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December 18, 2006

“我要转行了”

以前中五毕业后与几个朋友去打暑假工。

那间公司的员工除了洗厕所的阿婶之外,个个都是长袖领带。我们这些新鸟还没机会穿起长袖领带“威风”过,再加上那公司经理一流的口才,我们也就在还未搞清楚状况之下就答应上班,两天后上班。

面试过后我们几个傻的立刻跑去超级市场买了一套Baleno的西装裤,长袖衣和领带。哪知隔天接到该公司员工的电话,告诉我们其实上班时只需穿T-衫牛仔裤就好。

上班当天去到公司后我们也傻傻的被推进一间会议室,经理负责讲解工作内容。

其实我们的工作很“简单”,只须要去沿户敲门,然后以半逼半骗的手法要人家刮一刮一张卡,如果刮中奖品,我们会“免费”包载送的送到府上。

其实不必我再多说,大家也应该知道我们做的是什么样的工作了。

我只做了一天就决定不干,但是我确非常了解他们的手法。其实这不得不佩服那人才经理的解说能力,因为只是短短两小时的解说,我却能够了解公司的销售手法了。

要说他们这种公司是骗子吗?要说他们的推销手法是个骗局吗?是!他们的确是!

但是为何报纸常报导后,还是会有那么多人被骗,过后个个心有不甘,戴上黑眼镜,头低低的跑去找张天赐拍照上报。(长发的就用头发遮着脸扮贞子)

贪!就是一个字!贪!别怪人家骗你,其实是你自己“心甘情愿”。

如果再这样的话,我决定转行去张天赐办公楼对面的大树下,摆个档口卖黑眼镜和假发,生意应该会不错。

21 Comments:

Blogger oxshoo said...

有道理。心甘情愿的。

鱼也是因为贪吃,而上钓的。
但肚子饿,看到食物,然后吃掉,是自然的反应。
呵呵。当然鱼没有思考的生物啦。

人是有。所以被骗,不承认自己笨,就算自己心甘情愿的咯。

18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一個圓圈,你能逃到那裡去?

被騙,是因為相信這個世界還有奇迹...這就是夢想,一旦被敲醒時,才知道上當了...

有夢想固然好,但就要賠上被騙的代價...

18 December, 2006  
Blogger GG said...

自愿上钩都是因为贪。所以人不可以贪。以前我老爸中过一单,花了一点钱换来一个便宜的豆浆机,结果被老妈子唠叨了一阵子,可怜的老爸,亏了本还要天天听她念经。

18 December, 2006  
Blogger 茉莉 said...

要受了伤才能学精...

我也差点上当....

18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会不会有人没看报纸咧?

18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oxshoo:人...真的很奇怪。

h:偏偏有些人不能接受被骗的代价。

GG:豆浆机好啊!那你每天可以喝豆浆,对皮肤好。

jasmine:差点上当?我看是你不好意思说出来你曾经上当啦...

BB-chai:可能性很大。

18 December,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有時候也不是貪啦!
只是他們的銷售手法的確一流,
不然他們公司的高級人員怎麽能夠個個都以BMW 5 SEIRES代步?
他們的成功就是正確的掌握了兩個重點,
1。人性的弱點
2。大馬的法律漏洞

18 December, 2006  
Blogger 胡狼 said...

利字当前,骗子通常都很会说话,而且他们会说一大堆话,让你没时间思考

18 December, 2006  
Blogger 森林 said...

我就試過故意要刮一刮卡,好奇想知道這手法有多高明,為什麼會受騙。結果第一刮我中了好些錢,但她慫恿我用這些錢換取刮另一張卡的機會,以嬴取另一筆錢。當然,我得付錢買產品才能第二次刮卡。然後,我說不玩了,請她離開 :P

19 December, 2006  
Blogger Sfun said...

'贪'字得个'贫',哎。。

19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
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事實耶!
如果不是因為他們這麼單純﹐
張師傅哪有那麼多工作!

19 December, 2006  
Blogger seasonc said...

钪凯,我连你到我的BLOG, THX!

19 December, 2006  
Blogger 张佩佩 said...

”戴上黑眼镜,头低低的跑去找张天赐拍照上报。(长发的就用头发遮着脸扮贞子)”

哈哈,投诉部自己也有准备墨镜呢。

19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妈的!不小心进入了传销!骗了我1950块钱!天啊!我要疯了! 臭XX !以后大家在也不要去搞传销了啊!我如果现在有一把枪的话我就去找她爆她的头!或是先奸后杀!在分尸喂狗 !!!

19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刚刚加入一个培训机构,一个小小的公司,拥有200多个强大的销售队伍,每个人几乎被公司的那些头头们洗净了脑子,他们自称是做的行销,可感觉和传销没什么区别!

什么:要想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往前冲 (这不是教人当白痴? )什么穷人只所以为穷人,就是因为有穷的思想. 这不是典型的唯心主义?? 这和人有多大胆,有什么区别?

FUCK明天就走人

19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推销要赚钱〔

不知道大家看到标题后是什么个想法?可是我在对推销做一个总结的时候却老老实实的写了这样一句真实的看法。

容我解释吗? 当你没有看到应该的业绩时,是没有人会承认你的成功!没有成功就是失败! 无人支持,那么在你的内心就没有信心依靠.

虽然朋友说我们打暑期工是要做到经验, 可是连最基本的动力都没有任何向我们的目标前行, 我不会傻到说钱的重要!

我要的是钱会对我的工作所产生的影响!!!

19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和我妈妈都中招过
结果
买了一大堆的废物放在家里收集灰尘
==+

19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erictan:贪=人性的弱点。

胡狼:骗子是靠脑和口吃饭的,所以口才好是必然的。

森林:幸亏他没放火烧你家。

ShuFen:很多人知道后,还是一样要贪。

zay:听说张师傅最近绯闻缠身,可能没空理会这些案子了。

seasonc:谢谢,不过你这样形容我,好像不太贴切吧?

tewpeipei:投诉部竟然跟我抢生意!

锋:别那么生气,因为是你自己不考虑及调查清楚。

mike:我最近对唯心主义很有兴趣。

匿名:以后留言请放个名字,谢谢。

龙瑜:你家境还真不错。

20 December, 2006  
Blogger seasonc said...

钪凯,我其实是要说你高人气,有时候写几行就死伯多response;反观我还要想半死放照片才有人来看,哈哈。决无贬义,是褒词。莫怪。

20 December,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seasonc:就是因为你这个意思,我才会说不贴切啊~~~呵呵。不过没关系啦,大家开心就好。

20 December, 2006  
Blogger vintan said...

宏愿还是威力??

29 December,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