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Friday, December 12, 2008

“叫这篇作文太沉重”

昨晚和一位女性朋友在Sunset Bar的Bar台喝酒,她忽然说:“我怎样都不结婚,但是我一定要有小孩。”

我叫她学Angelina Jolie去领养,一个不够,再领养多一个,只要钱包够大就可以了。

她说领养不够意思,要自己生一个。

她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愿意借她精子生小孩的男人。这还没关系,她要那借精男签一份同意书,同意不结婚,以及无论在任何情况之下都不可以要回孩子。

其实她要和那借精男怎样协议都没关系,重点是小孩长大后,写作文《我的爸爸》时该怎么写?难道要写 ...“我是妈妈和男人借精后生我下来的,所以我没有爸爸”

因为婚姻失败而造成的单亲家庭,我们无话可说;但是这种小孩一出世就被硬生生强逼没有爸爸的情形,你做得下手吗?

你不想想你自己,也应该想想孩子以后写《我的爸爸》时的那种难堪啊~

3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百态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小琪 said...

想到都觉得很心酸...以后的小孩怎么办?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shengnan said...

你那位朋友就这么害怕结婚?

那小孩的意义是什么?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piew said...

为了自己幻想中的一种生活,那样做多么不负责任。其他不说,那孩子连出张报生纸都会有问题。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啊甲:什么态都有。

小雏菊:是咯,怎么办?

shengnan:她不要婚姻,但是非常非常喜欢小孩。

piew:报生纸的问题我也向她提起,她说“钱是万能的”。

13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么我就正在懊恼为何她要有孩子?

传后代?

13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那个年纪,当那时的心态,想那当然的事。所以结果到处找后悔药。

可怜了小朋友要很早熟的面对大人留下的难题。只有当怀抱着遗憾的时候才知道遗憾的滋味。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Mia said...

人生不会因此而完美的!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墮天使 - 祥 said...

她可以告訴小孩,他父親去世了,然後編造一個很漂亮的故事,一切都解決了。

但是缺乏父愛,小孩的童年還是有遺憾的。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她要与你搞一夜情~她不好意思说嘛~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黑女人 said...

你可要好好劝劝她咯~
一个不完整的家庭,
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Winnie said...

她若前在我面前,請你不要告訴我,就是她~~我怕我忍不住罵人。謝謝。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Daniel Yip said...

有一类人就是如此的自私,只会一直想自己,从不为别人着想。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旺樟:她非常非常喜欢小孩。

双喜妈妈:既然是自己做的决定,就不该有后悔,只能够遗憾。

Mia:她的人生完不完美,都是她自己的决定,但是别牵涉到无辜者就可以了。

墮天使-祥:当小孩知道事实后,双重打击。

1046:不会吧~?

黑女人:我只能和她喝酒吹水,没资格去劝她。

美麗師奶:我会保持沉默~

DaNieL_YiP 大牛叶:自私,可以说是大多数人类的“惯性”。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最无辜的就是小孩。

13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女人到到不愿意和男人结婚的地步,恐怕是对婚姻或者男人没信心了,看下倪震和周惠敏的结局,20年后的情感还是败在花心桃花滚浪的残局之下。。。最后剩下的只有一只猫。

通常女人想要孩子是出自于天性的母性所使。

有心得话,领养就够了!好多孤儿等着有人爱的

13 December, 2008  
Blogger meiphing said...

The next big thing in Penang is project GOssip!

visit http://projectgossip.blogspot.com to find out more !

13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原来有人想法和我一样的。
我都能够照顾自己,还要男人来干嘛?

14 December, 2008  
Blogger Kahlei said...

如果想生小孩,就要给他最好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啊!

14 December, 2008  
Blogger 臭虫 said...

她可能说说而已吧.我当初也对自己说过今生嫁不出就要这么做.讲爽罢了.

"我的爸爸"的确不是每个孩子可以写得理所当然.
很多破碎家庭的孩子从小就被逼"作"文吧.我的小学邻居爸爸是靠老婆养的道友,每年表格爸爸职业就写"鞋匠".

我老公表妹去年跟男友分手后方知怀孕,男的不认帐,曾堕过两次胎的她因不敢再次面对堕胎后的心灵谴责,"勇敢"地承诺会当个好的单亲妈妈,结果现在忙工作和拍拖甚至打算结婚的她,孩子只是丢给父母照顾.

这可怜的孩子小我女儿半年,我无法想象她的未来.她的一生从一出世就是悲剧.

有问题的家教,一代祸害一代.

14 December, 2008  
Blogger Raziel said...

这我也有想过,是借人家的肚子~会很难吧~
可能有时浪漫、爱情、亲情都让人觉得安全感都没有以前那么强烈,诺言无法许下。。

14 December, 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4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单亲妈妈不好当啊。。怎么她会酱样想?对男人失望了?

14 December,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christine:嗯。

菜包:我也猜是因为她对男人完全失去信心。

匿名:这不是你和他是事情,而是你和他和他/她的事情。

Kahlei:完整的家对于一个小孩的身心成长过程,很重要。

臭虫:所以一个完整的家庭是非常重要的。

Raziel:领养吧。

Rosemary:或许是对男人失望了吧。

15 December, 2008  
Blogger jianglong said...

那你就日行一善,借他精,再借他你的名字,那不是一舉兩得嗎

15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可能說說而已,別太認真
即使是女生要,還要看男生要不要/肯不肯?
這種事情沒那麼簡單容易的...

15 December, 2008  
Blogger Unknown said...

这种行为叫自私。 就这么简单。

15 December,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jianglong:要咩~

可:嗯,是没那么简单,但是我知道她是认真的。

阿恺:嗯,不排除可以这样诠释。

16 December, 2008  
Blogger 哈亞斯 said...

我只是在想如何借种,試管嬰兒嗎?
那根本就無父無母的~

這樣的小孩要怎樣面對自己的小朋友?

16 December, 2008  
Blogger Phoebe said...

我也曾經有過這種想法,要小孩就好。
可是後來想想,沒辦法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庭,還是算了吧!=)
這種事情,說得容易,真的要做的時候就很難不去想那么多。
如果現在不想,真的做了,以後孩子的怨,不是誰可以承受得起的。

16 December,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小泽 (DSvT):不是试管,她要“打真军”的。

娃娃:嗯,如果她真的这样做,以后可能会因此而后悔。

17 December, 2008  
Blogger JM said...

我也认同你的说法,小孩没爸爸真的感觉好像少了什么...如果是真的借种生了他,想起也觉得过意不去吧~~~

17 December,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憐的小孩啊...

17 December, 2008  
Blogger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單親家庭里最受苦的,往往還是小孩

17 December, 2008  
Blogger elcaro said...

看到很多人批评这种做法不对,可是有谁关心,了解她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有这种想法?

有谁去关心?

这样子批评只会让人更感被边缘化而已。

看到一个匿名感叹有人和自己一样却不敢留名字,就知道这样子的舆论压力有多大了。

如果觉得不对,先不要忙着批评。

18 December, 2008  
Blogger 瑞業ruiye said...

我覺得ok啦
到時候小孩也可以選擇去認一個爸爸
哈哈

19 December, 2008  
Blogger Bee B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02 January, 2009  
Blogger Bee Bee said...

有谁能百分百的保证自己?
有谁能百分百的相信自己?
如果你是哑口无言的。。那。。请问那来的力量可以让你很理直气壮的去承诺另一半的幸福?或者保证一个家的笑容?
我的确是有这想法的人。。当然也想过后果是什么。。但就是具备了所应该的~经济能力以及爱。。除了如你们所说的父爱之外。。
或许我的未雨绸缪“绸错”地方。。但。。我宁愿他是在我所精心筹备的守护下快乐,也不希望有一丝丝的冒险让他以后更恐惧。。或许没有人会明白这句话。。因为针没刺进心里。。永远都不会有痛的感觉。。

oracle欧洛格-虽然你并没表示赞同。。但我很欣赏你是个观察力很好,并会以不同角度看事情的人~

02 January,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