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你嚣张?风水轮流转”

趁假期溜回槟城度假。顺便扮游客和一大群人站在马路边吃“煎多”。

吃完步行到附近的旧书市场寻宝。

路上遇到一个老妇忽然拉拉我的衣袖说:“笑连A,你很面熟,是不是属蛇?我孙子也是属蛇,可是他现在医院,他自小体弱多病,很可怜。

说完开场白后就表明来意向我要20块,说要买补品给孙子。我对她说我也需要补,把两块钱塞进她手中后立刻走人。

上两个月在KL家附近油站打油时,有个老妇二话不说忽然上了我的车,叫我载她去焦赖班台医院探望生病的儿子。无论我怎么拒绝她还是赖着不走,眼睛还泛着泪光的求我。

无可奈何之下送她到了医院。到达后她竟然还不下车,说要买鸡精给孩子,但是身上没钱,向我“借”50块。我又来同一招,塞了两块钱给她后半哄半骗她下车,立刻踩大油绝尘而去。

与朋友去吃完云吞面,走回车时发现有个60几岁的非法看车佬尾随而来,特意叫朋友放慢脚步,到了车旁边时才按遥控器开门上车,立刻启动引擎走人。

朋友说我冷血,几角钱一块钱也给不起。

14年前那看车佬在我母校前卖一串串的水果ROJAK。

当时我口袋里的钱只能够容许吃一串芒果,他认定了几位只吃一串的同学,ROJAK酱不可以自己沾,只替我们沾了那么一点儿的酱料后就打发我们走开。那时很羡慕有钱的同学可以自己沾酱料,要多少就沾多少。

朋友不了解我与他曾经有过的“心结”而说我冷血。

那天晚上有一个冷血的人驾车在云吞面档附近兜兜转转,过后停车递了一块钱给非法看车佬。

想通了。谁人没有嚣张过?我也是嚣张过。

谁知道钪凯以后的下场?知道自己的性格并不会落魄到要施苦肉计骗钱,最多只能当非法看车佬,所以先“识英雄重英雄”。

奉劝各位得志少年,嚣张也要有一个程度,你永远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落魄的一天。

30 Comments:

Blogger 阿祥 said...

笑连A,你和老人家的缘分不薄。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年少不嚣张,老大徒伤悲。

0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大,說起來你好象很囂張似的。
大叔,其實我也不願意,我害怕被騗,包括在中國的時候,或是在越南的時候。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GG said...

哈哈哈。。。这篇很熟悉很熟悉,*暗笑*
不过看到这篇,我突然想起以前中六补习中心对面的停车场。有个印度老头(看似有点神经质的)总是喜欢在我朋友的老嘟嘟车旁边等我们,跟我们讨钱(他不是流浪汉,家住停车场附近而已)。所以每次我们这两个女生都得以最快的速度跑进车内踩油跑人。我还有点担心有一天他会躲在树下,然后发疯起来拿巴冷刀砍死人。。现在走过那条路都还心有余悸。

0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啊,我认识你少说也有十四年了吧,与印象中的你有点不同,你说给那阿婆两块钱时还真让我跌破眼镜呐,感觉... 你还挺善良的噢。至少啊,以后我要替佛教会或慈善机构筹款时,知道要找谁了,呵呵呵... :p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笑连A,路金家务涛给款。

0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未來落魄與否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一句經典:山水有相逢,凡事不需要做到太絕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我也覺得您已經很好心了。我在香港遇到討錢的人,從來不給的。看完您這篇,我覺得自很無情啊。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Sfun said...

怎么会有酱多骗吃的手段?wow,老人偏偏找上你。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試過隨手把口袋裡的一些零錢,給了個路邊要錢的,加起來的零錢有一零吉吧。當然他開口要的不止這數目,但我怕把錢包拿出來的當兒,被他一手搶去。那一零吉零零散散的,給得有點不好意思。哈!

我也認同王者提到的那句經典。山水有相逢好比風水輪流轉。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阿祥,Star,ShuFen:可能老人认为我这样的外表会比较好骗,不过都让他们失望了。

不愿意透露:年纪小小的你去过很多国家。

GG:疯汉你们也欺负!没良心!

胡桃夹:怎么最近我的老朋友们个个都浮出水面了。捐款是没问题(不超过五块钱可以吗?)

凡奇 Frankie:哇务涛给款?Bo啦。

王者:我的座右铭是,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Mee Ling:我其实是在为自己留条后路而已,呵呵。

森林:我试过给钱乞丐,还被他骂,说我给的钱不够他吃饭。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不想给了钱后,看到老妇在买TOTO/ MAGNUM。。。
大多数不给。。。

0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未得志,是否可以嚣张?
好想嚣张一下....

03 January, 2007  
Blogger GG said...

他不是真的疯,不过常常就是有点醉醉那样。所以很可怕。

04 January, 2007  
Blogger 暗精灵 said...

喂...你还记得那一晚咱们去吃宵夜吗? 德士站那边(改用文字,免得又引起轰动). 我们还未坐下, 一个冒失的酒鬼就跑到我面前, 还未来得及他的"销售开场白" 就吐了一地的胃酸, 还差点喷到我呢. 过后就说要回太平需要车钱几十块....

结果我还不是给了他五块吧(因为在本人推断下,他是要买酒;五块钱连一支黑狗也买不到)其实要布施也得看形式, 你拿钱去捐给养老院, 孤儿院会比较恰当吧.....

我怕如果真的那晚手头那么阔, 给了他所谓的车钱, 恐怕回头他来个"黑白双煞"灌下肚, 醉熏熏给车撞了, 我可背上害死他的罪名.....

到时候,他可不是回到太平了,而是太平间.

04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leecs:有道理,哈哈!

诚:嚣张是可以,不过要点到即止。

GG:放心,我喝酒后不会疯。

暗精灵:我记得他好像是指定要36元。不过5块钱好像可以买到便宜的“印度酒”。我们落魄的时候也曾经喝过。

04 January, 2007  
Blogger piew said...

经过一些风波,老弟你文章的组织好像出了点状况...有没觉得?

0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抵死,还故意叫人放慢脚步假装不上车。那看车佬当时一定很失望的。

很高兴又看到你回来了。

0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有个性,欣赏你。

0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怕是给一次,下次看到你再要,我这边的就是这样。

还有钪凯,迟来的:新年快了。

0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下次我陪你喝酒。
大叔,以後我也要向你籌款。。

04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piew:谢谢指点,以后会更留意。

小洁:我的确很抵死的。呵呵。

sean eng:别爱上我啊。哈哈。

clover:你那边的很贪得无厌。新年快乐。

均:筹款没问题,不过我不与你喝酒,因为你还未成年。

04 January, 2007  
Blogger 胡狼 said...

凡是街边的,或拿着某某慈善广告的我都不捐(除了WWF),因为有一次和美女旷街,捐钱后被她骂,因为那些都是骗钱为多,你捐就是助长他们。。。
我有不定时的交钱给母亲,让她买米和干粮送去老人院和孤儿院

05 January, 2007  
Blogger yung . said...

有一次在云顶赌场,又一位老妇女向我讨钱,说没钱回家,需要一些钱来塔巴士。我没给。过几个小时,我却看到他在玩老虎机!!

有时嚣张一下是好的。

05 January, 2007  
Blogger 懒人 said...

所以我都是冷眼旁觀看囂張的人,如何衰收尾。毒吧!哈哈哈哈哈!

0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你遇上的不會是什麼"阿婆騙錢集團"吧?醬好彩又被你遇上,你應該買 toto囉!

05 January, 2007  
Blogger 路人甲 said...

有些时候对于某些人,真的真的不明白到底他们在干什么,或许人到某个地步,就真的连廉耻都放下来了。
有时候不是说几块几角都给不起,而是给了会不爽,很不爽~!

06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胡狼:我每年都会参与一个WWF的活动,今年有兴趣一起吗?

yung:好久不见。幸亏你聪明,没给她。

懒人:别冷眼旁观我。呵呵。

yeeyee:有空别一直呆在家,多点出去走走。我不买TOTO,只买MAGNUM。

路人甲:对于有些人来说,尊严不重要,肚子温饱最重要。

06 January, 2007  
Blogger 胡狼 said...

什么性质?需要懂些什么?时间?

0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君子報仇﹐十四年未晚也。

雖然有點暗暗的痛快﹐卻也有點憐憫對方吧﹖

08 Januar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