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这一篇,关于音乐”

人长得不帅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有那种从内在发出的帅,才是真正的帅,这是去klPAC看了一场不是很Jazz的Jazz演奏会之后,给我的感觉。

日本佬吉它手那种从内在发出的帅气,让我也对他如痴如醉。

其中一首只有钢琴和木吉它的歌曲,让我的思绪不由自主的跟着它飘,也冒着被人警告不准拍照的窘境,用手提电话拍了张照片,传了一则MMS。

还有,被压抑着的感觉真的是一种折磨,好几次想站起来摆动身体,但是现场观众都乖乖坐着。到了最后一首歌,我忍受不了,我豁出去了~

----------------------------------------------------------------------------------

Serene詹雪琳,深厚的钢琴底子,一位非常有料到的编曲人,一位制作人,一位创作人,一位马来西亚音乐人。

开始注意这女孩时,是2002年的《音乐搅拌机》合唱团,没记错她是当时的音乐总监。

2007年,《Im Not Serene》,她推出了个人专辑。

我当然没资格去给什么乐评,只是认真听完了整张专辑后,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是一张很有诚意的专辑。

曲: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不要说》,每次听,身体总会不由自主的跟着音乐摆动。

词:让我感动的是阿源哥的词《Jane》里头其中一段。“在心里那片安全地带,我拥有最完整的姿态,所有人都不会明白”

编曲:《孬》。音乐一开始就让我震撼。

Avenue One混音的《Jane》,应该还可以调整加强。Birdman Studio混音的《爱发现了你》,功力一流。

至于唱功,你们自己去买来听吧!(她声音还蛮有爆发力的)

如果没错,市场上应该是卖RM16.90,这样的价钱,如果你们还自己当盗版Burn CD,我建议你们去跳海。

不知Serene姐姐可否免费帮我编几首歌~也比较期待看到她现场演出的那种爆发力。

-------------------------------------------------------------------------------------

和一班中文部落客去民歌餐厅,思绪被那位歌声很好的女歌手牵着走,也在现场画了超级烂的速描。

2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华语专辑?
还真没听说,
我立刻去查查资料.

(有诚意的意思还真耐人寻味)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靖雯 said...

气死人。。。。。。。。。。。。。。
。。。。。。。。。。。。。。。。。
PEK CEK!!!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Serene? 之前有读过关于她的乐评, 好像很不错的歌手, 但是不知道她也是制作人?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said...

既然你大力推荐 ! 那就支持一下 ...

素描部分 - 对我这种没画画天分的人已算不错了 ....
若以专业角度来看 - 构图普通 线条既粗造且生硬 没层次 .... 重点是 ... 没重点...
:@)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Trudy said...

读了你的介绍,听了"Jane", "断翼蝴蝶“,“很抱歉”,“单人座","The way you are" 。

“Jane" 的流行度是有,不过略显没有个人风格,而且,为何要以“Jane“来取其歌名呢?

至于其他歌曲,嗯。。有大马才女戴佩妮的影子。

清子觉得,若下多一点功夫在个人风格上,也许就会好多:)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小女人 said...

素描不错!套用森的一句话:“对我这种没画画天分的人已算不错了”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Trudy said...

还有,就是其他歌曲的旋律,清子觉得,比较难引起共鸣。

至于歌手的形象,多一点包装和设计,应该会不错,从MV看到她,长得还好。这是优势。

19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6.90还买盗版就真是要抓去打屁股!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听了你这句话,我决定去听他的专辑!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leeling said...

哈哈。。你的速描很不错呀。。要对自己有信心呀。。^^

19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次我去听caroline lufkin的时候还认识了《孬》的那个...忘了名字...现在光头的...呵呵...

19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烂熟地说:我曾跟Serene和她的保姆同房玩过...scrabble,一起吃过宵夜,在车里一起狂飘歌(乱喊乱叫那种)~~~ 她人真的很nice~ 呵呵~ 还真是第一次跟歌手有这样近的接触...

我也喜欢《不要说》这首歌~
喜欢这样的调调。

喂~改天有什么好听的音乐会可以叫埋我咧~~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那是自信的美!!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白雪不是公主:*:~:你说的是孬乐队,他们的一首歌我很喜欢。歌名应该是叫做《开了爵士乐一个玩笑》。

19 November, 2007  
Blogger Ruby said...

好像真的很不错,既然是你极力推荐 ,
我要去听听了serene~

20 November, 2007  
Blogger 夏日.雪 said...

是不是那个初出道的时候带着面具示人的女生啊?

我记得好像她也有在《人间音缘》比赛的时候表演过。很独特的诠释方式。

不晓得是不是那位女生?

20 Nov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ummer Snow:嗯,是的,就是她。

20 November, 2007  
Blogger Je said...

孬的鼓手jimmy是我的老死

有機會介紹給你認識

20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推荐《im not serene》

谢谢你。

20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鸡蛋糕
没有看到你的message
不然我也可以再听serene唱现场
鸡蛋糕鸡蛋糕

我喜欢她的音乐
更喜欢她的态度正确

21 Nov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喜欢serene的风格还有他谈吐的方式。够真。刚刚到她的www.serene.p8nda.com看到她会去ipoh表演咯。可惜我不是ipoh人。

31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h!!!!!!他出了第二张!!!!!
大家有没有买。快快上载给我听!
我是听朋友所在电台听到他的歌。 叫什么‘某某’。

迫不及待 ——'''

04 August,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