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January 12, 2009

“Yasmin Ahmad大导”

喝酒时随口向朋友提起Yasmin Ahmad曾经是个男人。他瞪大双眼:“什么?!男人?!”。

是的,Zulkiflee Ahmad是她之前的名字,也曾经进入1975年的Bintang RTM决赛。

Yasmin Ahmad这位不可多得的导演,除了每次都让人热泪满盈的马来西亚国油广告,她执导的Rabun,Sepet,Gubra,Mukhsin我都不曾错过。

她在大马电影《太阳雨》中与香港演员廖伟雄的对手戏,曾经在传统马来社会引起一番争议。

我也没有正式去求证Yasmin曾经是男儿身的事实,因为我觉得这是多余的。我欣赏的是她说故事的功力和才华,是男是女,没那么重要吧?

我常对朋友说Yasmin Ahmad很大胆,怎样大胆呢?以下是《Sepet》里头的一些情节:

- 马来女孩经过叉烧饭档口时被吓了一跳,后来小声自言自语:“Hu-Yo...好好味啊~”

- 华人:“Not Every Chinese Is Cheat And Not Every Malay Is Lazy, Right?”
马来女孩:“Ah...You're Wrong... ...Every Malay Is Lazy...”

个人觉得,比起一些台湾电影,Yasmin Ahmad的电影其实更值得我们马来西亚人去推崇。

经过了风风雨雨,Yasmin Ahmad的新电影Muallaf在“挨刀”之后,终于容许在马来西亚电影院上映。

21 Comments:

Blogger vkeat86 said...

经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值得注意哦~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fox said...

只要是好電影,可以引起共鳴的,可以讓我感觸的,可以讓我省思的,我都會推崇,管他哪國電影。(当然,自己国家的电影会让我觉得骄傲,呵呵)
馬來西亞的來說,Yasmin Ahmad的電影我最喜歡,他的Sepet三部曲我都去電影院追看,那種感觸至今回味無窮。還有一個導演,拍過Cinta和sepi的Kabir Bhatia 我也喜欢。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JN said...

聽說Muallaf好好看,不知道幾時開播。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太阳雨》有碟买吗?我很想看……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杰.Keat:本来就应该值得注意的。

fox:Cinta我有看,赚人眼泪的电影。

justin.net:听说在排期上影院,但是却不知排到什么时候。

1046:Speedy有卖。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ET女子 said...

她一值来的作品我都很喜欢~
从sepet开始就爱上她的作品~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paul lee said...

speedy有她的作品。。很好卖一下的!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Furby said...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她本來是男兒身。@_@ 不好意思,我很容易被這些花邊吸引 XD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ET女子:陆续有来,Muallaf和Talentime。

paul lee:值得收藏。

FuRby:其实从她的脸形和身形,应该可以看得出一点端倪。

12 January, 2009  
Blogger 阿祥 said...

马来西亚人很推崇台湾电影吗?

13 January, 2009  
Blogger zzhen said...

我知道
他很有名

13 January, 2009  
Blogger ED said...

Yasmin Ahmad 是個超棒的導演,她的作品尤其是國油廣告每部都令我震撼。電影之中,《單眼皮》是我最欣賞的一部。Muallaf是部期待著的電影,還有農歷新年快到了,她的國油新春廣告是我最期待的。她是男是女已不重要了。。。

13 Januar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阿祥:一些。

龍貓:马来西亚数一数二。

ED:今年的农历新年国油广告应该不是她指导。

14 January, 2009  
Blogger JoeyLee said...

早就知道这位大导演的作风了~想不到他还曾经是个男儿身呢!不过不管他的性别是什么,只要他的才华被人欣赏就行了~

14 January, 2009  
Blogger JiaNi said...

真的很欣賞他的杰作,那張照片是他啊?
我只看過他“女兒身”的樣貌,男人照還是第一次。

15 January, 2009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的偶像!广告界的奇葩!

去了一趟日本回来变女人后,公司里的人当没事发生,大家在乎的是她的才华,不是性别。

16 January, 2009  
Blogger Unknown said...

很喜欢她的广告,在英文星报的链接处,看了又看。呵呵。哦,男人啊。嗯,男人的创意比较高咯。呵呵。拉你的脚。

18 January, 2009  
Blogger 钪凯 said...

♥*宅。鱼*♥:是咯。

jiani:嗯,是他。

et™:呵呵~听说她收费也不便宜。

gardenofadam:男女都一样的啦~

22 January,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是Gubra认识她的。

总觉得她是一位很成功的马来导演!

28 January, 2009  
Blogger anti justin said...

justin.net先生,死基佬一个。puiii

11 April, 2009  
Blogger 阿櫟 said...

在搜索 Muallaf 資料時候看到你的部落格。

其實我比較想說的是,Kak Yasmin 是不是男兒身的事情,在今年八月時候已經有新聞跟進,雅絲敏家屬正式起訴報道這則消息的報章,也已經入稟高庭。

Muallaf 已經在平安夜在全馬首日上映。

25 December,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