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May 09, 2005

“我教坏小孩?”

有人曾经发电邮给我,说我的文章应该标上“18SX”,说我教坏小孩。看后,觉得很无奈,我曾几何时教坏小孩?我自认为我写的东西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如果你说小孩看了我的文章变坏,那你就别让你的小孩出门,让他当只井底之蛙。

我昨晚突然想吃KFC,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三十几岁的爸爸,带着两个小瓜。他的那两个小瓜一直吵着他说,我要这个,我要那个,但那位仁兄好像是聋的,从头到尾目无表情,双眼直视前面的价格表。

好不容易轮到他了,一开口就说:两个SET TWO,不要加什么东西了,多少钱?两个小瓜当然也不妥协,一直吵着要加TWISTER,要加薯条,那位仁兄也够定力的,不加就是不加。

他们就那么巧的就坐在我的后面,一会儿后,遇到了他的朋友,他那朋友也带着一个小瓜,ORDER了食物后,就和那位仁兄坐在同一桌。

十分钟后,他那两个小瓜仿佛还不放弃,要求要吃薯条。这时那位仁兄的态度来个180度的大转变,掏出钱,叫他的小瓜去买,要吃什么就买什么。

为什么会这样子?还不是面子问题。有朋友在一定要表现得大方,怕朋友在他后面说他“孤寒”。但请你往深的想一想,现在的小孩是很聪明的,他们不会只是想到爸爸很好,他们可能会想,爸爸做人很虚伪,很爱面子,最怕是他们有样学样。

我有一个朋友更绝,教他的小瓜要反中国,骂中国人是中国猪,因为他的生意给中国货搞得一落千丈。据我所知,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祖先都是从中国“逃难”过来的,那你也不就是中国猪的后裔了吗?

是我教坏小孩吗?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是你们做父母的自己教坏小孩。我还敢大大声说:我的文章有警世的作用!哪会是什么18SX!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这样,往往有口说人,没口说自己。明明自己正做着错的事情,却还敢大声说人做错。

很喜欢你说的那句:那你不也就是中国猪的后裔了吗?哈哈!真绝!

别让我们等太久,尽量一星期一文章,好吗?

09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真的不明白人为什么要那么爱面子,有就有,没有就没有,打肿脸皮充胖子,有意思吗?

19 May, 2005  
Blogger =¤§¤ zanne ¤§¤= said...

我很支持你這個文章耶.寫得很好,生活就是這樣,沒必要掩飾.

07 Octo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篇很好!!!太好了!

我老爸年幼时就跟着我公公婆婆一起乘船从潮州汕头海港漂洋过海来的。

来了之后,他们要等到50岁过后才可以回唐山。

所以我爸爸从小就会跟我说,以后你记得要“老水还潮”啊!而且千交代万交代,他说你什么科目不好没关系,但是母语一定不能不好。

19 Jul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