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Friday, April 15, 2005

“赶狗”

我离开了可爱的槟城,来到了吉隆坡“找吃”。一个人租了间双层排屋,没办法,我已经习惯了在家里“过圣诞节”(不明白的可电邮询问)

开始的一两天,真的闷得快自杀了,又懒得出去,一个人在家喝了一黑一白后就睡。第三天,我隔壁传来老姨的怒骂声,原来是在骂他将近80高龄的家公。老人家眼力不好是人都知道的普通常识,但那老姨却偏偏叫她那80岁的家公去屋外看着她的车子,别让野狗在轮胎上撒尿。老姨一听到有狗吠声,就大喊:看好点,别让它们靠近!

我在想,为何那老姨要叫她家公做这么无聊的事呢?你把车停在屋内不就没是了吗?1。可能是老姨的丈夫对她不好,她就把气出在家公身上。2。可能是有偷情汉从后门而入,老姨是因为要"方便行事"。

老姨,我对你说,别这样对待老人家,你也会有老的一天,你也会有报应的。可能30年后的今天,你的媳妇给你买个老花眼镜,然后叫你站在屋外,数数今晚有几只野狗在屋外跑过,那时可能你会悔不当初。

我也决定了,下次如再看到阿公在屋外当稻草人赶狗,我就泡两杯KOPI乌,和他一起当个落寞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新文章了!好高兴看到你“醒了”!

16 April, 2005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好过分 噢!每次我看到老人家一个人抬着大包小包的走在街上,家里都没人帮忙时,我都会很心疼。总觉得子欲养而亲不在是很贴切的说法,因为我常常都很后悔外婆在世的时候没好好的花时间去陪陪她,现在只有空想念,和留下很多的遗憾。只希望家里有老人家的人要懂得好好去珍惜他们,别让以后再来悔恨。

16 April, 2005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们也该好好珍惜我们在家常会看到的‘中年人’。

好人有好报,坏人有坏报,如还未报,只是时辰未到!我一直是那么深信着…

21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吓倒了我,小弟还以为你要泡两杯除草咖啡乌给他们。
不错的文章,有点张小娴的文章风格。

29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一个好人.几有人情味...人家都说PENANG LANG 有人情味!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是一个好人.几有人情味...人家都说PENANG LANG 有人情味!

10 Octo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