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June 11, 2007

“以后请带族谱出门”

我家的博美犬几年前生下了一只小狗后,两母子就相依为命。

小狗“发育健全”后就雄性大发,连自己亲生妈妈也不放过,妈妈总是逃开,小狗总是色迷迷的一直追上去。

华人的传统想法就是,凡是有亲戚关系血缘的都不可以有性关系,因为这样生出来的后代会有问题。畜牲始终是畜牲,所以到了最后,我们不得不把狗母子隔离。

有些人的家族很大,大到有时候亲戚们十年才见一次面。也有一些姨妈姑姐嫁女娶媳妇时碰面,也不知道对方是自己亲戚。

这样的大家族最可怕的一个局面是(以下是例子)

阿风在酒吧看上了一个女孩,于是胆粗粗的去向对方要了电话号码。后来两人的关系顺利发展,已经发展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时,才赫然发现原来是亲戚关系。

为了避免以上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建议以后单身男女出门时,不妨把族谱带在身上,双方现场查一查无任何血缘关系后才继续行动,以防万一。

不然的话,老夫子漫画表妹爱上表哥,或表哥爱上表妹的故事情节,随时会发生。

灵感来自:
白色驿站- 表哥, 你好口野!!
黑色角落- 表哥。表妹
绿涩恋曲- 世界那么小

44 Comments:

Blogger 阿夏 said...

不要用狗来比喻的话, 会更好!!

11 June,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惠心一笑~

1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个星期六结婚的那个大粒人,也好像是娶亲戚。

11 June,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那我们的老大要娶他前妻弟弟的前妻,怎么办?

11 June,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往往遇到这样的情节,男女双方会爱得死去活来,私奔,不顾一切只求两人在一起。

1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防把族谱带在身上??好像很麻烦哦!
而且我身边的友人有些也是“表”跟“表”结婚。

1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醬也關到狗的事.. 哈哈..

1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跟近亲结婚 最糟糕的后果就是
生下的孩子会变成白痴!

卫斯理里面有写到的XD
其实也有听朋友说过 应该有科学根据吧 0-0

1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你的狗真惨。有没有想过帮它TFK?
-------------
表表结婚只怕一件事 : 生出来的小孩患地中海贫血症的机会很高。如果不生, 问题就解决了一半。

11 June, 2007  
Blogger aLExpikachU said...

這只對華人有效罷了
其他的好像長大后都是跟夫姓的
所以……很亂水 @_@

TO 废扬:

那是因爲 DNA 發生衝突

11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連族譜都還在找尋中...
= ="

11 June, 2007  
Blogger erictan said...

可憐的阿風。。。

12 June, 2007  
Blogger 四季。寒冬 said...

哈哈哈哈!!

都是酒精惹得祸!!!

12 June, 2007  
Blogger 以诺 said...

我家Leo常当我是它的同类,一见我回到家就兴奋得“露械”,弄到我也忘了自己是人是狗。

12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四季·仲夏:开场白而已啦~

少俊:谢谢你的一笑,呵呵。

sam2:他们不是华人。

song_4ever:他们不是华人。

~Keric 盶祎:很有爱情小说的情节。

jasz:理论上是可以,但是我个人心理不能够接受。

Yean:写这篇文章时,刚好我的够躺在我脚下,给了我灵感。

废扬:你有空时,帮我研究研究是否有科学根据,谢谢谢谢。

moo_t:我听说会变白痴的机率很大,听说而已。

aLExpikachU:华人本来就是十分乱水的民族。

山姆:应该不难找到吧?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我曾经花了1年时间,把自己四代的家谱整理起来。

erictan:快去睡了~准备迎接孩子的诞生吧~

四季。寒冬:因人而异啦~

Enoch:可能与你的前世有关~

12 June, 2007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公狗是会“吊”每一个会动的东西。

我养了一只之后,终于明白这个道理。

12 June,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表的关系,是可以结婚的啊!

12 June,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可憐的阿風。。。
是"峰"吧??

12 June,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狗公连人都会不放过
何况是他妈妈= =?

1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家近来都在谈论这个话题
看来种族不同习俗也不同
如果是在华人圈子
已经被套上两个很强烈的字眼
“乱X”

突然有点感慨
想到一首诗:
人言夫妇亲,义合如一身,
及至生死际,何曾苦乐均。
妇人一丧夫,终身守孤孑;
有如林中竹,忽被风吹折,
一折不重生,枯死犹抱节。

男儿若丧妇,能不暂伤情;
应似门前柳,逢春易发荣,
风吹一枝折,还有一枝生。
为君委曲言,愿君再三听,
须知妇人苦,从此莫相轻。

12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龟头:难道它连蟑螂也不放过?

jasmine:表和表是可以结婚,但是否我心里还是会觉得不是很舒服。

新怡:你自己去问当事人吧。

夏娃:难道你~~~你~~~曾经被~~~

Jen:对女人很不公平。

12 June, 2007  
Blogger 阿洛 said...

听起友人的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他姑父及姑母就是表兄妹的关系。当初两人在一起是就受到家庭的强烈反对。但两人还是私奔到新加坡。两人结合后第一个小孩是正常的。但接下来的第二第三位都是智障儿。老二夭折了。老三今年二十多了但只有五六岁的智商的要母亲的照顾。对了,身为父亲的因为受不了家庭压力早在十多年前抛下妻子家庭不知所踪。很难过但偏偏是真实的事情。

12 June,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阿洛的例子真是可怜。。不管多么的相爱,不可以还是不可以的,免得祸及后代

12 June, 2007  
Blogger 天使 said...

多情自古空如憾,此恨绵绵无绝期。。。哈哈。。。。(我不会。。。)

猪8戒上身~><"

12 June, 2007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如果不是近亲应该没关系吧?

12 June, 2007  
Blogger 四季。春薰绿 の 绿涩恋曲 said...

那晚出门你有带族谱吗?可能我们四人中有一个跟你是表关系喔~

12 June, 2007  
Blogger  said...

哈 ! 这篇好玩 大家的 comment 也很有意思 。。。。

12 June, 2007  
Blogger crystal said...

下次得查完所有資料才可以開始拍拖...

12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阿洛:不知道是碰巧,或者是真的会这样~

杉:是的。

天使:我也不会,哈哈哈哈。

baby~~:还是不要才好,以防万一~

四季∙春薰绿:下次我要印一本袖珍型的族谱了。

森:你也来写一篇关于这主题的吧~

crystal:查完过后也差不多是时候结婚了。

12 June, 2007  
Blogger 欣欣 said...

要太族谱出借很麻烦的说~~
还要拿着来认识朋友还真奇怪呢~

12 June, 2007  
Blogger  said...

谢谢抬举 ! 我的水准还没到可以写一篇文章的程度。 还是回回你的大作就好。。。

12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欣欣:“要太族谱出借很麻烦的说~~”
是不是有错字?如果没错字的话,我就不明白你的意思了。

森:没写又哪会知道~

12 June,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这情节好像在digi广告也有出现过

12 June,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欣欣是想说,带族谱出街啦

1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对对!!在digi的广告有看过
真是的 站那么近还要传简讯 ~~~

12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兴趣的话可以看日剧,《从天而降的一亿颗星》,非常非常棒!木村拓哉还凭此夺得最佳男主角!

13 June,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哇,真的把广告摆上来了

13 June, 2007  
Blogger py said...

hahahaha.......

13 June, 2007  
Blogger 恺轩 said...

天啊!!人跟宠物完全两码不一样的东西别用来比较ok!!

13 June,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恺轩,人狗已经合一。

14 June, 2007  
Blogger 欣欣 said...

不要意思我有打错字^^

14 June,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heali~雪莉~,~:*:白雪不是公主:朋友帮我找到,觉得很适合,所以就放上来了。

杉, 欣欣:知道了,谢谢。

twilight:借我~~~!

py:呵呵。

恺轩,阿祥:我文章已经有说明了啊,畜牲始终是畜牲。

14 June,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 我们的国猪会那么的愚蠢.........。通称"笨".Because....话说:......Once Upon A Year... Ours (部落的)首领家属(集合称), 亲戚, 同族, 血缘关系, 家族,
有亲属关系的, 性质类似的, 同类的都密切结合的....

So...become...很亂水 +混乱+把家庭搞得一团糟....malaysia Boleh

14 June, 2007  
Blogger raybanoutlet001 said...

ray ban sunglasses
ugg outlet
gucci sito ufficiale
yeezy boost 350 white
hugo boss suits
coach factory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ugg boots
hugo boss sale
polo ralph lauren

14 August, 201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