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May 17, 2010

“雨醉”

四月的潮州市春天不像春,细雨,看不见雨珠,只能够感觉到那种实在的湿意。呼出的白烟,足以构成一幅抽象画。

我转入一条小巷,卖熟食的大娘对我微笑。

“来点烧酒呗。”

手里翻着方路的《单向道》。时间随着文字,及相伴的微微醉意,慢转了下来。

我看到了一首诗:

有谁见过雨睡觉的样子?

七只或八只,燕子为你的呼吁
括上它们的引号,
就像五六颗你钟爱的星星
为宇宙括上引号一样。


这首诗有个美丽的名字,叫《躲雨》。

那一刻,路醉;心也醉;风醉,雨也醉。

有谁见过,雨醉的样子?

4 Comments: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我爱的雨醉样子:无声的,细细的,密密的,梅雨。

17 May, 2010  
Blogger et Shuben™ said...

我说喝醉了什么都能醉!

18 May, 2010  
Blogger Feeling said...

如果有一天外面下着细雨的时候而你正属于7分醉,微醺的感觉的时候,站在细雨下,你或许会感觉到的:p

24 May, 2010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哈哈哈哈哈~shuben的话最绝~!

25 May, 201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