,
而要让脸蛋充满色彩?

28 March, 2008  
Blogger Wois said...

可以问一问洪訮法师,白不是五颜六色之一吗?

太多颜色可以照成颜色污染啊!

少吸烟吧!你从现在起少吸烟,就对环保有贡献了,因为烟量可以减少。哈!

28 March, 2008  
Blogger 夏娃 said...

我也是這樣
雖然很想呼喩這個活動
但是覺得自己根本沒資格
我天天開電腦開到夠本的那種=__=

28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懂有沒有看錯。。。那天好像看到你在Mid Valley Coffee Bean 前面吞云吐霧。。。=.=

28 March,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furby:很有可能,因为我每次都会买一杯lemonade后,跑去那儿抽烟。

28 March, 2008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改抽 LIGHT 的烟,哈哈。

28 March,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以前哗fm的节目,一位听众打电话进去发表自己的环保伟伦。

到了最后主持人展雄问他:“你有没有在车上抽烟?”
听众回答:“有”
展雄再问:“抽完后,烟蒂丢哪里?”
听众停顿了几秒,小声说:“窗外”

真的,说是很容易,但是做起来时,会有一定的难度。

希望大家响应这活动,就算是一小时也好。

28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环保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矛盾的,当我们口口声声说要环保的同时却一直在不知觉的情况之下破坏着大自然。

我能够做的就是尽量做好自己本分,尽量尽量。

28 March, 2008  
Blogger bearlim said...

嗯..
做好自己本分就好吧~
地球太大,世界太大~一个人的力量也能起小小的作用:)

28 March, 2008  
Blogger elcaro said...

有觉醒是好事

滴水穿石,粒米成箩。

28 March, 2008  
Blogger elcaro said...

有觉醒是好事

滴水穿石,粒米成箩。

28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气候变化问题是改变不了的,我们能够做到的只是迟缓它。

28 March, 2008  
Blogger 阿祥 said...

关灯造爱算不算?

不过能不能维持1小时还是个问题。

29 March, 2008  
Blogger 阿祥 said...

错别字:造做的做。作。

29 March, 2008  
Blogger Anak Pinang said...

就少抽吧,之后就别抽啦。我能戒烟,想你也能吧。

29 March, 2008  
Blogger pH said...

可能一个小时好像改变不了什么,一小时后地球还在吊葡萄水,可是至少它可以喘那一口气啊!赞同傻鱼的说法。每个人做一点点,凑起来就是多多点。

30 March, 2008  
Blogger  said...

那以后该怎么办。

我喜欢这一句话。
这句话说得很好。
虽然是杯水车薪,不过,也许,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

31 March, 2008  
Blogger :: 子源 :: said...

戒煙是爲自己好
也對彥利小姐好 XD

31 March, 2008  
Blogger 六日恶魔 said...

Thanks for the support of stop global warming .Lets Stop Global warming together start from now,

Spread this message to all of your friends,this is a non profit organization website www.theforesite.org
. I am the no99 ,how bout you?


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把全球暖化的讯息,广散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我是第99个,你呢? www.theforesite.org

17 April,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