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March 14, 2007

“夜夜找你喝黑狗”

小钪凯大约10岁时,每天放学回家就问姑姑:“怎样,死了没?”。

几天后公公真的撑不住了,离开了我们。做“功德”的第一天第二天,人山人海,一些平时没见过面的亲戚都纷纷露脸出现。

“功德”休息时间,大人们都鬼鬼祟祟的涌进公公生前的房间,出来时有些脸黑脸臭,有些笑得春风满面。小钪凯长大后才知道原来亲戚们是在分家产。

几天前晚上去马六甲Jonker Walk,被殡仪馆里面的一位漂亮女孩吸引住,结果在外面坐了大约一小时。

无可否认那女孩的脸孔吸引我,但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那女孩在戴孝,穿着的竟然是清凉的背心+清凉沙滩短裤。更精彩的是蕾丝边的红色胸罩带。

朋友告诉我,以前他婆婆吐出最后一口气之后,身上的金链,玉手镯,金戒指,立刻被亲戚一扫而空。

死后也不被尊重,你说可悲吗?

要是我死后有人这么对待我,我情愿不投胎,夜夜找他陪我喝黑狗!

46 Comments:

Blogger .亮 said...

第一次坐你的沙发.

夜夜找那种人喝黑狗?当心你被死缠着求真字.

先辈去世后你当下会做什么?喝黑狗缅怀?

14 March,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可悲.

所以, 不打算, 也没有什么可以留下让其他人"分"

14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没什么东西可以从父母那边继承。没有玉手镯,金戒指。金链是有的,不过也值了多少钱。没有房屋,也没有大笔存款。

题外话,我要发达,还真的只能够靠自己。

14 March, 2007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这种行为算不算发死人财,真没良心.

14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无奈...

14 March, 2007  
Blogger 路人甲 said...

唉~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路人甲情愿死之前花完身家,剩一条内裤就好。要的话,拿去咯~~
最多是去“报到“的时候,和阎官“坦诚相见“而已。

14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14 March, 2007  
Blogger Khai Suan said...

風已止而樹欲動,
親不在而子欲搶.

14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钱人家就争几亿身价
普通人家就拿金链玉牌
穷人家就抢碗碗碟碟

在某些人的心中 财物永远都比亲情重要
看开点吧 只要你不是那样的人就好了

14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喜事聚不了親情,奈何喪事齊來奔...

14 March,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人性。。。尊嚴何在?

14 March,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回酒店有手淫吗?

15 March,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so cheap those bloody relatives.. i wish to become a 神仙 after i die, then i can turn them into frogs

15 March,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ppl should aim at making $$ with their own hands... or maybe i should turn them into octopus

15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些时候, 分的或许不是家产.
可能就是想要分到自己亲人的一样东西, 好纪念他们.

然后我本来是想说那女孩的衣服不关你的事. 可TM她居然穿红色的, 完全不尊重我们的文化风俗... 太不应该了.

15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女孩不觉得羞耻的吗?
呼~

15 March,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huh?原来可以如此性感的戴孝的?

我上次去老友爸爸的丧礼,忘了换裤子,到了人家的家才发现我穿着那条屁股印着几朵玫瑰花的裤,害我整晚贴着椅子不敢动。

15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亮:只要我给他们两次不能开的真字,他们就会自动不缠着我了。

新怡:留下你的心脏给我。

haryewkun:最近金的价钱升得很高。

Jackie:间接性的发死人财。

gondolier:... ...

路人甲:路边拆一片香蕉叶遮掩吧。

twilight:Khai Suan替我回答你了。

vera:我要争的话,就争几百万的那种。

韓士:哇!这句够经典!

Mee Ling:尊严?有钱就是有尊严吧?

堕落掌橱:我的自制力有那么差吗?

杉:用手赚钱很慢,用脑比较快。

您老布:而且是蕾丝边的~~~

龙瑜:如果有机会遇到她,我帮你问问看。

RachelCore:有露股沟吗?

15 March,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 新怡:留下你的心脏给我。


钪凯: 要来干嘛??

15 March,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我来自穷人家,但珍祖母逝世的时候,竟然有亲戚来我家搜古董。连碗碟也拿。

小时候,我都不懂事什么事情。但想起来,这种人真是脸皮够厚。

15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她是太年轻呢,还是逝去的不是她亲近的人。而她家人也没有阻止或什么,实在是,叹。
人都不在,也没什么东西好争。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不过小时候,记得奔葬仪式里面有一个是会让亲人小孩去捡钱的(铜板)..小时候笨笨又手脚慢,没抢到几个而已 *汗

15 March,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以前外公去世, 我們連亮一點的藍色都不可以穿.

15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新怡:如果我拿来褒汤喝,你会介意吗?

凡奇Frankie:古董还有剩下吗?有的话我去收购。

Jen:只是小时候笨笨手脚慢吗?怎么我觉得你现在也是。

seasonc:我们果然是同一个年代的人。

~:*:白雪不是公主:*:~:不是那条街很多人死啦,是那家殡仪馆生意好啦~~~

15 March, 2007  
Blogger 安雅媽媽 said...

你老放心,你死後肯定不會有人這樣對你.
你身上哪有那么多金器,全都花在黑狗上了.

15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不是那个2世组?? 做么也在白雪的部落格出现.. 喝黑狗会醉的吗?? (没喝过的人问的)

15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比较想知道;这个:

“重点是那女孩在戴孝,穿着的竟然是清凉的背心+清凉沙滩短裤。更精彩的是蕾丝边的红色胸罩带。”

有没有下文?

15 March,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钪凯 said...

新怡:如果我拿来褒汤喝,你会介意吗?


你, 说呢?
你, 还可真对我“不错一下”!!!

16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Mr.&Mrs.Cheng:我理财观念很强的...

Yean:你也有看2世组难征啊,谢谢,谢谢。为何我不可以在白雪的部落格出现呢?世界很小而已~~~KL部落客聚会你有出席的话,我请你喝黑狗,看你会不会醉~~~

CASE:下文=在那儿坐了一个小时后,就去旁边的摊位买了4片的黑胶碟。

新怡:感动?哭吧~~~

16 March,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如果自制能力好, 你就不会在殡仪馆让自己弟弟抬头整晚

16 March,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Scary leh...

16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竟然还有部落客聚会?!?! 惊叹!! 未成年不可以喝黑狗啦..

16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无言以对。。。

16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堕落掌橱:你越来越色了!聚会过后不要叫我载你回!

Sheali:Yalor, Yalor...

Yean:此聚会是马来西亚空前就大型中文部落客喝酒,唱歌,跳舞,喝茶,喝果汁的聚会。要报名吗?

sean eng:我也是。

16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都说不可以喝酒叻~ 哈哈! 为什么还要报名?? =.=

16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

敲!=,=
事实是不可以说出来的

16 March,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死人头, 威胁我

ok la, 你自制能力很好

16 March, 2007  
Blogger 卡門 said...

但人還在生,你天天問“死了沒”,好像在等人死。

16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Yean:有果汁,有茶,有白开水任选。

Jen:痛!

堕落掌橱:从Bangsar走路回Cheras,很凄凉的~~~

蚊子:小钪凯不懂事嘛.

16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人家的名字是蓝色的我没有??!! 我明明就有放部落格的网址在那里麻...

16 March,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大叔,我有份分家产吗?我是指你的。

17 March,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改天来我家看咯。

17 March,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Choi!立遺囑好了!還要一點一點限時派送。哈~

18 March, 2007  
Blogger  said...

马来西亚人的'孝道'好像越来越....
我们应该想想自己是否有好好孝顺自己的长辈.
我个人认为孝顺的定义不一定是说有足够的钱给父母亲或爷爷奶奶. 时间是最不要钱也最重要的. 让自己的亲人开心,安慰.不让他们担心, 多抽时间陪陪他们那才是真真的孝顺 ...
我就没有做到这点. 老是在外头忙事业,虽然时常有打电话回去问候, 但我知道爸妈其实很想常常见到儿子, 跟他聊聊天, 发发牢骚, 说说是非. 我要好好反省, 反省 ........

24 March,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Yean:唯一可以解释的是,你衰。

文字君女:几件破内裤,你要的话就拿去。

凡奇 Frankie:我不敢,我怕你。

森林:大部分现代人都会立遗属了。

森:是的,就算是陪他们吃顿饭,他们也是很高兴了。

30 March,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知道重點是在'孝'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講一下
我也超級喜歡喝黑狗
可惜台灣四伯難買到

等我回去大喝特喝

p/s部落格聚會有供應黑狗的嗎

30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孝道不是人死了才来尽的。
人死了带孝有用咩?带给活人看。

30 October,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