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unday, April 27, 2008

“忍无可忍,请容许“

妈的,忍无可忍!请大家容许我再写一篇,谢谢。

她,大约两年前我在槟城某间Pub里认识了她,知道其实她也是很喜欢以中文书写来抒发自己的情绪。

那时候我一直怂恿她写中文部落格,后来很意外的看见她也加入了这个大家庭,而且不止她一个,还有她的姐妹帮一起加入。

现在,她不再写了,可能是因为一些不必要的是非,影响了她的生活。

部落格这个东西,尤其是大马中文部落格,其实是可以往很正面的方向去发展,我们又何必为了“一时之爽”,而中伤了一些人。

我想说一句话,不管大家认不认同,我还是要说:

Blog衰人,Blog是非,不是大马中文部落格的文化。

谢谢。

** 那位中伤她的人,我很佩服你/妳很有心机的去买了一个电话号码,就只为了传一个电话简讯。

** 喂,妳啊...千万不要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简讯而去跳海...

3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也是有开过两次部落格 , 因为被某人乱打扰 , 所以关掉了 = =! 现在我的朋友帮我 setup 了东西在部落格 , 所以我才愿意开回...

27 April, 2008  
Blogger 傻鱼 said...

原来写博不是自由发挥,自爽的是哦。。

27 April, 2008  
Blogger elcaro said...

这件事就让它丢淡吧!

事情发展到这样也真峰回路转,很庆幸的是,还能够看到大家互挺。

她……写的很不错,我觉得相当可惜。
她……对我说:没关系,反正也只是记录一些事情而已。

可是,文笔好的博客其实不多……我一直觉得马来西亚中文博客(甚至乎马来西亚华人)的中文水准越来越低落,好文笔的应该更加鼓励……作为博客们的楷模。

我对文字艺术有一定的执着,我很欣赏她,对她的决定……是理解,也惋惜。

大马中文部落格,请远离不健康的文化。

27 April, 2008  
Blogger 羊不静 said...

只要是忍无可忍,想吐吐怨气的时候,都可以上来这里告诉我们啊!
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谁,但是将心比心,我也觉得很惋惜。
希望她可以想得开一点,就当是树大招风吧!
*你没写的这段日子,我每天到你这儿逛,好不容易又看见你的新po了,真幸运啊!

27 April,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原来这世界上有这么多无聊的人喜欢搞破坏..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27 April, 2008  
Blogger Anak Pinang said...

写博客就是会得罪人,所以,不想得罪人就别写啦。不能就是说好话啊。是好是坏,最终是答案,何必为一个人而活。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格高
若为自由故
两则皆可抛

27 April, 2008  
Blogger Invisible said...

很高兴看你再写。
blog衰人这种文化,实在不可长。
写部落,最好是不要人身攻击。

27 April, 2008  
Blogger ~David~ said...

大哥!几时才解封你的笔啊?

写blog可以使抒发自己的感情,或者与他人分享。可是世间就是有那么多人喜欢去中伤他人!

27 April,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寫blog原本就是屬於個人的娛樂,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自己寫自己爽。反正寫的都是個人的東西,個人的日記。不含中傷自己或是中傷別人的成分。

那些(尤其是馬來西亞)的blogger就是很喜歡寫一些(還蠻多的)文章來中傷別人。以爲自己的文筆很神。其實他/她正在向大家展示自己最醜陋的一面。

我自己是馬來西亞人,但我不愛和馬來西亞的blogger打交道。因爲在過去2年内,我看到了太多品德不太好(沒教養)的blogger。除非是我較好的朋友,不然我都不會去鳥他。

如果這一篇的意見存有中傷其他blogger的成分,純屬巧合。請大家見諒……

27 April, 2008  
Blogger queenny said...

没修养的人到处有,
blog是为自己而写,
生活亦然。
只要不含诽谤或刑事成分,
何乐不为?

27 April, 2008  
Blogger Kahlei said...

终于有你的消息了,很高兴!

Blog衰人,Blog是非。哎!为甚麽那些人要搞到那麽的复杂?我不管酱多...自己开心就好。

28 April, 2008  
Blogger Simmonette Tan said...

英文部落格才会比较多类似你所说的口水战吧。。

想不到中文的也有啊??

传address给我八卦下。。哈哈哈开玩笑的啦 !

28 April, 2008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原来你为了这种小事,停写~没LP~

28 April, 2008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一言惊醒梦中人,昨天才有贴了一篇有关自己收不到账的文章,看来以后要少写一点这类文章了。

29 April, 2008  
Blogger ~~~梦想~~~ said...

haiz......
为什么会有这样无聊的人,
难道就不能让中文部落格向好的方向发展吗?

我也佩服那位朋友,为了传一个电话简讯,而去买一个新的号码。目的只为了中伤他人...何必呢....

希望以后,大马中文部落格克以往好的方向发展!!!

大马中文部落格,加油!!!

29 April, 2008  
Blogger 阿祥 said...

老弟!请容许我再留言一次.

你的部落不是blog衰人为主的吗?

30 April, 2008  
Blogger 阿祥 said...

最后一段给人一种事态严重的感觉。她,没事吧?

30 April, 2008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坚持部落格言论自由,不管是博出位博是非博衰人,这是对热爱中文的正确态度。个人修养和中文部落格文化没有关系。

那位受伤的女博客请听好,你永远要感谢给你逆境的众生但是决不要浪费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虽然外星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可是轻易放弃用中文写部落很感伤。请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没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看看大家为你打气的留言吧。加油!加油!

这就是大马中文部落格文化,惺惺相惜,不要怀疑。

30 April,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种事情似乎很常发生,国内外都是。是树大招风还是说网上太多不成熟、吃饱没事做的无聊人物呢?另方面我们应该不要太容易被别人影响,但求无愧我心就好了。希望她看得开。

30 April, 2008  
Blogger piew said...

无论是日常所谓“现实”生活或网上生活,我们都处在一个人群里,武侠小说就说“江湖”。若在部落世界里不能看开那些简直搔不着我们卵葩的“人”的语言,那现实生活里怎办?

真不懂你们。

01 May, 2008  
Blogger Leo said...

这可说是人各有志,见人见智。

蛮认同楼上 piew 的看法。

01 May, 2008  
Blogger jianglong said...

忍無可忍,那就別再忍了,再出擊吧...

我絕對歡迎那些以大名中傷我的人,但我謝絕匿名的留言..

我們何必為了那小人,賤人的行為而大罵出口,因為氣這種人是不值的

01 Ma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大哥,你终于想通了,支持你,我可是学到你一些了喔,别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加油加油~

03 May, 2008  
Blogger CCLee said...

不知道中文部落格发生什么事,但是直到一生一定要磨好一把剑。不要被旁人的诋毁称誉扰乱了你的一念心。

静寂清澄,志玄虚漠,守之不动,亿百千劫。

09 Ma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部落格與日記的差別.
日記你要怎樣都可以,因為沒有人知道.
部落你要怎樣都可以,因為會有人知道.
日記不需對外負責;部落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09 May, 2008  
Blogger OSK said...

每天会例常来这里看一看,但始终没奇迹!
:(

14 May, 2008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水亦能载舟,亦能覆舟。

19 May, 2008  
Blogger Raziel said...

回来了~‘
以为没消息了~
爽爽开来看就看到回来了!!!

26 Ma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关系! KK

一则吗的无聊简讯, 他/她心里肯定有鬼不成!嫉妒是吗?!?

存心刻意去中伤人的,最终反射作用伤害到的还是自己.

我的老友交我太极张三峰的以柔制刚疯人拳啦!呵呵...丢他/她下海喝盐水.

26 Ma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h... informative thoughts..

14 December,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