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March 31, 2008

“改变为了讨好,太傻”

很多人对美满婚姻的诠释是,尽量去满足对方,甚至放弃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尤其是女性。

很多女性结婚后,牺牲自己的事业,选择做个贤妻良母,可是到了后来往往却得不到美满的婚姻。

当一个女人为了迎合对方而不断的改变自己;不断的改变自己是为了讨好对方,太傻了。

女人,千万别为了他而放弃自己。

我爱你,是当初的你,不是为了满足我而不断委曲求全的你。

** 这篇当然不是彦利小姐为了我委曲求全而写的,只是昨晚看了何权峰的书后,有感而发。彦利小姐很有个性的。

15 Comments: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改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何苦?

31 March, 2008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适度的改变能换来幸福的话,值得~不过这个很难定义,还是要看个人的。

31 March, 2008  
Blogger Lois said...

有时毕竟不是她的意愿 , 牺牲不代表讨好。
从中必有得与失 。
有时她只不过是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而已。

31 March, 2008  
Blogger 小女人 said...

我赞成vincet所讲,我的臭脾气就因为老公而改变了一点。到今天,我还很幸福。

31 March, 2008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可是,外星人愿意为了爱人而变成更好的人。

31 March, 2008  
Blogger Winnie said...

婚前,我臭脾氣,常常會和李生找碴,婚後還是一樣,但是當你知道自已向親愛的人找碴,是傷害自已也傷害他人的其中一種時,你就會在個性上做改變,這種改變會是好的;會讓兩人更珍惜對方。

31 March,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当然,如果改变而变得更好,是应该的;相反的,如果委屈自己,那就可能需要先想一想了。

31 March, 2008  
Blogger 傻鱼 said...

要改变本来就不容易。。
一旦不能克服过程,自然会觉得委屈。。
不过,我想,主动的想改变应该会比被人要求改变来得自在吧。

31 March, 2008  
Blogger 鎗人 said...

古人說“愛是盲目的”絕對沒有錯!很多人為了愛情犧牲生命也都在所不惜!所以為了愛而改變是太平常了! 哈!

31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用我说的话,要收版权费

31 March, 2008  
Blogger bearlim said...

太多人把爱当作自我牺牲。
所谓旁观者清,所以自我牺牲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在牺牲。

31 March,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过一篇文章
如果爱情靠付出靠感动来维持
你又怎么可以持续感动一个人一辈子?
若有一天你所做的不再能感动对方
分手必然
同样改变自己去迎合对方也一样
多少人在分手时苦苦哀求:我到底有什么不好?我求你不要分手,你不喜欢的我做错的我都愿意改...
如果这个改,不是改过,而是改变了原来的自己,那么让他爱上的那个究竟还是不是你?

31 March, 2008  
Blogger 夏日梯 said...

yupyup, "we gotta keep improving ourself" to all women^0^

11 April, 2008  
Blogger queenny said...

很喜歡那句:“我喜歡的,是當初的你”。
保留應該有的特質,如自信與原則,
為對方改變自己的缺點,如脾氣與霸道,
要我委曲求全,這是不可能的,
女人不必如此卑微。

17 April, 2008  
Blogger poh.kheng.lim said...

女人到头来还是要站在自己的立场。。。

18 April,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