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April 19, 2007

“捐一次血,留三个洞”

血债血偿,这是医院的规则。

一直以来我都很怕被“一支支”的东西插,由于还欠医院一包血,就只好硬着头皮,顶硬上。

一位年轻护士带我上床,我对着她苦笑。

“你怕?”
“很怕,请你以最快的速度解决”
“不能快的,这东西要慢慢来的”
“那就请温柔一点”
“我会的”

年轻护士在我的右手处用手指弹了又弹,五分钟后终于弹完,似乎已经找到了那条脉。拿起了又肥又粗的针,毫不留情的插下去。

过后又拔出来,再弹再插。我再一次对她苦笑,她说:“你的血走得很慢,这样子血会干掉,所以要找另一条脉。”而且还很自以为是幽默的说:“证明到你没有打白粉针”

又再一次拔出来,随后把目标转移到我的左手,我立刻阻止她,问她可否换个比较有经验的护士,一次过解决,别再折磨我。

年轻护士心不甘情不愿的叫了他的同事过来收拾残局。果然,一次就通,舒畅无比。年轻护士以一种很什么什么的眼神,在旁边瞪着我。我只好闭上眼睛,想象自己处身于蓝天碧海。

捐血过后脸色苍白,双脚发软,像极白粉道友站在医院大门外手震震猛抽烟。巧遇几年前住院时,“细心照料”我的那位漂亮年轻护士下班。

两人相约到对面海边咖啡店,再续前缘。

46 Comments:

Blogger .亮 said...

咖啡店过后有没有直落续摊晚餐然后电影然后宵夜然后.....第二天又是另一支烟,然后人更虚脱??

呵呵呵.........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前忘了谁说过,去捐血,找老护士(经验丰富)帮你打针,美丽护士就看看好了。

19 April,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抽完血抽烟@@
不是更虚?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来, 你已经回来了!
呵呵~~~!!!

Jade ^__^

19 April, 2007  
Blogger 湘绣蜻蜓 said...

抽血时会辛苦吗?

19 April,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一直以来我都很怕被“一支支”的东西插

这句表达得有点....
嘻嘻~~

19 April,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我听说“一滴精等于7滴血”

哇!你捐了几多ml?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也是很怕血的。
我前世绝对不是吸血帅哥了!
http://www.rawangboy.com/512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rm....
表在这里吓人。
捐血没有你说得这么恐怖!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也有类似的经历,但我没有要求换护士,通常血流个五分钟就会停住,护士会来把针筒转一转,就可以再流个五分钟了。

19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亮:我很怕护士的。

haryewkun:那间医院很少看到老护士。

夏娃:有牵连的mer...?

AhJade:是。心情总算平静点了。

湘绣蜻蜓:身理上不辛苦,但是心理上却痛苦。

jasmine:我没问多少,只知道是Standard Size一包。

rawangboy:就是因为前世是吸血鬼,吸够了,导致这一世怕血。

义俊:其实是我心理上的问题。

Super Saiyan 3:护士给我一粒东西按,还一直叫我按,按,按,大力点按。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 会欠医院血的咩?!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到你回super Saiyan 3 的留言, 那肯定你真的回来了, 而uncle的情况肯定也稳定了!

Jade ^__^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熟女护士果然老练,故意放半粒让你血脉高涨,奶果然是老的辣。

19 April, 2007  
Blogger 安雅媽媽 said...

為什么會久醫院一包血,捐血不是都自愿的嗎??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怕抽血
上次抽血那个不专业的护士害我的手痛了好久好久。

另,不要抽那么多烟。
善待你的身体

19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我还没被抽过血。。。所以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血型。。。

20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还是比较有兴趣咖啡店里的故事……

20 April, 2007  
Blogger Super Saiyan 3 said...

她们给我按的稍比可乐罐小一点。

现在因为血库不够血,所以病人输血,家人要代为补充。钪凯不单是血债血偿,还是父债子还,对吗?

20 April, 2007  
Blogger piew said...

真是,捐完血又捐精...什么时候捐钱?

20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Yean:可能政府医院就不必还。私人医院就一定要还的。

AhJade:山尼叔叔稳定了很多。可以和我们开玩笑了。

song_4ever:明天去医院找我,我带你去捐血。

Mrs.Cheng:因为山尼叔叔用了4包血,所以要还给医院。

Jen:我其实一天抽不完一包香烟。

clover:下次割伤流血时,打包起来拿去化验。

twilight:我的那个LINK,看了吗?

Super Saiyan 3:是的。范围里面做到的,就自己来做,不必麻烦别人。

piew:捐钱~~~等我当拿督时~~~

20 April, 2007  
Blogger JiGoKU said...

老兄,你是捐血“顺便”泡女对吗?还海边的咖啡店呢,很有时间嘛~

20 April, 2007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听说一开始捐血后就要不断的捐,要不然体重会暴肥。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20 April, 2007  
Blogger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 said...

应该不会是要为sunny叔叔祈福,而去捐血做善事吧?

20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 bit blue....:D

20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iGoKU:我现在没时间,也没兴趣泡女。

龟头:别吓我~~~!!!

苏完尼瓜尔佳•明轩:是因为山尼叔叔用了四包血,所以要还给医院。

sean eng:因为我蓝,所以我蓝~~~

20 April, 2007  
Blogger JiGoKU said...

捐了血要照顾饮食方面,别因为觉得“失血”就拼命补回去,酱才不会发胖,而且还会稍微瘦一点。

20 April, 2007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哗!你真勇敢!

20 April,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如果你是中国人, 你可以卖血致富.......

20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抽血化驗時﹐一直閉上眼睛﹐因為實在怕血怕得要命......1

20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JiGoKU:你这么说我就安心点了。

Jackie:父债子还。

堕落掌橱:我没那么多血可以卖。

莉璐金:不如把你的经验写出来吧。

20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之前看了,只是你可以从她的network开始发展,一定有一个不是那样的!如果不能入门,那就在外面搞定吧!

21 April, 2007  
Blogger  said...

刚回来。 知道你父亲渡过危险期, 心理很替你感到高兴。 虽然从没见过面,但听到你的坏消息,也会替你紧张,难过。原来文字也能培养出一段友谊。 友谊随浅,但却胜在够真实 。。。。愿一切安好 。。。。

21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森,

我认同你!

Jade ^__^

21 April, 2007  
Blogger  said...

Jade

have a nice day !

^ ____ ^

21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捐血那有醬恐怖。我大大話話捐了四五次了。沒什麽的啦!大家別大驚小怪。

21 April, 2007  
Blogger 鎗人 said...

原來鈧凱是怕被針插! 不過相信在插人時就絕對不會怕吧! 哈!

21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说你一年抽不到一包烟,
那么我会比较开心。:-p

21 April,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sigh, last time donate blood at tarc, also kena.. 1 time left hand, 1 time right hand...

22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这篇,想到了我自己。。
我曾经抽一次血留三个洞,左手插一针,右手插一针,结果抽得出血的地方是拳头。护士说我是少有细血管的人。还吓唬我说,以后如果我发生意外,可能会找不到血管,会很麻烦。如果真的是这样也没办法。
所以我是不适合捐血的人,人家却误会我惜血如命。还说我怕死,真冤枉。
我只能说,有苦自己知。

22 April, 2007  
Blogger piew said...

你一直以来都很怕被“一支支”的东西插,下次叫他们改一块块的东西啦!

或一粒粒、一堆堆、一碌碌、一包包的也可以吧?

(没错,我很无聊~)

23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twilight:我再细心留意看有吗。

森:是的,有情是不能够用时间及形势来衡量的。

sam:我心理因素啦~

鎗人:我不想当护士,所以没机会插人。

Jen:很难的wor~~~

杉:看来你也是血管小。

小小:拳头也能?哇!

piew:去睡觉了~

23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由于肝不好,所以基本上每三个月都得抽一次血作检验。还好Touch Wood,还没试过你的情况。也可能是我比较大条吧~ :P

你的经验算是很不错了,我有朋友试过被插到两只手弯都黑青,还抽不到一包血。。。

24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怕抽血>.<
去年學校辦捐血運動時,只要活的父母的許可,17雖也能捐血...
原本想試試...結果還是算了==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那么糟糕?
还好,我还没遇到这种状况。(也希望没有酱的一天:P)

29 April, 2007  
Blogger 素慧 said...

为什么会欠医院血????!!!!
没听过叻~~~

21 November,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