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December 21, 2006

“心声”

自从我开始写部落格到现在,我曾经写过五篇朋友去叫鸡和玩中国妹的文章。

有几个朋友常来对号入座,叫我别再写他们了。

我的文章写的,都是一些小市民的丑态,是一些小市民经常会犯下的错误,所以难免会有朋友来对号入座。

朋友们看后笑笑就算,反正我没有指名道姓。除了我自己知道文章里的主角是谁,也没有其它人会知道了。

经过上一篇文章,我面对了压力。

我不喜欢玩互爆丑事,我很珍惜我的朋友,我怕会再被人借刀杀人,所以我不想再写部落格了。

我虽然不是什么红人之类的,我也只是一个小市民,可是最近听到很多关于一些不利于我的传闻。说我搞基,说我玩女人,说我爱讲人是非,说我对朋友很假,说我踩低别人然后把自己捧高... ...

我不想解释,因为只有与我有接触过的朋友,才真正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

我真的不想再写,可是我又放不下你们,我很珍惜的部落格友。

我不知道~~~

10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哟~
突然感觉失落
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只是觉得这不是我认识的你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部落格.....原本寓意是让人记载自己的生活点滴..... 或者与朋友分享彼此的近况.....(人类昌明发明之一). 但慢慢的....有些人反而被它所牵着鼻子,为它困惑. 烦由心生---每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利与弊,要看你自己本身以怎么样的心态去看待而已. 当你在揭露一件本意是要点化众人时, 不免有人受惠,有人受创......但求问心无愧就好......

最重要是毋须在意他/她人怎么看自己, 因为你要清楚现在你是在为自己所悟,所想而写....还是为取悦众人想看的题材所写??? 如果是坚持自己原则, 那你就继续, 如果是为人家爱看而写....那我提议你做个收费网站, 没个读者都收费...那么被人骂了还值得呢......

记得....在意人家眼光下过活, 只会让自己披上一层又一层的面具而已.....

凯...与你相交14年了, 我对你讲的话,真诚度有几多, 你自己应该有数吧....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郑晁榫 said...

何必在意别人的想法,我们是为自己而活

21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何必呢?
這裡是屬於你自己的天地,
如果今天你封筆的原因,全是因為自己的因素,那我認了...
但,今天你卻因為別人的流言蜚語而不繼續..
何必呢...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你不可以不写啊。。我很喜欢看你的部落格呢。
没有多少人会像你满腔热血的写市民时事咧。。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好感动!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你又在MSN跟人投诉我的“恶行”了。我比较喜欢君子式的较量。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Kaido said...

如果说是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天地良心的话~~~

那就让别人说去吧~~~加油~~~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新怡 said...

共勉~~

仍然

你喜欢吃鱼,我喜欢吃肉。虽然喜好不同但让我们先坐上餐桌再说吧。 各自享用着自己喜爱的料理,和睦共处。没有人会因为讨厌吃鱼就被排斥,被谋杀的。

坦率地承认自己跟他人不一样的地方。然后互相欣赏彼此的差异。这样享受着和乐的景象可让心灵得到平静。

你有这样的想法,
我有不同的见解,
想法见解虽各自不同,
但先让我们同桌共席。

然后互相学习,和睦共处。

不同的差异,各有其巧妙美好。

单纯坦率地欣赏别人的美好,学习别人的长处,互相提升彼此的生活。不批评,不排斥,也绝不会因此掉了小命的。

这才是人类真正的进步。如果能真正做到,才是个性成熟的人。为了歧见而互相争论,其实和为了那种食物好吃而吵闹的样子没有什么两样。

人类的生命无限,拥有无限宽阔的未来。所以仍然需要持续不断的进步。


一起进步,加油,好吗?

21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如到我那里匿名写好了。反正他们只会骂我罢了。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Darren said...

要继续写!!^^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小诚 said...

这个要挺。

写部落格要像个士兵
面对枪林弹雨

没有后退
也不要后退

21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就是你親手養育的孩子,你愛怎麼調敎就怎麼調敎,別人管不了你的家事.你必呢??
捨不得你.

21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幽子也出来挺你,不要停啦~

最多些别的咯。。。

抬头,看看自己的 header。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CGYAn said...

为什么最近部落友都写到有点心灰意冷的感觉??
别酱啦,还以为钪凯是打不死的小强。
呵呵。。。。

21 December, 2006  
Blogger 森林 said...

某人看了相關的內容會引起不爽,對留言會在意,無可厚非。

是是非非,各有各觀點。要不,寫些別的題材也好。或者也些讚美朋友的?隨興。

落格友也很珍惜你對留言的回覆。

21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之前都叫你收皮的了啦。

不想写就不要写。不要无病呻吟,你不是第一次讲你心灰意冷不想写,你再讲多几次人家看惯了你的把戏就懒的理你你以为你是谁。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小诚 said...

叫你收皮,
你得空就拿大便来吃。
不要废话。

说真的,
如果你能够口吐大便,我也是会挺你的。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相当一段时间,本来也相当喜欢你的文章。但近来一连几篇看下去,再加上今天这篇,我突然发觉你很假。
或者换个角度说,你并不假,因为你的性格和意图都会从文章上跃然而出。
你很爱炫(这点当然,每个开部落格的人多少都有点),可是又放不下‘读书人/执行人员’的身段,这便和你企图朔造的不拘小节的文风有冲突。(所以阿祥的文章比你的好看,因这鸟人没有背景的压力)想去又去的不够尽,又好面子,把朋友摆上台后,给人鸟又脸上挂不住,于是又林黛玉般的模另两可说不想写,再看看有没有支持者安慰一下两下再乘着人家的‘脸’写下去。
看见你今天这篇实在感到很气,因为发现你还没长大。所以有两句话送你:第一,你的许多朋友同时也是部落客常客,。这种情况下你要掀人底牌就要面对隔天被人踢爆的后果。要掀就掀那些不上互联网的。
第二,别婆婆妈妈,有本事写就准备给人吊,要不然不写就马上把部落客关掉。唠唠叨叨博人同情吗?
-过路人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酱就投降啦?不要酱咧。
要做到笑骂由人诚属不易,但是就为了一些人的看法而放弃历练的机会很可惜噢,如果就这样的理由不写的话,高兴的还是‘对号入座’的人,不是你噢。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W said...

豈能儘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加油!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阿凯说:何必在意别人的想法,我们是为自己而活。

老实说,我几乎笑到死,因为我死都不信阿凯心里是那样想的,因为她爱美。

而人为什么会爱美呢?不外乎因为在意别人的看法。如果是自己看自己,美丑有什么关系?

XXX
死鬼钪凯,你是硬的还是歪的或是软的,我不管。

但为了我的小品部落继续活下去,我严重警告你不可停写,否则跟你没完。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停就停啦,真怀疑你到底有没有懒叫。
丢光我们男人的脸!
被人吊八婆样可以进妇女组了还不会反省,今天又个八婆样来博同情
说你没有懒叫真不为过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喜欢看你的文章,有些让人捧腹大笑,有些让人沉思,有些却很对味,觉得你为我出了一口气,说了我不敢说的话,做我不敢做的事。
我不认识你,所以不会将你的朋友对号入座。我进来只是想看看你身边有趣的人,看看你用生动的文字,口沫四射,手舞足蹈的描述着身边最近所发生的有趣事迹。喜欢看你和那帮鸟人,在唇枪舌剑,言辞激烈,场面火爆,将即翻脸背后所流露的不言而喻的友谊。这已成了我的每天例行公事。
你还记得当初你是用何种心情开始写你的blog吗?‘为了满足自己,数落别人‘。现在你却为了满足别人要封笔?明白你想停笔是认真的,但你要知道喜欢你的人还是会支持你,不喜欢你的人又何必在乎他们?希望你能维持当初的心情,继续保留自己的风格。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假、、、、、
搏人安慰、、、同情
摆朋友上台被人鸟又不敢认、、、
此时此刻”丑人多作怪“最适合送给你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他有顾友情的话,怎么会不顾兄弟感受踩着别人上位了??
是他”兄弟们“在顾他感受吧?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有我不明白,你把照片贴上,(广明正大)在自己的部落写自己的心情也被说是没有懒叫,那些匿名来人家家里骂人的不是连蛋也没有吗?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用介意那么多啦.喜欢就射他们,不用紧的.

反正你再好,也是有人会射你的....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公平GEH!!!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谢谢大家。

昨晚和一位从意大利回来大马度假的女诗人浅酌聊天,她叫我回去看看我的部落格友给我的留言。

她告诉我:“你写作的题材是很不错,但是可以考虑转换一个方式,以更完美的方式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回来看了大家的留言,无论是来扶持或是狂踩的,我都十分感动(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作祟后而容易被感动)

Yoyo,龙瑜, 暗精灵,阿凯,可可魚,湘绣蜻蜓,阿祥,Kaido86,新怡,WTJ,darrentee,诚,mermaid,幽子,CGYAn,森林,叫你收皮,匿名,双喜妈妈,Way,再见理想,匿名2,J,匿名3,匿名4。

谢谢你们!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Raven said...

不用介意别人的看法, 写好你的部落格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个没稿费的稿匠,一个好简单的人,一个会观察事物的人,
一个不给面子的人,一个典型的潮州人,
一个为了满足自己,喜欢来数落别人的人"

怎么变成这样啊?你甘愿停笔吗?
不要啦....不要让大家失望好吗?
><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oxshoo said...

去放空吧。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错愕 --

不是吧?为何封笔?天啊~~ 不要啦...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开始了就别停止。”

你不是很喜欢这样鼓励那些部落格新手的吗?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有一点你要多跟cherry学学了,就是给人骂,给人踩,她还是照写她的blog,她的blog属于她自己,不属于别人的,你的部落格也一样。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很假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既然你的偶像是李熬,那么为什么不向他学习呢?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如果很在乎朋友﹐也不要弄到朋友那麼難堪(雖然有時主角是另有其人﹐而非他們)﹐那就不要那麼直接的把他們擺上臺。

可以寫一件事﹐其實同時也是幾個人的索影。(好像更慘﹖)主角會變成了四不像(還是四都像﹖)﹐而不會讓朋友想到就是他他他了。

不過﹐這就和你的主題不符了﹐因為會變成不是寫你所想而是比較婉轉。

看得出你是想在揶喻朋友的同時﹐要帶出的點是從好意出發﹐比如警惕別人關於一些事情的內情不是如同表面那麼光明正大。(雖然也會讓人想到近墨者黑)。所以同時﹐(抱歉)你的文字中有楚河漢界的味道。

不過﹐越是撇清﹐就會有越描越黑的感覺了。所以才有給人你在踩這別人出風頭的想法(不管是不是都不是這裡要討論的)。

所以﹐開始一家公司容易﹐維持一家公司辛苦。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火鳥 said...

廣東人說的:吃得咸魚就要抵得渴,要就繼續寫,不要就關了它,婆婆媽媽像什麼男人?

閣下應該是個直腸直肚有主見的人,連要不要繼續寫Blog這種小事也要求助於人,墮入自己制造的陷阱了吧?

印象中閣下已不是第一次說不想寫了,有完沒完啦你?要繼續寫就別再出現這種婆媽文章!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辞职离开我们这间公司后到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你还是与这间公司的上上下下保持一定的联系,你是个怎样的朋友,我想大家应该有目共睹。别人会这样说你,是别人不了解你。

只要你认为自己对得起自己,就去做吧。(希望你还记得这句话,你以前开会时最爱说的一句话)

你看到我的留言应该会很惊讶,其实我们每天都会打开“让钪凯说话”来看!外面应该还有很多每天默默在看你的作品的朋友。

有空来找我们吃饭吧。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喜欢玩互爆丑事,我很珍惜我的朋友,我怕会再被人借刀杀人,所以我不想再写部落格了'

small little thg happened oso make u wanna quit from continue writin. aiyya why care so much. u write urs ppl read urs n u continue to write urs. be REAL U n 10q.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做自己..
其实你不想停笔的,
其实也有很多人不在乎你停不停笔,
当然也有好多人不想看你就此为止.
你就是你,
BLOG是你自己的,
你开放的了BLOG,
就一定要承担责任,
我不想再说什么安慰的话,
我只是觉得,
你过的生活是你自己的,
不是为了他人而生存.
你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加油! BROTHER...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我是否該負點責任呢?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凱哥﹐老妖不想在這多加一腳勸你應該如何如何..這是你的部落﹐由你話事..
感覺心灰意冷﹐想停止時﹐就暫時休息吧﹐不必勉強自己做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
若你真的不寫部落了﹐我想我晚上在店裡呆著時會比往時更寂寞..
知道不鈧凱﹐為何老妖那么喜歡看你與阿祥的部落..因為你們的部落正是真正反映出一個男人的心態﹐而老妖最笨最不聰明的﹐就是男人的心..
每一天當老妖忙完工作後唯一的樂趣﹐就是重回店裡﹐開著靡靡的音樂﹐邊遊覽你們的部落..
每當看見你文字中的幽默與跳躍的毒辣時﹐壓抑的痛苦才得以舒解片刻..
可是老妖真的明白你此刻矛盾的心情..你有寫的慾望﹐卻也有寫的壓力..一邊﹐你希望把心裡想說的都接由文字寫出來﹐可是一邊﹐你的部落已太熱鬧﹐許多不認識的與陌生的都因你的文字而吸引來了﹐於是你寫的某些主題會因人多嘴雜而離了你原本的意思..壓力﹐由此而來..
你的心情﹐與老妖的不脛相同..
老妖因為寫部落﹐也引來各種壓力..不過都是家人與身邊朋友的壓力..
開始寫部落時﹐只是單純的想有一個發泄情緒的地方﹐讓自己平時說不出口的都能夠有個去處..可是漸漸的﹐發現自己寫出來的痛苦﹐已照成了家人擔心的源由..於是每一次打開部落﹐當想寫時﹐卻發覺再也無法暢所欲言了..壓力﹐讓我顧慮重重..當我發覺我不能夠把我的心事都寫出來﹐當我發覺我平時壓抑著的感情連在虛擬中也得虛偽﹐當我發覺我的喜怒哀樂都無法真正表達時...我也只好暫時讓自己停一停..
人言﹐還是可畏的..
現實世界裡已經有太多太多無可耐何的事﹐為何在虛擬之中﹐還要如此咄咄逼人呢..
鈧凱..無論你寫與否﹐你都是我敬重的凱哥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从来没有留过言给你,这次破例留一个给你。你还是你,你还是没有改变,要是你改变了,我就不再看了!

人家来捣乱世因为人家眼红,人家可能不甘愿所以就来捣乱,以借用你的部落来提高他的人气。

你有没有发现到一个现象?自从你写那篇文章叫人不要留没有牵连的留言给你后,我发现到真的改变了,大部份人都以你的文章为留言的标准了。这现象不只在你的部落可以看到,我在其它人的部落也看到了。还有一篇叫人开始了写部落后就要定时写,不要荒废,过后那些荒废很久的BLOGGER都纷纷写上新文章。

你的确有你的一定的影响力。也希望你能够继续当草根才子,为我们点醒一些我们每天在犯,而我们又懵然不知的错误。

像你这样的文章,的确是要面对来自四周很大的压力,不过我相信你会再重新出发的,别管其它人怎么说你,你现在需要得是休息而已,不是不再写。

休息吧,再出发!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piew said...

“从意大利回来大马度假的女诗人”?

她看了准生气!

你要说“从意大利回来大马度假的美丽、大方、可爱、动人、聪明、伶俐、有菜花(?)、高贵、温柔、可爱、斯文的杰出女诗人”。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家来捣乱世因为人家眼红,人家可能不甘愿所以就来捣乱,以借用你的部落来提高他的人气。"

言下之意是指阿祥眼红钪凯?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匿名,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就是你这种爱指名道姓的人来捣乱,世界才会乱。请把眼光放得更远,别那么狭窄。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堕落掌橱,cheeling,oxshoo,Yan,tewpeipei,clover,Teng-Yong,囉哩羅嗦的魚,火鳥,Miss Lee,babyfish, jasmine,erictan,老妖,你的朋友,piew,钪凯的朋友,所有匿名。

谢谢你们。

圣诞假期快乐!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胡狼 said...

有个人是因为你而开始写部落,虽然她并不写得怎样,也不常写,可是她却以你为榜样,你应该知道她是谁。
那天你来我点的时候,我们谈得不多,可是你跟我说:不用介意别人怎样看你。
我也曾经想停笔。
这个世界那么多人,你可以讨好多少个呢?为了讨好别人而写部落,那不如不写,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今天他喜欢看你的部落,不代表他一辈子都喜欢看,同样的,不喜欢看得也不代表一辈子都不喜欢。
心里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话直说”小狼一直以这个为标准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呀!干嘛停笔?!

阿祥是出面的“搞热”分子,有他社会不会太单调。。。

但是,少了你这样的“笔子”,赤道天气会变得更炎热难忍。。

写你喜欢写的吧!没指名道姓就不算要人命,直言劝告身边的人事物也算真性情嘛!也许以后那个人会觉悟,然后就会感激你而不再恨你了啊!呵

相信每个人都有各自属于自己的天地,如果每个人都一样世界真的会无聊死了!!各有各的精彩,相互分享相互切磋,长进的人生可以当被盖的。

还是喜欢看你的文字,轻松没压力。。。

唯一一点是,你似乎还披着那像“足皮”的影子哦!

其实,你已经可以有自己的风格了,撇开他吧!你会写得更有见地呢!加油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钪凯,

有时候是讲者无心,听者有意。

如果你要休息走开一下,就去吧~不过一定要回来。人生就是这样,写部落格也像在经营自己的人生。所以,偶尔有挫折是难免的。

加油吧~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阿祥是出面的“搞热”分子,有他社会不会太单调”

这也太抬举我了?在骂的也不止我一个人。

p/s:突然那么多新的匿名者,也不知那个是真那个是“假”!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本来以为经过那一篇后你会罢休,哪知道你回头施个苦肉计来捞资本。你不去当政客是政坛的一大损失!

琦子,他是不会停笔的,他就是为了这个部落格而在“背后”努力着。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当天把我引去聊天器,过后就用别人的回应推翻我的说法。

不是我不留条后路给你,是你自己在飞蛾扑火!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琦 子,有很多东西不是你看得那么表面化,你也可以认为我是为了部落跟他斗。但是你心向着他,我想改变你的看法也没这种本事。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现在。。突然。。。我惊觉,你们这些大男人们也真的很可爱!或者说很“有趣”也行!真的。

突然,很感激互联网的虚拟空间,要不然这场“兄弟恩仇录”若在现实中的mamak档上演的话,可以想象场面不是舌战那样简单哦!应该还会飞roti canai,摔破黑狗啤。。。然后呀!。。。后果不堪设想。。真是的

22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我很难跟你说明白。我也不是为自己而来。

对于暗精灵那一篇我是有错,还好精灵肯原谅我。

如果想为朋友求个公道,要我道歉我也会办到。但是现在你看他的模样,为自己多过为朋友。

22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探测自己有多少拥护者吗?

放不下什么?被人拥戴的感觉?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祥不是来捣乱的,那是他们朋友之间的说话方式。有时他只是搞搞气氛而已,不知为何总会被人误会。只要我们这些外人不要煽风点火,默默地看,静静的笑,天下就会太平无事了。其实他们的对话也蛮有趣的,不是吗?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絕對贊同j的説法。。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你所说的被人误解,背脊插满暗箭时,感觉疲累是正常的;当厌倦了解释,想要放弃也是正常的;当你在BLOG里写下心底话发泄情绪,更是正常的。但进来别人的BLOG,硬把自己的想法砌入别人的说法,还要用污言污语大声嚷嚷,更要命的是还要匿名,那是不正常的!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胡狼,琦子,RachelCore, 阿祥,芳羽,J,erictan。

谢谢你们。

不想解释,因为我有我思想。我也不想与任何人斗(除非有钱赚)。

我在这儿写,大家如果看得爽,就请来支持一下;看得不爽,就请离开,别来胡搞,或是为我的车再次免费纹身。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这才像是你。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天使J,你的温柔绝对克得了刚。

钪凯,我不是来恶搞,也不想听你的解释。我说的绝对是肺腑之言,听不听随你。好好的想想,别再以“我有我思想”来拉倒一切。

这次真的是严重的得罪了。但是还是得向你道歉:“对不起!”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落幕了没有?

落幕了。。

来!全体同人出来说声谢谢吧!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祥,你诙谐的言辞总让我失声而笑.谢谢你.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我想有些事情,我有必要在这澄清一下,措施关于凯的上一篇文章并没摆我上台, 也包括了祥并没有借题发挥什么. 大家是有了些误会. 我希望在此可以解开大家的一些困惑.

1. 钪凯会写之前的那篇文章其实是我与他在闲聊时提起的, 内容关于为何男人爱嫖. 已婚与有伴侣或者单身汉对嫖的心态与看法.(我确实曾嫖, 所以我跟他道出了当我寻芳时的心态与感想.

2. 祥会认为钪凯摆我上台,是因为之前我与他也讨论过同样问题.(第二天钪凯就有感而发写了那篇文章).

怎么也好, 男人的责任是要顾及身旁的女人, 在自己本身处于什么状况时就必须扮演自己的角色. 已婚,有伴侣固然所做之事必须有所界线. 而单身的, 举止固然比较自由, 只要不伤害他/她人, 我想应该无伤大雅吧. 先天性好男人,后天先性坏男人与先天性坏男人后天性好男人对于某些人来说,可能是一个为自己而编的借口........但坦白的一句, 敢问已婚的女性朋友们, 这句话的存在性,有肯定的一面吗???

人--在白天因某种原因, 已经将最真的灵魂用血液,骨架,皮囊,化妆品所掩盖了(为了保护自己,和生活某种上必须伪装),但我相信在博上的任何一位朋友, 都是已经卸下面具, 所讲, 所论都是最真城的.(彼此见面机会不是很高,所以无需伪装). 大家都已坦诚的本身见解去写, 只是没一个人的思维见解不一样,难免有些意见分伎而已.

在博上没人都有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大家交流,讨论固然是好事, 但不应照成口角, 或勾心斗角吧.

哈哈....任何人对"暗精灵"有任何疑问或不满, 可以通过电邮询问. 请珍惜版位及博主.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暗精灵,你是难得的朋友,我越来越喜欢你。要去吃炒粿条吗?下次我请。呵呵呵!!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天使J,我还真的怕你挺他挺过头而不爱我了呢!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阿祥,我不爱你,也不爱钪凯,我只爱看你们斗嘴而已.还有呢,叫暗精灵得空写写字咧,我虽没留言,但我可是在盯着你们的咧!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别道歉,我知道。。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勉强没幸福。所以我一直都没有勉强过你。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笑死我了!别再接话题了,阿祥.不然有心人士会说你来钪凯的blog抢粉丝了.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喂!我被Hack 17次都沒退縮,你就繼續加油罷~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你的心声跟我的这么似?
我不想再理这个男人了,但我又放不下。
心情矛盾,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但我知道放不下就是放不下。如果我可以放得下,我就不用在这里无病呻吟了。

我觉得自己很蠢。喜怒哀乐受一个男人的影响。

但蠢的人又何止我一个?

人蠢不紧要,最紧要识得醒。

你比我幸运。你有这么多的支持者。我是孤军作战。

但我都识醒,你呢?

祝有个安枕无忧的假期。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Raven said...

钪凯,不要为了一些“闲杂人等”而停止写你的部落格


注*你的名怎样拼音?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怀疑J是KK本身的化身,要不然,那配合也实在太棒了.兜了一个圈后,我们这些匿名的就被骂,然后罪名就落在我们的身上.却似乎忽略了始做甬者其实是他们几个朋友.
提醒你一句,是KK的部落客允许我匿名,我没犯规,更没有改了你的程序来匿名,这是你的部落所允许的游戏规则.(所以我继续匿名)
第二,心胸那么窄就别搞开放型的部落客,只是对你几个朋友谈天搞搞小圈子就行了嘛.别忘记,登入的人次很多是我们这些不认识你的人.
所以很多人,包括KK,搞部落客其实只为了向几个圈内朋友炫,却又要打广告以增加人次,又不能忍受不同方式的声音.
下不了台,做做秀,再让一个叫什么JQKLM的抓匿名登入者做替死鬼.阿祥说得对,你不搞政治浪费了.老兄,你认识他门,你才知道他们是谁呀,要不然,叫J和匿名有什么分别?你还不承认这只是一个小圈子,而非部落客?
相比之下,暗精灵最有风度.
KK,还记不记得你一开始写部落客时,有个陌生人从英国写电邮向你祝贺,赞你的文章够另类,还建议你出书的?
唉.你还是吃多几年奶吧.真失望.看错人了.
--还是过路客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献给所有身不由己的人们,只要心中存有一份理想就努力的去追求吧~!

不论世人对我们做出任何的评价,人生短暂的几十年尽量活得像自己一些!

前途绝不能由别人替我们选择,明天永远属于我们自己!~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请凯哥不要轻易气馁,坚持到底!那么多人支持你,难道你忍心就这样放弃?别忘了我会一直默默支持你。。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巧啊,由J一开始说“看看你用生动的文字,口沫四射,手舞足蹈的描述着身边最近所发生的有趣事迹。喜欢看你和那帮鸟人,在唇枪舌剑,言辞激烈,场面火爆,将即翻脸背后所流露的不言而喻的友谊。。。。” 我也认为J其实就是钪凯来的。
钪凯哥,看了你最近那么多娘娘腔自导自演和虚伪的言语过后,想诚实的告诉你其实别人说得对,你收皮把!别让人对你更加反感了!年纪已经不小了还做这种事!真丢人!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有争论性才爽啊,大家请继续争下去。

如果我的部落有那么多人射我就好了,但匿名的怎样说都是没种的。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J是位让人心动的美丽女子。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阿祥 said...
J是位让人心动的美丽女子。

呵呵。。祥又在发白日梦了哦!!
谁知道J是男是女?!?

字里行间,看来也与主人公有几分相似哦。。。奇也。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胡狼 said...

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j是否钪凯,没有人懂,可是人总是往坏处想,如果j真的是钪凯,他不承认,你奈他何?如果j不是钪凯,那几位就成了造谣者,何必用自己的名誉去换一个没有结果的问题。
人非圣贤,谁没有情绪?
把别人拉了下来,并不代表你的身份地位会提高,只会让别人看清楚你现在的表现,看钪凯不顺眼的,就破口大骂,同样的,看到你们留言不顺眼的也会对你们破口大骂,如果每天上网都要生气一遍,那不如看戏,打机,听歌不更好?何必自找烦恼呢?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琦 子,打个赌如何?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字里行间,看来也与主人公有几分相似哦。。。奇也。”

你怎么突然转态?

确实有j这个人存在,是个部落客。

我这个人黑白分明,既然是对楼主有所误会,我会替他澄清。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来就是客观立场而已。

想法可以很自由的。

相信清者自清。没什么好争辩的。

部落是个人生小站,不是警局不是法庭!

祝大家圣诞愉快!新年好心情呀

23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疑问往往可以见人性。

所以可见阿祥其实是个善良人,你们和好了就是好好男儿!

部落不是个容人争名夺利的地方。
大家上来这里寻解放的不是吗?!?

干杯!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阿祥 said...

谢谢你那一顶帽子!

能客观分析当然最好。但是我有些时候还是会很主观,甚至主观到认为每次钪凯遇难的时候你就会出现。

这样好像对一个客观的人来说有欠公平。

对不起!琦子小姐。

23 December, 2006  
Blogger 新怡 said...

钪凯:

He, who angers you, conquers you.

24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不想再写...我不知道~~~”

不要再扮什么死人样啦!
时不时就讲不要写,然后看多多人求你写下去,很爽哦~ 你以为你很红是吗?

讲真的,你最好从此不要写!!!

24 December, 2006  
Blogger 蓝月 said...

钪凯,如果斥骂你、不希望你再写的人,却一而再,再而三来这里留言,是否表露出他们心里暗藏却无法平衡的潜意识呢?

“人言可畏”,只有当你允许它存在。

听过“小孩,父亲和驴子”的故事吗?

有人觉得,小孩应该让父亲骑驴子上路,否则不孝。又有人觉得,父亲若自己骑驴子,让孩子步行,不合乎情理。最后,父亲终于决定了,两个人都坐上驴子。这时,却被人骂,说他欺负那只弱小的动物。

如果你是父亲,你会怎么做呢?

不论如何,今天是圣诞前夕,祝福你心安理得,幸福快乐。

Merry Christmas :)

24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此给您小小的鼓励,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希望不久的将来,可以再一次看到您在自己的部落格发光发热!merry christmas!!

24 December, 2006  
Blogger 懒人 said...

我不在幾天而已,怎發生這麼多事啊!

钪凱,想寫就寫,想停就停,隨自己的心意怎麼想,勿須受到外來因素而影響自己喜愛寫作。

你應該和我一樣,都是走性格路線的吧!

哈哈!加油!加油!

25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正知道你是个怎样的人。你只是变态,没有什么。他们骂是他们的事,你为何要里那些是非呢?不像你曾经对我说的指点呢。。。(那次在你面前说老大的坏话的时候。)

25 December, 2006  
Blogger Sfun said...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25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J,阿祥,暗精灵,JerryWho,Lander, 堕落掌橱,鱿鱼,Tmn merak - girl,meimei,晶,再见理想,新怡,蓝月,懒人,jun,ShuFen,各位匿名。

谢谢你们。

26 December, 2006  
Blogger Corinne said...

I am who I am

26 December, 2006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I am who I am

学人家的歌词,一点新意都没有喔....

26 December, 2006  
Blogger Corinne said...

ok lo, he is who he is lo.

How?

28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

我没上网才一阵子就看到这样的东西!你最好乖乖的写下去!你为了那些捣乱你的人而不写,那你有没有想过支持你的人!

30 December, 2006  
Blogger vintan said...

你好像流年不利。。过百的comments...不简单。

30 December, 2006  
Blogger pohsee said...

当我们必须工作,必须填饱肚子,必须为身边的亲人尽义务尽责任,必须做很多一定得做的事情之后,似乎剩下的,最自由的,好像只是自己脑袋里自由飞翔的思绪而已,或许是记忆,或许是梦想,或许就是偶尔想起一些身边曾发生过的人与事,还有就是自己对某些事的想法和见解。

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是一种作为人最基本的自由。

不要让不懂事的读者,剥夺了你最基本的自由。

26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谢谢,谢谢。

26 April,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