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西餐变炒饭”

昨晚去了朋友的西餐厅,在那喝了些酒,和一班朋友谈天说地,心情还蛮不错的。

在那留意到一班年轻人(我也是年轻人,不过是较老的年轻人〕,他们可能是持着老爸有几个钱,就走路有风,说话时也不时显露出他们是富家仔的样子,交谈时也用蛮标准的英语。

刚好朋友(老板〕正忙,店内不够人手,身为朋友的我就帮忙他们TAKE ORDER,就是那几位富家仔,问东问西,问今天的牛扒美不美,今天的SEA BASS新不新鲜,其实我朋友店内的食物都是最新鲜的,因为他是个重质不重量的人,所以我就一一照实回答。

到了最后,6个人只ORDER了2个炒饭,老友,不是我要在这数落你们,而是你们问了一大堆有关西餐的问题,到最后只ORDER2个中餐(炒饭〕,会不会太那个了些,不过没关系,顾客至上吧!

吃完后付帐,其中一位就秀出CITIBANK信用卡,老板娘告诉他:我们这没收CREDIT CARD,
只收AMERICAN EXPRESS,餐厅外的告示牌以写得好清楚了。那位仁兄脸色顿时变得五颜六色说:什么餐厅,不收CREDIT CARD。我对他说:我们只是小餐厅,银行不批准我们收CREDIT CARD,请原谅,不如你给现金好吗?

那位刚才走路有风的年轻人,现在只能以“脸无人色”来形容,他回到坐位后,和另两个年轻仔小声商讨,一会后,向我ORDER 2瓶啤酒,留下他的朋友,就往外上车,驾着可能是老爸买给他的MITSUBISHI LANCER EVO 6绝尘而去,我当然知道他要去哪,回家伸手拿钱。

回来后立刻过来付帐,临走时又对我说:这是什么餐厅,不收信用卡,幸亏我身上有现钱。我对他微微一笑。

不是我要说:你们身为未来国家栋粱,为何要那嚣张,难道嚣张会让你们有任何好处吗?
你用的是老爸给你的SUB CARD,你驾的是老爸给你的LANCER EVO 6,你满口的西餐经,最后ORDER的是我常在咖啡店吃的炒饭,过意得去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