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关于《我们还有梦》”

《我们还有梦》这首歌在未出街前,我反复听了不下200遍。

出街之后的短短几天收到了不少的赞与弹。对于赞的,真的谢谢你们;对于弹的,我想你们应该听听我的想法。

歌手们踏入录音室时,我都会对他们说一句话:“放松,然后用你们自己的风格唱就好,我尽量不干涉。”

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因为部落格本身就是一个多元化的东西,每个部落格都有着自己的风格,然而这首属于《大马部落》的主题曲,是不是也应该要有不同风格,不同唱法的歌手在里头呢?这是我刻意营造的。

如果你要我全部都选“天籁之音”的歌手,那倒没什么难度,但是这首歌却可能因此失去了灵魂。

《我们还有梦》里头的歌手都不是专业歌手,甚至一些是第一次踏入录音室,但是他们都是唱得之人,他们在录音时的专心态度,他们对于自己的要求度,让我为之感动。

好几次和瑞业在他录音室对面的咖啡店喝茶时,他都不经意的哼出这首歌,可见得大家都很努力,大家都很专心,大家都很用心的去制作。

歌手们啊,别再说自己唱得不好,这情况就像张信哲唱摇滚,不是他声音不好,只是不适合而已,这只是我编排上的失误。

要赞的,很快就赞完;要弹的,永远弹不玩。大家的意见我还是会吸收。

这首属于我们的歌,就让我们在1122第二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礼上,来个全场大合唱,好吗?

** 以上言论,不代表《大马部落》言论。

1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正感受到大家努力的朋友。
就不会说出以上的不适。。

别说是自己的失误。
你不是说?要有自我风格的吗?

当天大伙儿肯定会很感动。
因为部落格,我们还有梦。

05 November, 2008  
Blogger hudxuan said...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風格,我喜歡這一句話
對我而言,我聽的不是歌手的技巧而是那一首歌給我的感覺。去年的歌詞和今年的歌詞雖然相同。
但是帶出來的感覺是全然不同的,對於彈的人,我只能說你們太過於重視歌手的技巧而忽略了一首歌的原始的感覺和感動

05 November, 2008  
Blogger Hor said...

想听听咧~
顺祝成功!

05 November, 2008  
Blogger 黑女人 said...

听出感动,
感受到大家的用心,
只等待1122的到来。

05 November, 2008  
Blogger 雪莉 said...

谢谢你

06 November, 2008  
Blogger leeling said...

这首歌的意义/代表性,远比唱得好听与否重要的多了。。
大家继续加油吧。。^^

06 November, 2008  
Blogger 阿祥 said...

这首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你没开精口。

06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K 有開口,只是金耳朵聽不到罷了。

> KK, 這兩天你看到中國的來電顯示會有恐懼感罷?

嘿嘿...

06 November, 2008  
Blogger 小布の靓妈 said...

虽然没听过这首歌,but anyway
祝你成功

p/s:喜欢你部落格明亮的感觉!

06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技巧什么真的都不重要
一首歌如果只在乎好不好听而忽略感情
那首只是首没有意义的歌
这首主题曲
我听到的是感动
加油..

06 November, 2008  
Blogger 茉莉 said...

感动到半死!
对2007年第一次录音的那一晚实在难忘。。
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一夜”。。

06 Nov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風格
我絕對同意~

06 November, 2008  
Blogger 小琪 said...

这首歌,感动了大家。

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和我们扣在一起,扣在一起的,都知道...

06 November,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09 November,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很佩服你的精神. 看你很用心的在办着每一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礼.这种精神值得嘉许

09 November,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