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January 15, 2007

“吹水吹到要开片”

今天去巴杀吃咖哩面,顺便收集写作灵感。三个老姨坐在我旁桌互相吹水斗“浩恋”,互不相让。

从互赞自己的孩子开始,哪里读书,什么学位,一个学期多少钱。吹到后来连孩子就读的那间大学名字也说不出,就索性说成:“很出名的,很多红毛人的,很贵的,很厉害的。”

孩子牌打完后,就开始打媳妇牌,“我的媳妇很厉害的,很勤劳,连整家人的内裤也洗”。“我的媳妇更厉害,一天扫地三次,抹地两次,不用洗衣机,坚持用手洗完整家人的衣服。”。没有媳妇的那个因为暂时落后,面色不悦,于是说:“我的黑仔会帮我拿报纸进家里”,会拿报纸进屋有什么了不起?后来才搞清楚原来黑仔是条狗。

老姨早上吃饱太有空互相吹水,互爆丑闻及制造一些毫无根据的话题,其实还值得原谅,因为这是他们的唯一娱乐。

只怕有一些年轻人,有钱不去赚,有工不去做,整天在咖啡店坐着等人来和他互相吹水。吹输后又不爽,要“班马开片”。

我上星期在咖啡店喝黑狗时,有个朋友打了一条好路来,说某名牌1G的SD卡批发价一张只卖RM20,最少要拿一百张。

当时我不相信他,不过他拍桌子大大声担保肯定有货,要一万张也有,所以我向他预订一百张。(转手卖出,我的利润还不少)

两天后接到他电话,说货卖完了,只剩下比较高级的牌子,一张RM80。我叫他去死及以后别再对我吹大水,他说要召集20个人来与我“开片”。

前晚在咖啡店遇到他,头低低来对我说对不起,还要我请他喝黑狗!

是的,很明显我说的就是你!

49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明显的,你的车又要被免费纹身了。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Jeffrey04 said...

看到一片RM20我心跳一下快起来
怎知道看到最后心情一下子再窜起怒火
我要为你的车纹身了
……
开玩笑的,虽然很难笑

开片?恐怕你就是那种被扁中的人还要手握cam拍下每一幕然后blog上来的吧,跟他们说:晒气啦,嘿嘿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有时候这样子的人讲的东西,听就算了,何必当真。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你的朋友可能也是从朋友那里得来消息,难道你就真的那么在意?

你是不是也打电话向别人说同样的话而交不出货?哈哈!

1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哎哟~这么直接讲人的文章又来了
小心你的车咯~

不过,想问为什么那位阿姨的媳妇不知道世界有洗衣机哦...还有,一个家,每天真的要打扫酱多次吗?很夸张耶~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哈,黑仔是條狗,笑到我噴飯。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ah*鱼 said...

人嘛。
就是。
死。要。面。子。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嘿!1G的SD卡批发价一张只卖RM20,我要買,如有你要賺我多少?哈!

吹水對我來說很是水皮。應該說我簡直沒有這門天份。

1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姨偶尔会拿自己老公床上功夫来‘电’到够也说不定。
到时板主可以向他们自荐,他们一定会包你,到时候不必再卖 SD 卡了。

1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介紹老姨給你朋友,讓他們互相吹水.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还活着吗?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爱纹身的人:最近为了“安全起见”,我一直都在驾着89年的旧车。

Jeffrey04:只要不被扁死,我还是会把拍到的录影放上网的。

凡奇 Frankie:我会那么在乎是因为真的可以赚到不少。

阿祥:我还未通知任何人,因为我拿到货后会直接批发给我老友的电脑店。我生气是因为觉得好像被欺骗了,或许他也是被骗的。

龙瑜:都说他们是在互相吹水了。

Mee Ling:米饭粒粒皆辛苦,快捡起来。

鱼:爱面子也要有一个程度嘛。

森林:真的有的话,我也不会“益”你啦,自己独吞,哈哈。

song_4ever:给老姨包?不要吧。如果你有兴趣我可以介绍你。

何人可:我怕他又说要班马开片,老姨会心脏病发。

堕落掌橱:钪凯已死,精神不死,是钪凯的灵魂在回复你的留言。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千万别死,
不然没有人出席了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如果别人向他吹水,那他又何错之有?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Priscilla Ngan said...

很多有钱安娣他们不只吹水而已啦~她们也很爱较量老公一年赚多少钱的...=.=!!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前晚在咖啡店遇到他,头低低来对我说对不起,还要我请他喝黑狗!::

他- 对不起你,为何还要你请他喝黑狗呀?
**想不通~~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以后有人想你兜售太便宜的东西, 别信他.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堕落掌橱:我喜欢安静的离开。

阿祥:你还未领悟我这篇文章的寓意。

Priscilla Ngan:那以后我要去比较高级的咖啡店八一八有钱老姨的吹水课题了。

新怡: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湘绣蜻蜓:没办法啊,这就人性,不过以后会小心了。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可能对方也是受害者..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liezi said...

市井小民吹吹牛,日子好过点,见惯不怪。只怕认认真真的当儿女都是神童,那就很不妙。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黑狗瓶呢?????等他練到可以一手接一個,然後口里咬一個的時侯再原諒他.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应酬就好了,他们讲累了自然就会收口。SD card RM20 一张,sure bo?现在市场只卖RM49 per pcs喔……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佩服凯哥的文章
往往都以前一段来带出后段的重点...
是不是你经历的每件事都回带来你写作的灵感啊?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钪凯你不是说你也常和朋友喝啤酒吹水?这篇文POST上来之后,车子有被纹身吗?回家有没有人在那边堵你?

说起阿姨们吹水,我就想到那个过年的广告,那些老太太们吹水说他们的孩子是律师,是成功商人,是律师...最后一个老太太没有说什么,她说:我的孩子待会来接我去吃团圆饭。背景是某某老人院。

感触。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asmine:或许是,以后有缘在118咖啡店见面时,我介绍他给你认识。

liezi--烈子:每个妈妈都是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不过别捧得太过份。

mermaid:那时候我带他去游乐场开个档口表演,一人收费2元。

twilight:我不会再相信了,我明天自己去LowYat做调查。

cheeling:灵感来自四周。

Jen:我喝啤酒时吹水是自吹自爽,过过日子而已。对,那个广告,真的一流!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人生短短数十年 有谁没有吹过水?
吹水容易吸水难 能以黑狗啤来化解已经很好了

近来常常下雨 我也要趁机多喝水储够本
输人不输阵!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我要离题,不要骂我。
song_4ever,哈哈,我们是同年代的。‘电 ’,很久都没有讲这个字了。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近年来,每逢佳节或庆日,都有很多不错的主题广告,种族和平的;新年的《大家自己人,不好做戏》,还有国油开斋节关怀家人的广告,都非常棒!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懒人 said...

如果我是女的你,不懂我會不會坐下來,和他們吹水,吹什麼,就是吹牛說自己到這把年紀,每晚都可以,不需要吃楊貴妃,再來吹自己的老公有多長,再來吹老公一晚可以有好多次。

最後要讓她們臉紅紅走開,看看她們還要不要吹,這個夠絕了吧!哈哈哈哈哈!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Vera:我喜欢你的形容词“吹水容易吸水难”。

seasonc:大佬,我疼你都来不及了,我哪会骂你,哈哈。

Jen:马来西亚国油广告多数是Yasmin Ahmad导演,也就是Sepet的导演,我欣赏的本地导演之一。

懒人:如果你真的敢,下次肯定约你一起,让他们落荒而逃。

16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easonc: 现在的人不讲“电”,讲什么?难道改讲英文“show”?


板主:我还是对美眉比较有兴趣。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我比较迟钝,看不出文章的含义,不过我就是喜欢看你的文章。

爱吹水的人到处都有,SS2就有家咖啡店叫"吹吹水”。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电” 是什么意思啊??
我不是你们那个年代的人嘛~~~
哈哈..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钪凯,你酱讲我会对博友茶会却步哦哈哈哈。

song4ever,sorry,很久没有update我的福建话,不知道年轻一辈使用什么词哈哈。我现在比较old school,用tayang!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鎗人 said...

好一句“是的,很明显我说的就是你!”我喜歡!不過記得僅可對“吃得過”他的人才能說。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ong_4ever:美眉我自己也要。

RachelCore:Setapak也有一间吹水站。

jasmine:部落客聚会时问Season或song forever吧。

seasonc:到时候我就会恢复正常了。

鎗人:是的老大,我知道了。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哈,這次我笑到把口中的茶都給噴出來了。。。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原来你也想赚一笔。。。所以有人说,每一个欺骗案中,不懂是骗者的错或是被骗者的错。哎!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我生气是因为觉得好像被欺骗了,或许他也是被骗的。”

干脆一点你就说他“大小讲”,不必拉拉扯扯说什么或许。

或许这两字证明你没有十足的把握肯定他在说谎。

P/S:你写的文章很有深度,我真的真的无法领悟你的寓意。但是我的问题和你的寓意又扯上了什么关系?

17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鈧凱﹐下次把你被紋了身的車子照片貼上來﹐我最近有興趣學車子紋身﹐想借以研究研究..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Mee Ling:幸亏最近常下雨,不缺水。

凡奇 Frankie:我也是凡人啊~~~

阿祥:或许是我的错,我不该胡乱骂一个也被别人骗的人,会自我检讨,谢谢指教。

老妖:可惜上次没拍到照片,等下次吧。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路人甲 said...

先撩者贱,应该“呸“他口水。
不过先卖掉你的车和人,这样才安全。

17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
Yasmin Ahmad,记得有报章给他做过专访,的确是一个很棒的人!你说的是Desa Setapak的吹水站吗?已经换了东家,改名字叫冰室Ice Cafe了。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路人甲:不要这样啦~~~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嘛。

Jen:证明我很久没去Desa Setapak了。

17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还是路人甲说的有建设性!

安全第一!然后再射!

17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Desa是学生区,会有很多MM哦,钪凯空闲可以过来夜游一下。不过要小心枪匪,这边治安超级不好。

18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我!

19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r...
ice cafe 也没有了

2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gondolier

冰室也没有了吗?天天经过感觉招牌还没换走哦,呵呵。Desa地区开这样比较中价的餐厅比较难营生。之前的半岛香港茶餐室,改成天天甜品,现在变成小贩中心了。

23 Januar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