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May 15, 2010

“初恋红豆冰”

虽然之前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这是一部明星效应的电影,但是我从中国回来的隔天,就立刻买票进场看《初恋红豆冰》。

很多朋友说我太偏激,把这部电影批得一文不值。我并不是什么所谓影评人,我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说出对这部电影的感觉而已。

其中一位有参与演出的朋友,听了我在某电台的发言后播电问我:“真的那么一文不值?”
我回答:“我不是影评人咧~我只是一位话比较多的观众而已。”

我自己参与过制作,知道制作一部电影的过程,并不是观众们三言两语就能形容。制作团队的用心及付出,就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对于观众们的批评挑剔,他们也只能默默接受。

其实有问题的并不是电影本身,而是观众们。

只看过《大日子》和《初恋红豆冰》后就大大声喊口号说要支持大马中文电影,其实这是一个好现象,前提是如果他们以后真的,能够继续支持大马其他华人导演的电影;而不是选择性的去支持经过财团大力宣传的电影,那该多好~

观众们都说《初恋红豆冰》很本土化,是一部真正属于马来西亚的电影,我其实想对他们说,所谓的本土化,很久以前其他大马中文导演的电影,早就已经呈现出来了,只是你们自己不愿意去接触,少见多怪而已。

当然,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这一篇也只是依照我个人口味所写的一篇文章而已。

7 Comments:

Anonymous cocofish said...

you're right!

16 May, 2010  
Blogger et Shuben™ said...

[ 很久以前其他大马中文导演的电影,早就已经呈现出来了,只是你们自己不愿意去接触,少见多怪而已。]

哈啰!只有你这些文艺青年才知道如何去找到这些所谓的小制作艺术电影呀!

好像我这种以前天天在摇头的阿莲只知道 John Digweed 和 DJ Sasha,鬼懂有酱的电影咩?所以难免会大惊小怪呀!

请你对我公平一点,好吗?

18 May, 2010  
Blogger 钪凯 said...

ET,你还知道John Digweed算好了,我只知道“黄昏加快版”。

18 May, 2010  
Blogger et Shuben™ said...

KL 还有胡椒粉…… 粉呀…… 粉呀……

哈哈哈!

18 May, 2010  
Blogger et Shub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8 May, 2010  
Blogger et Shuben™ said...

来,认真的。

任何搞艺术的如果只注重纯艺术的呈现,而没有考量商业元素,我无话可说。

再怎么伟大的艺术要是没有经过宣传,谁知道?谁有机会学习欣赏?

艺术家最顾忌就是孤芳自赏,试问有谁不想自己的作品被世人赞赏、认同或喜欢的呢?

18 May, 2010  
Blogger 西街 = CJ said...

ET, you really spell out all my feelings !!!!!

20 September, 201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