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什么是朋友?”

谭咏麟的《朋友〉在小学时期就会唱;周华健的《朋友〉中学时代红极一时;齐秦的《朋友》,至今才认真听了几遍。

问侄儿有多少位朋友,他回答以前没那么多,但是自从爸爸买了PSP后,就越来越多。

昨天看到一位有点智障的小孩,交了一张红色钞票给一位金毛小伙子。过后走过去问小孩为什么给金毛钱,他回答:“因为他是我朋友,他帮我买Mr Potato”
(一包零食10块钱?)

小钪凯以前是孩子王,随便一算都有10几个“马仔”。有个肥仔最常受到我的欺负,每次被欺负后,总是躲在大树后号啕大哭。

有一次肥仔的妈妈跑来教训我,说我欺负他孩子,然后转身对肥仔说:“别参他玩!”
那知道肥仔回答:“他是我的朋友,我要跟他们玩。”

肥仔的那句话令小钪凯眼眶发热。

早阵子邻村有个失踪少女被寻回,离家出走的那段时期,赚钱给孤爷仔。后来家人问起为何那么傻?少女回答:“我没有朋友,阿吉是我唯一的朋友,我愿意为他牺牲一切。”

什么是朋友?朋友的定义又是什么?

58 Comments:

Blogger 离家离上瘾的老人 said...

朋友是不常见面也不常联络但总是会把自己放在心上的人。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我來說﹐朋友不需要太多﹐有一些知心的就好了

25 April, 2007  
Blogger jackie teh said...

朋友是一个你认识和又了解你的人.

25 April,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只要你当一个人是朋友,他就是朋友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朋友是两方面的。
一方面的叫自作多情。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你要死要活,连街边的流浪狗都看不起你的时候, 扶你一把的,就是朋友。

25 April, 2007  
Blogger 暗精灵 said...

你想要带出的是否当多好的朋友也好...人与人之间交流或所做,都该有一个底线???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我而言,朋友有三種:第一種。就算多年沒見,再見面時依然話題不斷;第二種。就算天天見面,話題也不過是“嗨”和“Bye”;第三種。就算你再努力,也是白費心機!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安妮的《朋友》说:“看着有哪些人会消失,然后,留下来的那几个,就是朋友。”

25 April, 2007  
Blogger Sfun said...

有富同享有难同当的就是朋友。

25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乖巧地抽风的老人:就像我们那么久没见面了,但是依然把你放在心上那样。(什么时候再浅酌几杯啊?)

莉璐金:绝对是。

Jackie:很少人了解我,这样一来,可悲~我的朋友很少。

杉:你总算明白我要表达的。

威:哇,有这样复杂吗?

moo_t:怕是怕他来扶你,是有心机的。

暗精灵:我们太久没一起喝黑狗了,没默契了。

路過のNee:分析得还蛮有道理的。

gigi:留下来德原因,可能是你还有金矿让他们挖。

ShuFen:我很少与人分担我的难。

25 April, 2007  
Blogger Super Saiyan 3 said...

要点除了是“朋友”以外,还有“我的”,因为朋友是“我的”,所以你不要管。

朋友是你认识的人。兄弟是你有难时,喊着“我来救你”的那个家伙。

25 April, 2007  
Blogger Wang Xiong said...

朋友不用说“分手”,说合就合,说分就分,不用交代什么。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朋友是一辈子的,呵呵
PS:我好穷啊!!!!

25 April,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相信就是
不相信就不是

25 April,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對於孤單的人來說,
願意聆聽他們的,就是朋友.

25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欢看你写小钪凯。

25 April, 2007  
Blogger pohsee said...

朋友的定义,视个人的价值观而定。

25 April, 2007  
Blogger 風漸涼 said...

现代社会对“朋友”这两个字的诠释都变质了,何以科技越发达,人类某些思维某些诠释某些定义却也不一并发达呢?耐人寻味……

25 April, 2007  
Blogger pohsee said...

钪凯,点一首歌给你听,在youtube里,一首马来西亚创作,‘我的朋友 MyFriends Kawanku'.

25 April,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如果把朋友释义成互相利用的工具, 认同吗?

25 April, 2007  
Blogger GG said...

很表面的结论就是:朋友是赶走寂寞的杀虫剂。
真正的朋友,是想起他/她的时候,心里总是觉得无限感激,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他/她。

我小时候有点丑,朋友不多,所以,很遗憾的,并没有哪种像钪凯那样马仔多多,走路都有风。呵呵

25 April, 2007  
Blogger Ah Zhee said...

很久没有去想这样的问题了。嘎嘎。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相信我,这不是脏话。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患难见真情。。。

26 April, 2007  
Blogger 四季。寒冬 said...

时间可以证明谁是朋友,谁是敌人。
可以陪你走到最后的,就是朋友。
半途离开的,只是过客。

26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Super Saiyan 3:值得深思。

1046:哎呀,你怎么那么无情啊~

gigi:我最近也超级穷!

新怡:明白,明白。

夏娃:有“点”。

匿名:那以后多写小钪凯。留言请写上一个名字,谢谢。

pohsee:我也点一首歌给你。《谢谢侬》Eason的。

~Keric 盶祎:某个程度上,我不否认。

GG:这就是说,你曾经整容?哈哈。

Ah Zhee:我也是昨天看到那小孩后,才想的。

匿名2:我相信你,不过我想骂你脏话,因为你没留下名字。

sam:未必的~

四季之寒冬:怎么忽然那么感触?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敢问你我是不是你的朋友,但你绝对是我的朋友。来,几时再喝黑狗?喝完之后,再抱一个(不准逃)!

26 April, 2007  
Blogger GG said...

KK,我去整容?倒不如去隆胸。
哈哈。小时候戴超厚超难看的眼镜,加上额头很高,所以一点都不可爱。

26 April,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朋友就是有共同话题或曾经交往过或能够走在一起的人。

26 April,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对了...是真的吗??哈哈...
好象很假.哈哈...

好啦...其实,我觉得,朋友是我们生活中真的真的无法缺乏的哦!因为,所谓嘛!"出外靠朋友嘛"
所以,以上的一切,也许也许都是正常的.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的很难找到知心的朋友.. 如果真的找到了, 有会因为太了解而吵架..

26 April, 2007  
Blogger Kinhaya said...

朋友的定義還真的很難有個標準,
有些看來象朋友的實際上不是那么要好,
有些看來不象是朋友的朋友,其實很好,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么!
那個肥仔很可憐,被你們欺負……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知道现在所谓的好朋友能够陪我到多久
但是人生的过客实在太多
但是,回忆不变.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文中的小胖子,让我想起以前曾经跟你“钪凯帮”一块钓鱼的小胖子。

哈,最近我也正烦恼着,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我也有些朋友,就因为我以前脑袋不好,一直占我便宜。到了今天今日,我所谓的朋友,还是想占我的便宜。

跟你失踪的少女有点不一样,懂事以后,我不喜欢被人利用,即使那人可能是我唯一的朋友。难道只要我甘心继续被人占便宜,才有资格跟利用我的人当朋友?不好意思,对于这一类的朋友,我会疏而远之。

真正的朋友,是互利互惠的,而且维持这种互利互惠的关系主要是出自于双方的诚心。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mpire of the sun里的朋友的定义也是这样子。没有所谓的牺牲或利用。因为我们其实是在付出中学会快乐。然后成长。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 不是互相利用的就对了.. 但也不需要两翼插刀那种..

可以用心谈天的,都是朋友!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朋友? 当他还当你“是”时咯!

现在我们还是, 因为你还当我“是”!
以后就不敢担保了, 因为可能你已当我“不是”!

Jade ^__^

26 April, 2007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普通朋友每個人都大把﹐但是要找一個心靈相同的知心朋友卻不容易。我很珍惜每一個朋友﹐很想和和朋友做一輩子的朋友﹐但是光陰無情﹐人總是會隨着時間的改變而不同﹐ 我自己進入大學後也改變了很多﹐有會有時候會覺得和老朋友格格不入﹐但他們終究是我的朋友﹐我們曾經擁有共同的回憶。

26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小妹:因为你不在,我闪避的招牌动作好久没派上用场了。

GG:现在额头也是高,但是好事,因为额头高的人多数是聪明的。

凡奇Frankie:我和你算是走在一起吗?

Johnson Chew:那到底是真是假啊?

Yean:哇,要那么悲mer...?

祯:回忆不变,是的。

您拿布:可是偏偏有些人为了朋友,而情愿被利用。真悲。

我是佩佩:在付出中学习。嗯。

Yan:找天约你谈心,呵呵。

AhJade:或许以后你当我“不是”ler~~~

周小芳:有时候,回忆是美好的。

26 April, 2007  
Blogger 安雅媽媽 said...

朋友就是不開心時,第一時間想致電的人.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想我唯一的朋友只有一个,其他的全部都是“有事”才出现的朋友。。。

朋友的定义我认为陪你走到最后的那个!(她是我小学同学耶)

26 April, 2007  
Blogger 森林 said...

簡單點,有相約偶而見面的就是朋友。反之,就當只是你認識的人而已。

26 April, 2007  
Blogger 阿賴 said...

我為你們這班在部落格認識的朋友寫了一首歌詞,是改自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請多多指教。謝謝。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会悲咩?? OKOK而已咯.. 你应该感到惊讶.. 因为我酱的小朋友竟然有酱的想法.. 咔咔..

26 April, 2007  
Blogger Chee Kong said...

朋友是让你觉得你在世上不孤单的人,无需多求。

26 April, 2007  
Blogger 四季。寒冬 said...

嗯,蛮多感触的。曾经花了8年的时间才看清一位好友。

26 April,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吓死,40+个留言。
朋友,一生的名词。

26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没有朋友,只有女友!

27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
不会啦。。。应该。。。希望咯。。呵呵~~~!!!

Jade ^__^

27 April,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is al in the heart, the surface means nothing but deceptions

27 April, 2007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朋友是拿来出卖的。。。拿来利用的。。。拿来欺负的~~哈哈哈哈!

27 April,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Mrs.Cheng:我没有你的的号码。

clover:有一个,就够了,也应该觉得庆幸了。

森林:噢。

ahlai:改得还蛮顺畅的。我喉咙痛好了之后,再唱。

Yean:这叫人小鬼大。

匿名:这个说法有意思。

四季之寒冬:下次偷偷告诉我是谁。

少俊:朋友一生一起走...

twilight:看来你最近真的有点问题...等我去KL时,帮帮你。

AhJade:^^

raziel the undead nomad:是的,放在心里的,是可以永久的。

龟头:我们是朋友吧?帮我编曲,免费的!

27 April,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那当然!

27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认同YEAN的那句话:就算找到知心的朋友也会因为太了解而吵架。。。这是真的!

30 April,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关键时刻不出卖你的就是朋友!

0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什么真的假?

12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么厉害欺负人的哦!!
还要叫我欺负你,我哪里敢哦!

24 Ma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