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April 07, 2005

“自爆秘密”

前几天和一位好久不见的中学同学见面,他现在已经成为人父了,那天他约了我去吃海鲜,既然那么久没见面了,又看在他请我的份上,就去了。

他的小瓜已2岁了,看了他钱包里的小瓜照片,发现长得蛮可爱的,像他妈妈(决对不像他老爸)。他驾着“318”去到那餐厅,非常“兰屎”的点了很多贵菜,贵鱼,贵虾,贵螃蟹和一支贵酒。我在想,我们只是两个人,他点那么多菜色,是不是想在我面前“晒命”。

整 个吃饭过程,都是他在说话,说他股票赢了多少,又输了多少,生意做到海外多少个国家,我自认没这种福份,也只好静静的听和点头。他问我驾什么车,我对他 说,什么车不重要,重要是活得开心。他很不赞成我这说法,他说:有钱就是开心,像我驾318,很多人都羡慕我。(不包括我)

过后他说了一 句话,这也是为什么我决定让他成为我文章里的“受害者”之一。他说:你都27岁了,还驾着便宜日本车,不如过来帮我,包你一年内买辆新款318,你现在做 着的生意哪能赚钱,考虑一下,我们一起打天下。什么行业那么好做?直销。我从来不排斥这行业,你叫我去听所谓的直销讲座,我一定给脸出席(但我决对不会跟 着一大堆傻瓜喊口号),但现在你要我接受你的行业之前,也请你尊重我的行业,虽然我做着的生意不能让我发达,但我的生活过得还不错。

我实 在无法跟他再长谈下去了,尽量快些把酒喝完后就可走人。终于,一瓶色酒两个人在一小时内“解决”,喝酒喝得太快的坏处就是醉得也快,也证实了古人说的话是 有道理的,“酒后吐真言”。在我“护送”他上车时,他无端端自己爆出了一个秘密。他说:不知还能不能驾,这辆车是我哥哥的,如不小心撞到就大件事了。

隔 天我从朋友口中知道,他现在驾着的是1997年ISWARA,不是说我“浩恋”,我的生意虽然不能让我发达,但我驾的是NISSAN SENTRA。我从来不会看不起人,就算你今天是骑着MOTOR来找我喝酒,我也会和你一起喝。我最讨厌这种爱充面子的人,也顺便告诉我身边的从事直销朋 友们,如果你们想叫我去听讲座,或是想尝试说服我成为你的下线,请不要对我“晒命”。如果一开口就对我说直销几好赚和几容易做,我决对不给脸出席,因为在 我读FORM 4时,我已经是一个做直销月入RM2000++的“精英了”。

我那朋友今天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兴趣去听听。很对不起,我目前身在吉隆坡,很遗憾不能和你一起打天下,也证明他还不知道自己那天喝酒后所自爆的秘密,要不然,你想他还有面子打电话约我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Hate Direct Sales ! They Tipu Me Around RM2k Last Time !

12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车,真的能代表一个人的地位吗?不可能吧!除非那人的想法是非常老套的。

16 April,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