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August 15, 2005

“捉鱼的小胖子”(上篇)

今天不写人,应一应节,写些别的东西。

我小时候,家境不是很好,住的是大山脚某个乡村的木屋。住过木屋的人都应该知道,木屋的好处是凉快,坏处是,完全没隔音系统,外面就算只是一条小蛇爬过草丛,也可以听到“沙沙”的声音。

我小时候,朋友好多,应该是说“马仔”好多。小钪凯就是那条村的孩子王,一切只有我说,没别人说。我们这帮乡村穷小孩,平时最常作的消遣玩意,就是,捉鱼。小钪凯这时扮演的角色就是,当指挥官,因为那时刚看了一套电影,也学了戏里的老大,不必做,只要大声吩咐人做就可以了。

后来,我们的小帮派出现了一个我们大家都没见过的小胖子,每次我们在捉鱼时,他就会出现,那胖子也从来不开口说话,无论我们问他什么,他也不答,只顾着捉鱼。后来我们也不问了,因为他对于捉鱼,真的很有技巧,有时候半小时就可捉到3条打架鱼。慢慢的,他就成为了我们的一份子。但很奇怪,我们搞玩其它玩意时,小胖不会出现,只有在捉鱼时,他就会自动出现,也没人发现他是从哪个方向出现。

通常,差不多傍晚六点多,妈妈们就会拿着藤条,把各自家的小孩都赶回,往往小钪凯的英雄形像,就在这时候被妈妈手上的藤条给毁了。后来我们发现,在我们被赶回家后,那小胖依然还在那儿独自捉鱼。后来小钪凯就问妈妈,那小胖是谁家的小孩?妈妈也不知道,只叫我别参不认识的人一起玩,当然我们还是照样参那小胖玩,因为他的捉鱼工夫,实在一流。

过了几天,我一放学回到家,就看到妈妈的脸色并不是很好,把我叫过去,起初还以为我闯了什么祸,必定会挨藤条了。哪知,妈妈却把声音放得好低,好温柔的对我说:。。。待续。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不骂人啦,这不像你耶,但也好啦,让我们松松口气。你写小说的功夫,也蛮不错的。

18 August, 2005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