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January 25, 2010

“希望这是个误会”

那是红毛丹和榴莲盛产的季节,我们四条大汉挤上一辆小灵鹿直铲上朋友的果园,准备大快朵颐一番。

到了山脚,园主朋友因为有急事要出去城处理,电话中交代我们四人自行上山,水果任吃,如吃不够瘾就自行打包。

小灵鹿一步一脚印的“慢步”上山,遇到超过30度的斜坡时还要劳烦其它人下车,以减轻车子重量才能顺利上山。

到了园主朋友的果园,首先迎接我们的不是榴莲和红毛丹,而是五条看起来并不是很友善的菜狗对我们狂吠。

我们四人下车,与五条狗面面相觑,我们试着踏前几步,五条忠心的狗吠得更严厉。

就这样,五狗四人互望了大约一小时,最后四人宣布投降,因为始终顶不顺狗军队放出的轰炸机队们 - 蚊子。

下山途中,朋友心有不甘,停在不知是谁的果园,顺手牵羊捡了两粒榴莲,准备在车上自我安慰一番,怎知...两粒都生虫。

到了山脚播了电话给果园朋友,他匆忙的说:“正在忙,多一小时再联络你们。”

我们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在咖啡店抽了无数根烟,喝了无数杯Teh冰,吹了无数的水后,就黯然的踏上归途。

其实,我们都希望这是个美丽的误会,园主朋友其实是很想热情招待,不过碰巧有急事;然而他也一时没想到,山上那五条狗,是多么的忠心。

后来我们谁也没提起这件事,一年多了,那位园主朋友,至今也没打过电话给我们任何一位。

2 Comments:

Blogger 单身汉 said...

不对时间的约会, 不对的任务.

26 January, 2010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忽然想起几条水三更半夜被冷风吹,找酒店的画面…… 好可怜!

10 February, 201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