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看鸡,受益不浅”

把车驾去给印度仔洗,可能印度仔那天刚刚失恋导致无心工作,手脚超级慢。等待当儿无所事事,只好望着印度仔养多几个月就打算剁来吃的一群鸡。

总共有四只,一只公,三只母,旁边还友情客串跑出一只不知是公是母的鸭子。

经过我细心研究后,发现到每当鸭子靠近母鸡时,公鸡就会立刻向前赶走鸭子,成功赶走后就“咯咯”两声,可能是在“浩恋”给母鸡看它的英雄气概。

还发现到一个特点就是母鸡都会随着那只公鸡走动,公的去东,母的也跟着去东,去西也跟着去西。很明显的,那公鸡是三妻四妾。

我其实不反对回教的三妻四妾制度,我认为最重要是身为丈夫的要学学公鸡,会尽力保护着所有跟随着它的母鸡。

我有个63岁的马来朋友,去年开斋节时受邀去他家做客,赫然发现他的两位妻子竟然可以同桌畅谈,有说有笑。而且同父异母的孩子们也可以玩成一片。

想一想,要是换作是华人,黑狗瓶早就满天飞了。

马来人有自己一套方法来联络家庭成员的感情,就比如我们华人常常笑马来人在路边也可以野餐,其实这是最直接的方式可以让家庭成员们互相沟通。

部份华人爱脸,说路边野餐很Cheap。结果载着老婆孩子去所谓的高档餐厅,用餐时也不准大声说话的那种,吃完付钱回家后,丈夫喝黑狗看报纸,老婆追连续剧,孩子们各自回房上MSN聊天。

有些华人在外面金屋藏娇,越藏越爽,到最后连与他一起挨过苦的老婆也抛弃。

不懂得如何维持家庭成员的关系还值得原谅。某些华人连一只公鸡也不如,竟然不懂得保护自己的妻子,还为了外面的鸭子而赶走陪伴自己多年的母鸡!

我听过一句话:不是赚很多钱回来养家的就是好丈夫;好丈夫是懂得如何让家庭圆满快乐。

48 Comments:

Blogger wk said...

钪凯几时变得酱感慨?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Super Saiyan 3 said...

雞鴨一起養?H5N1就是這樣來的。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何人可及 said...

你那63歲馬來朋友,小時候割包皮,備用的公雞肯定是張開雞冠。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oxshoo said...

我觉得。
那些所谓横走江湖、走遍天下、很会耍剑、功夫一流称英雄的人物
比不起
会保护和爱惜自己的家人的人物。

对。
懂得让家庭圆满快乐才是真正的英雄。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Mee Ling said...

讀來溫馨,因您的這份心而溫馨。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good say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wk:一直以来都这样的。

Super Saiyan 3:公鸡一直把鸭子赶走。

何人可:我下次见到他时会向他确定一下。

oxshoo:英雄这形容词很好。

Mee Ling:由刺激到你的写作灵感吗?

sean eng:谢谢。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为了外面的鸭子而赶走陪伴自己多年的母鸡!" 这一句有点耐人寻味。。mmm..

"两位妻子竟然可以同桌畅谈",那只是你在开斋节时看到的情景。他们真正的生活是如何,只有当事人知道。。。三妻四妾制度我看还是免了罢。

我的一位马来女同事因为老公要娶小妾而在公司哭得死去活来,看到都心酸。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华人。。。华人。。。华人。。。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酱的话,你会是怎样的丈夫呢?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说得好!! ** 给个大拇指 **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那就得看女人要的是一份真情、一個名份﹐還是一個地位了。

現在﹐很多馬來女生已經選擇單身了。

可是﹐卻依然有太多華人女生害怕孤單和要享受而情願鉤著一個屬於別人軀體。

所以﹐是不是可以說﹐鬥雞讓牠們互相殘殺是活該﹖

這﹐好像又太過份了。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马来人三妻四妾我不作评论。倒是一些华人家庭吃饭的情形,我有feel。上次和博友YM在槟城吃午餐,有一家3口,爸爸看报纸,妈妈眉头深锁,儿子脸黑黑,互不交流,不知道出来吃饭做什么。又有一次,和张小姐和朋友阿宝吃饭。一开始我们还有说有笑,食物一来,我们就不出声,各吃各的。张小姐忽然冒出一句:我们好像一家人哦。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有一家3口,爸爸看报纸,妈妈眉头深锁,儿子脸黑黑,互不交流,不知道出来吃饭做什么。

在现今社会, 不然发现, 有些比这更糟糕的还有!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凡奇 Frankie:你所说的也蛮有道理。

小洁:大马华人...大马华人...大马华人

Yan:我以后问问我老婆,再告诉你。

湘绣蜻蜓:回敬你两个大拇指。

子非魚:不要因为靠岸而靠岸。

seasonc:张小姐很幽默,有机会时介绍我认识。

新怡:当然还有更糟的,只是我们都没看到而已,你有看过更糟的?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要是换作是华人,黑狗瓶早就满天飞了"

很多年前的华人也是三妻四妾,不见的个个男人会尽力保护着所有跟随着他的女人。所以女人没阉了那个出轨的男人只给他几罐黑狗瓶,他就应该偷笑了。

“马来人有自己一套方法来联络家庭成员的感情”

那跟回教的女人从小就要接受被教育丈夫三妻四妾有关,不见的就是男人的功劳。

”好丈夫是懂得如何让家庭圆满快乐。”

这个我同意,不过我很多朋友还是在吊金龟。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只想說,好一個杯弓蛇影而衍生感觸的文章。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CrYsTaL~ said...

首先要感谢你到我的部落格留言。
对于这post,
你有自己很很独特的见解,
在这世上要找到又专一又疼妻子的男人是有点难,
不过希望所有人都懂得不断地改进自己。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赚很多钱回来养家的就是好丈夫
<-- 这句话说得真好。可是真正懂得而且做到的,很少。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阿恺:重要的是你不吊金龟就可以了,搞不好吊到一只水蛇。

森林:会杯弓蛇影吗?感触倒是有一点啦。

~CrYsTaL~:你的留言很像得奖感言。

Jen:对,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人实在很少,很多人都认为赚多钱的就是好丈夫。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来你的Blog
现实生活中已经已戴了层层面具
若在blog还要遮遮掩掩
那岂不是太辛苦?
所以请继续辛辣 p^-^q

p/s:你写了好多篇哦。。。看来要花些时间才可看完

12 January,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没办法,很多人都很难讲。
你呢?大叔。

12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假如一个男人性功能强,再加上如你朋友的大小老婆真的能和平共处的话,那我没意见。
不过,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处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如果公鸡面对的是另一只剽悍的公鸡,也许你见到的情景会不一样。

母鸡跟公鸡只不过是因为它们是同类。就像你不会见到老虎和狮子或蜜蜂跟蟑螂在一起一样。

如果你见过你的马来朋友玩3p那就会更好。

马来人不仅喜欢野餐;他们也喜欢野战。

各族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很难去定义。

如果不能赚很多钱回来养家的,在对方和其家人眼中肯定是个无能的丈夫!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Vera:所以我所写的,都是一些小市民的丑态,够真了吧...如果你肯花时间看完我的文章,那我就先对你说声谢谢。

文字君女:很难意会到你所要表达的。

song_4ever:我也是只要一个老婆就够了。

阿祥:只要有上进心就好,赚不赚到钱是另一回事。没钱不代表无能啊~~~

1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个社会。
永远都不可能男女平等。

华人。至今。
还是那么含蓄?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vintan said...

无钱很痛苦的。。。。无钱的丈夫更痛苦。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vintan said...

你还能风花雪月。。。你懂。。但不了解。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vintan said...

四个孩子的爹。。。我最了解。你家的潮州怒汉也了解。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vintan said...

阿祥也了解。。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说,永远都可以天花乱坠。

要是每天为了材米油盐而烦,试想还有什么心情去寻找快乐?

你不了解,因为你没经历过。

1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坚持一夫一妻制!我尝试了解从女性角度去了解,到底如何能忍受自己的男人被其他女人“分享”……推荐电影Berbagai Suami!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鱼:华人含蓄?或许吧...呵呵。

vintan,阿祥:我不是不了解,我只是针对之前阿祥说:“如果不能赚很多钱回来养家的,在对方和其家人眼中肯定是个无能的丈夫!”而作出回应而已。我赞成vintan说无钱的丈夫痛苦,而不是无能啊~~~

twilight:我其实很纳闷为何回教男人可以三妻四妾,而女人就不可以。

1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哪個國家的女人可以有幾個老公???
我沒本事去試,男人之間吃醋可不是飛黑狗瓶這麼簡單,AK47可能都嫌不夠泄憤.

13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许多的岳母都不会喜欢穷女婿。事实总归是事实。

13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前可能是回教世界需要抵抗外侵,所以必须娶多个老婆来生育更多“战士”……

可是现在都21世纪了,他们还把一夫多妻制沿用到现在,真的不知他们怎么想!

但是,我也不赞同一妻多夫叻,一个人一颗心嘛,不要贪心。

14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mermaid:我去搜查资料了。喜马拉雅山脚下的胡姆拉地区的山村里一个少数民族。还有云南走婚部落泸沽湖仍然保留一妻多夫制度。

阿祥:谢谢指导。

twilight:你做的“分析”,还蛮有道理。

14 January, 2007  
Blogger 阿祥 said...

《可蘭經》有一段經文闡述一夫多妻制,有關經文是:“若是你們恐怕對於孤儿不公平,你們就娶於你們合宜的婦女2個、3個或4個;若是你們恐怕不能做得公平,就只娶一個,或是右手所轄的(即指戰時被俘虜的婦女)。那更適於你們防止做不公平的事。”(第4章第3節)

這段經文是在“吳侯德戰役”(The Battle of Uhud)之後記錄下來的。在那場戰役中,很多男性回教徒陣亡,留下了不少寡婦和孤儿,因此倖存的男性回教徒就肩負起照顧遺孤的責任。結婚(娶他人的遺孀為妻)可說是名正言順保護和照顧那些孤寡的途徑之一。

在古時阿拉伯社會,由於族群之間的內戰連年不斷,因此社會上出現女多於男的失衡現象。為了讓婦女和孤儿能透過正當的途徑,獲得她們應享有的正常家庭生活,回教允許男人多娶妻子,但也警告回教徒,倘若他們無法完全公平對待妻子們,他們只能夠有一個妻子。

14 January, 2007  
Blogger 路人甲 said...

凯哥几时有空再去看鸡?我也要看。
丈夫的定义,确定家庭幸福,妻子性福。
不是咩?!

14 January, 2007  
Blogger 安雅媽媽 said...

我可能兒時已經有想過要有幾個老公.話說在中學的時侯偶然機會看到一本書(女兒國)講的就是你說的泸沽湖這地方,當時我特羨慕那里女人可以左擁右抱,對男人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多瀟灑.

剛嫁出去,沒得想了.他媽的真後侮單身時沒去那地方試過.哈哈哈.......

1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哗,祥哥,想不到你对可兰经那么熟。

14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看你的部落格,发觉还蛮有趣的。
三妻四妾,真的可以和睦相处吗?
也许他们自有妙方让大小老婆打成一片?

14 Januar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阿祥:谢谢分享。

路人甲:你家附近没鸡看吗?家庭幸福=妻子性福,不是吗?

Mr.cheng & Mrs.cheng:幸亏你嫁得快,恭喜啊,别想那么多了!

song_4ever:祥哥才华洋溢。

rabbit:“打”成一片的话,就要叫救护车了。

15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好哦 ^^

好丈夫是懂得如何让家庭圆满快乐
金龟婿只是很表面罢...

谢谢祥哥分享~
终于明白回教徒三妻四妾的来源...

15 January, 2007  
Blogger seasonc said...

不然你以为阿祥割包皮是为了什么?

16 Januar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钪凯,你这篇很tuk yi(可爱)也真的很正。华人的si ai bin是真的boh huat的。。。。。。

17 January, 2007  
Blogger Jonathan said...

不懂得如何维持家庭成员的关系还值得原谅。某些华人连一只公鸡也不如,竟然不懂得保护自己的妻子,还为了外面的鸭子而赶走陪伴自己多年的母鸡!

想问你,难道只有华人才会“连一只鸡都不如”吗?

你文章把马来人都形容成很爱家庭而华人却被形容成不懂得如何照顾家庭的人。难道说因为你是华人,所以你就不会爱护家庭吗?

记得你有篇文章说过,不是全泰国的女人都是做鸡的。也得提醒你,老子是个爱护家人的华人。

21 Januar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aybe All Malaysia girl must think about feminism. Wake up!!!!!

女性主義是指一個主要以女性經驗為來源與動機的社會理論與政治運動。在對社會關係進行批判之外,許多女性主義的支持者也着重於性別不平等的分析以及推動婦女的權利、利益與議題。

女性主義理論的目的在於了解不平等的本質以及着重在性別政治、權力關係與性意識(sexuality)之上。女性主義政治行動則挑戰諸如生育權、墮胎權、教育權、家庭暴力、孕婦留職(maternity leave)、薪資平等、投票權、性騷擾、性別歧視與性暴力等等的議題。女性主義探究的主題則包括歧視、刻板印象、物化(尤其是關於性的物化)、身體、家務分配、壓迫與父權。

女性主義的觀念基礎是認為,現時的社會建立於一個男性被給予了比女性更多特權的父權體系之上。

現代女性主義理論主要、但並非完全地出自於西方的中產階級學術界。不過,女性主義運動是一個跨越階級與種族界線的草根運動。

22 Januar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