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January 23, 2007

“日久生情”

槟城家有个老男人邻居,可能前世跟狗有仇,每次一看到狗就会无缘无故对它们拳打脚踢。

有一次一只刚出生不久的流浪小狗,在夜黑风高雷雨交加的晚上偷偷溜进了老男人的家。老男人冒着风雨把小狗丢在门外的树下。

过了几天,看到那只小狗在老男人的家自由进出,觉得奇怪就跑去八一八。原来老男人的母亲说小狗还不懂得吃东西,没有办法之下就只好暂时养它,等它自己会吃时,就把它给踢走。

如今四个月了,那只小狗还在老男人家里,而且已经升级到可以与老男人一起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老男人70岁的母亲每天负责牵小狗出去大便,小狗有得出去当然兴奋,一直用力的拉着老男人的母亲,变成狗牵人。

老男人的母亲一直投诉说肩膀都被小狗拉得很酸痛,叫他儿子买瓶Yoko Yoko给她擦,说以后不再牵它外出了,叫老男人自己牵。

可是过了几天,又看到老男人的母亲被狗牵着到处游街了。

昨天小狗忽然失踪了,我很八卦的去对老男人的母亲说,以后肩膀不会再痛了,多好。

老男人的母亲说:“只要小狗可以回来,我情愿肩膀继续痛。”

如果真的有情,真的是会日久生情。

4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们就是这么的矛盾
希望他们的小狗会回家

2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人感性的一面,
毕竟人是有感情的"动物",
对不?

呵呵~~~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Sfun said...

习惯了有只狗在身边,突然没有又不习惯。
小狗小狗,你快回家吧。

2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后一句很有 feel... 你很感性耶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GG said...

人狗都可以日久生情,更何况是人,所以也不能忽视另一半身边的异性朋友,分分钟也会与‘她’日久生情,完蛋了。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那你自己试过吗?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这叫做“缘来”魅力!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你, 怎么了?

是的,“日久”真的会“生情”!
除此之外,“日久”也会“见人心”!

原来KK也真的有“感性”的一面哦!^^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钪凯突然温柔起来了。^_^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关键就在那条狗舌!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我还以为你会说结果狗被宰了...

2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日久真的会生情,原本我把婴儿小狗带回家,打算养大了再为它们找合适的家。。。

可是,每次送出去时都是割着心肠关起眼睛送出去的,然后回家就会一想到就要流眼泪呢!然后电话声就响了,说小狗不吃不睡闹别扭很伤心的样子,问我怎么办???

我还是得忍心忍耐熬过一段时间,然后每天为小狗祷告希望它赶快适应新环境,希望它能得到新主人家的爱心照顾和温暖。。。我只能这样继续不停地祷告,没办法时就偷偷跑去看几眼。。。直到一切都安好为此。

连狗都这样有灵性有感情了,有时候反而觉得现在的人类比较无情麻木了!

2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就是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要惜福啊!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我们家到现在都不养狗了因为狗去世会心痛。这个故事以后我会写。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NeonPlanet said...

越付出就會越愛
劉墉說過的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Priscilla Ngan said...

流浪小狗突然来拈你用舌头舔你会给你带来财运吗?
我父亲是其中一个例子~
某天我父亲在家外头听电话时突然有只流浪小狗跑向我父亲然后用舌头舔父亲的脚过后向我父亲猛力摇尾巴.当时他很好奇对这只狗突如其来的动作后就联想到万字了...当时我父亲他正面对家门牌,灵感一来便买下门牌的号码了...
隔天就中了第一奖...不可思议~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傑爾夫 said...

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
日久當然生情囉~

2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日久可以延伸感情
那么爱情呢。。。

:几时来个一见钟情的题材: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郑晁榫 said...

都几个月了,不见了当然会担心,希望她能够找得回来。

24 January,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日久生情,只因有愛。

2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死鬼钪凯,那么死鬼感性!我怕我会爱上你!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1:以后留言,希望你可以放上一个名字,谢谢。

Eunice:人的确实一种有感情动物。

ShuFen:习惯,可能只是习惯而已。

Yan:幸亏不是说我性感。

GG:不会完蛋啦,只要解释清楚就没事了。

jasmine:我...我...我试过...

凡奇Frankie:是的,缘!

新怡:你难道现在才发现我“感性”?呵呵。

RachelCore:最近没什么钱,怕车会再被纹身,暂时避一避风头。

阿祥:你试过吗?

思绪在逃跑的老人:原来我的文章在你的心目中是那么残忍的。

琦子:你不应该把它送走啊,应该养它,陪你上山露营。

yeeyee:这就是所谓的人性。

seasonc:期待你的故事。

neonplanet:越付出就會越愛,这是一定的。

Priscilla Ngan:听你这么说,我决定星期五去路边找只流浪狗舔一舔我。

eijcheit:有情当然是会日久生情。

coel:我与前女友是一见钟情的。

阿凯:希望他们真的找得回。

森林:当然。

匿名2:以后留言,希望你可以放上一个名字,谢谢

2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越付出就會越愛,这是一定的。" 指的是自己越付出就会越爱对方?还是,自己越付出对方越爱自己?那是未必成正比的,也未必一定!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回KK:

认识的你只“感性”过一、两次!
你偶尔的“感性”,还真的“感性”!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感性性感都是假的,最重要的是懂得“干性”!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试过哦~~

愿闻其详哦!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安雅媽媽 said...

我家的發仔就是這樣,已經榮升四少爺,它真的非常聴話.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我家有很多条狗。。。 我妈简直把它们当儿子了!

2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狗狗快回来吧~矛盾的老人找你找的好急呀!!!
呵呵~

25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木目心:我觉得自己越付出,就会越爱。

新怡:谢谢你,呵呵。

阿祥:干性?我没看过这样的字。

jasmine:有空时再告诉你。

阿恺:你的兄弟姐妹好多,家产够分吗?

StrawMint:还找不到。

26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敢性!

2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本来也想养,问题是都养不了全部啊。。一年里面就来了十多只,送走了好几只,还有几只暂时寄养在邻居家,现在我家里还剩下三只!

两只刚满一岁的日久情太深了,我已经答应它们要照顾它们一辈子,宝贝也说要陪伴我最少十年哦!至于生离死别,十年后再伤心吧!现在我们珍惜每一天!好吃好睡好快乐!

另外一只小小姐是朋友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之前送去了大山脚SPCA,她们哭闹很厉害,连负责人都叫我抱回去吧!见她很乖巧,就留下来陪两个大的一起玩了。。。

有谁真的爱狗想养狗的,我这里还有几只很可爱的流浪狗等待领养哦!

26 Januar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動物也有情,甚至比人更有情.

寫的真感人;真事就是感人.

2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觉得钪凯真的是用“心”生活。
很多生活上随手拈来的事
再从你的文来写出
就是这么有味道^^

日久生情
很多暗恋和爱情就是从此开始

26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婚外情也是从日久生情而来。不然怎么会有上司干秘书,妓女骑马伕的轰烈行为?

生了情就会有欲,欲所制造出来的纠纷还无法预测。可见日久生情也有好坏之分!

2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见得我和某人日久生情?大叔我被你炸倒。
老大,虽然我也赞同你。

26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阿祥:谢谢你那独特的见解。

琦子:你最好每天求神拜佛,保佑你长命百岁。

Mee Ling,Jen:这就是所谓真实的感动吧?

匿名:以后留言,希望你可以放上一个名字,谢谢。你和某人没有日久生情,是因为你们之间没有情,请看我文章的最后一段。

26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故事的背后通常都会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所以我怀疑狗儿的舌头起了作用。

26 Januar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祥哥,那你快养只狗儿来吧!
你可以兼职做马夫了!

不过,你可别作出“轰烈”的行为哦!

凯哥,
你索性篇你的吧!

27 Januar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不好意思,凯哥,
最后几个字,可能会让你想歪,
我是想说:不如写一篇关于你的吧!

(最近总是容易越描越黑)

27 January, 2007  
Blogger 木子 said...

老男人的母亲 最后一番话真令人感动。

我们的母亲 不也是正为我们付出她生命的一切吗?

我们多久没回家了....

27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木子

当孩子大了,不需要父母照顾,他们就会把重心和爱心,移放到孙子、宠物、花花草草、爱好、甚至身边的隔邻伦舍街坊。人,都怕寂寞,也都需要透过付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

27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感人

29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极圈 said ...

老太太需要人关心, 她 ...太寂寞了....
你家有老人家吗 ?
你有常常关心, 陪他们聊天吗 ?

05 Februar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