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May 27, 2009

“国阵可怕还是回教党可怕?”

因为工作,去过了几次吉兰丹的Kota Bharu,第一次去时很担心,因为听说在那儿偷东西会被砍手,强奸会被切鸟的传言,让我觉得那儿的回教党州政府是邪恶和无情的。

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人家说那儿的巴杀禁止卖猪肉?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人家说那儿全面禁酒?你自己去看看就知道。

回教党组成的吉兰丹州政府,分分钟比我们的国阵政府更随和,更有亲和力。

朋友带我去拜访回教党的领袖 - 聂阿兹,我很惊讶身为党领袖的他,竟是那么的随和,完全没有保安的简陋马来高脚屋随时欢迎大家去拜访。

吉兰丹虽然是一个由回教党执政的州属,但却不分种族的资助独中。

我们新上任的首相打着“一个马来西亚”的口号,副首相却说不承认独中统考,也不资助独中,
可怜的首相竟被自己的副首相掴了一巴掌。

你说,是国阵可怕,还是回教党可怕?

15 Comments:

Anonymous 旺樟 said...

爸妈曾经跟我们说,给回教党执政的州属的子民都很受到照顾。就如你所说的,那边的巴杀可以卖猪肉,还有酒的课题。

我并非觉得国阵可怕,因为用了几十年,耍了几十年。只有一样“诡计”。还是一样诡计。根本没有计划来落实。

当然,国阵最烂的是,常常自打嘴巴!!!

27 May, 2009  
Blogger 瑞業ruiye said...

馬華民政比較可怕
因爲他們粒聲不出
像可敏說的ngek都不敢ngek

鄭丁賢今天也說中國、中東、非洲國家學生可以來馬唸書,看來他們的教育政策比獨中更符合我們國家。

27 May, 2009  
Anonymous song_4ever said...

不对不对,应该是独立人士最可怕。

27 May, 2009  
Blogger Daniel Yip said...

共产主义可怕还是种族主义、朋党主义可怕?

27 May, 2009  
Blogger First-Love said...

both 都可怕 !

27 May, 2009  
Blogger ukgssy said...

十多年前因去停泊到的關系而曾經到過丹州的哥打巴魯,情況正如你所說的一樣,那里充滿著不像國陣政府領導下的繁榮,有著祥和和安全感的感覺。
因為這種氣息,都是被當地的小販、的士司機和當地居民所感染到的。

被國陣政府不斷的妖魔化的丹州,如今卻默默的承受,毫無反平的管道。的唯有外州人親身接觸這個地方,才能看清真相。

28 May, 2009  
Blogger Raziel said...

回教党一点都不可怕,自少还不会给很多个空虚的承诺来充胖子。。。

很多没见识的人都以为我们住树上的。。。
是啊!我们上树还是用电梯的呢~

28 May, 2009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党 并 不 可 怕, 是 “他 们” 可 怕 而 已……
自 打 嘴 巴 是 我 们 执 政 人 员 的 特 色 嘛!

28 May, 2009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他 们 不 承 认 独 中 文 凭 是 他 们 的 损 失, 因 为 欣 赏 我 国 人 才 的 人 大 有 人 在, 他 们 不 要 的 人 才, 大 把 人 要。 所 以, 敬 请 他 们 别 再 说 我 们 人 民 不 懂 感 恩, 不 懂 回 归 祖 国 了……

28 May, 2009  
Blogger JiaNi said...

很遺憾還沒到過那里。。。

28 May, 2009  
Blogger paul lee said...

就算政府不赞同独中统考,最多是独中生不能进本地大学而已啊。

我是独中生,庆幸我的升学路不坎坷。

不过,他说不符合教育政策。。马来西亚的教育政策有很好咩?

29 May,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弟到过丹州无数次。。。都是去那工作,有时住上好几个星期。那除了没有戏院及娱乐场所外,其他的可以说是应有尽有。。。那的人民比其他州的人民还富有,到处都可看到跑车,豪华房子。。。所以你说。。。那个党好。。。小弟来自吉打,以前听到这里差点被回教党拿掉时还真的很害怕,心想如果真的被拿掉那我们就要移民了。。。这届大选,我反而轻松看待回教执政
胜客

30 May, 2009  
Blogger jianglong said...

人心最可怕...

31 May, 2009  
Anonymous 不敢寫名字 怕被抓=.= said...

我們還有救嗎....
感到無助(因為華人派系黨派不幫)
感到委屈(因為種族主義黨派欺負)
感到羞恥(因為又有建築物因貪污而倒塌)
感到悲憤(因為太多的治安敗壞的受害者)
感到擔憂(因為我們的後代肯定比我們更糟糕)

[窮則變 變則通]
一家公司 如果領導層表現不佳
是否可以換換領導層呢???
一個國家 如果執政黨表現不佳
是否可以通過選票 和平 公正的撤換呢???
我不懂 也不是很清楚

我愛我的國家 如果到最後發覺到
我的國家不愛我了
我能怎麼辦呢

一段婚姻 另一方不愛我們了
我們還可以選擇離婚
如果國家不愛我們了
我們何去何從呢.....

p/s:
早幾天 聽到我們公司的外勞取笑我們的客戶說
[kamu pakai baju hitam ah, nanti polis tangkap oh...]
無言....
外勞都知道這件事也...
怎麼辦....

04 June, 2009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想比较政党之间的什么,不过我的确听闻回教党的领袖聂阿兹是个很令人敬仰的领袖,不止马来人敬重他,连其他民族甚至当地华人也很敬重他。

来自登州和丹州的朋友告诉我,那些金碧辉煌而且大到吓死人的回教堂要算雪隆区最多。他们那边的回教堂都比较朴实的,而把经费省下来建设其他更有意义的事物上。

可怕的是,我们没有足够智慧去分辨真实与虚伪。可怕的是,我们遮住自己的耳朵和眼睛,什么也不做。

04 June,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