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August 18, 2005

“死也不娶护士”

可能是有些人看了太多的“日本片”,所以会对护士产生好多遐想,尤其是她们的制服。但我就对护士们有些恐惧感,特别是漂亮的年轻护士。

几年前因一场小车祸进了槟城的“老鹰医院”,在院内住了五天。在这几天,我好像是被无形的追踪器监视着,那无形的监视器是什么?就是几位长得还不错的年轻护士。

入院的第一天,我因为难忍烟瘾,穿着“病人装”偷偷跑到医院某个角落的楼梯口抽烟,刚点,刚要把第一口烟吸进肺里,电话就响,传来大骂声:“你是病人不能乱跑,快回到你房间!”是谁呢?就是年轻护士。住院期间,每天都会被逼吃我最讨厌的西药,原本想混水摸鱼,把药丢到垃圾桶内就算,但我这计划不能成功,原因是那些分配药的护士们,会站在你面前,看着你把要吞下后才走,害得我那几天被西药搞得迷迷糊糊。

烟瘾又发作了,这次我“色墨”了好多,不带电话,也不再去楼梯口,跑到医院外的一个小花园,找了个角落,大口大口“享受”。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我,抽完后光明正大从医院大门走进,赫然发现年轻护士早就站在医院大门口旁,用她那飘亮的大眼睛直瞪我,然后大叫:“你是不是又跑去偷吸烟了?都跟你说过病人不可乱跑!”那时大厅内还真的好多人,我头也不抬,立刻“飞”回房间。

我一直都相信工作会影响生活习惯,我不想娶护士做老婆,是因为我不想每天定时接到老婆的“慰问”电话,就像护士每天盯着我有没吃药那样。最可怕的一点就是,无论我“躲”在医院的任何一个角落偷吸烟,也会被她们发现。

如果娶护士做老婆,就算你再怎样厉害偷吃完后把嘴抹得干干净净,我想,她们也会有办法找出端倪。我更怕的是,她可能会在我生病时,逼我吃五颜六色的西药,还用带点温柔加命令的语气的对我说:“亲爱的,乖乖把药吃下,不然今晚不给你。”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一篇文章﹐透露了你的心聲,就是说,你不喜欢被人约束,对吗?

29 August, 2005  
Blogger 木目心 said...

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不喜欢或希望被约束吧?

29 August,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些人可能会把"关心"当作是"约束"。

04 September, 2005  
Blogger 小嬡 said...

有趣、有趣。

03 October, 2005  
Blogger pohsee said...

我在16岁的时候说过我这一辈子绝对不可能嫁给当时班上总是和我对骂的黄同学,不止对骂,他还弄我哭。
结果,12年后,我还是转了一大圈的嫁给这个黄同学,继续被他弄哭。
哈哈哈。。。这世界无奇不有。

04 April,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