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August 02, 2005

“积功德”

女人,一个三十几接近四十岁的女人,是不是都有点变态,有点心里不平衡。就算不是经期间,也喜欢动不动就发火,而且是不明不白的发火。

有个老姨,三十几岁吧,你千万不可得罪她,就算真的得罪她,你也最好头低低,像只狗那样的向她认错。就算你没做错,你也不可反驳她,为什么要那么怕她,因为她有一张一停下来就会生病的嘴,和有点靠近更年期的尴尬年龄。

在办公室里,如果你不小心得罪她,就凭她的嘴,也可以让你无地自容。一件事,她可以说了又重覆,重覆了又说,说足一个星期也不厌。有时候大家在忙,她找不到人说,只好打电话给她的朋友说,我相信他那朋友一定在想,“关我什么事”。

她为人怎样,哈!就是一般老姨的那“传统样子”,贪小便宜,口水多过茶,死爱面子,自以为是。。。。无论她做错什么事,说错什么话,她都有自己的一套别人无法接受的道理,把自己硬从泥沼里拉起,然后就只懂得一味批评人,从来没想过自己错在哪里,自己是多么的讨人厌。

我朋友曾经得罪她,但其实在我们“正常人”的眼光来看,那根本不算得罪,只是在她“那种人”的心态,才会认为人家说话得罪她。我那朋友为了息事宁人,就按着气尽量说好话,我朋友说:你别骂我啦,我对你那么好,平时那么听你话。你知道她怎么回答吗?“我不用你对我好,我有老公对我好就可以了”。她老娘的!幸亏她有孩子,要不然我怕如果是她老公比她“先走一步”的话,她可能要由苍蝇来送终了。

为什么我们会选择息事宁人,扮死狗也不和她吵?1,我们是高级人类,和她这种低级生物吵的话,有损身份。2,当作敬老,顺便积积功德。

老姨,打狗也要看主人,千万别得罪我,因为我有本事在这数落你们,而且,我的支持者也不少。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样子,我觉得你不该批评人。

05 August,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 能 不 是 当 事 人, 不 会 了 解 那 感 觉, 但 唯 有 这 样 才 可 以 把 冤 气 吐 出, 而 神 不 知 鬼 不 觉, 又 不 伤 和 气。

10 August,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