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July 03, 2007

“我朋友请了个英国外劳”

今天去了办公室交待些事情和开个鸟会后,就跑去朋友公司闲聊。

原来朋友上个月高薪聘请了一位回国不久的Master级英国留学生。和朋友吃午餐时,也叫了那个Master一起。

Master用英国腔调的华语说,她不习惯马来西亚的食物和天气。我傻了傻眼,问她去了英国多少年?

“我去了英国两年,我们那儿的空气素质,比这儿好多了,而且人都很有礼貌,不像这边的人那么粗鲁。还有啊,我们那儿的宽频,比这儿的快上好几十倍。”

我也不想再说什么,静静的吃完经济饭,抽完根烟后就示意自己有事情要忙,先走人。

你在马来西亚生活了22年,去了英国两年,回来后竟然说不习惯马来西亚,而且还以“我们的”来形容英国。你到底是哪国的人啊?

人家请外劳多数是孟加拉,印尼,缅甸,尼泊尔... ...但是我朋友却有本事请个英国外劳,问你们服吗?

(Jason,我知道你一定会叫她看的,所以我近期内都不会出现在你的公司)

67 Comments:

Blogger aLExpikachU said...

她的心已經飛去英國了
生在馬來西亞,死是英國的魂

03 July, 2007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好拽哦..

03 July,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不能怪
可能她只是比较喜欢英国
或单纯的适应不来

03 July, 2007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她一定不是靓女!

03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aLExpikachU:死后她的灵魂还要飞回英国,很累。

baby~~:她还是我?

夏娃:适应能力不强。

ET:靓女我也照shoot的,所以你也不能侥幸。

03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把自己当成是英国人确实是一个问题。
但她说的也不无道理,如空气素质、人的修养和设备,我们确实比不上人家。

03 July, 2007  
Blogger pohsee said...

留学生因为只是短期的逗留,有时间也是逛逛美丽的旅游区,逛逛那些美丽的公园, 所以狭窄的只是看到英国美好的一面。

假如她继续留下来英国工作和生活,我想她会看到英国丑陋的一面,唉,其实很多面呢。

然而照实的说,英国的宽频的确比家乡的快。

只是她说去了两年就不习惯马来西亚的食物了,我想她自我膨胀得太过分了。

03 July,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月亮的理论到底谁也说不清,但是我依然喜欢大马~~~

03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个英国剑桥毕业的朋友。当年拿了英国政府的奖学金从A level一路念到剑桥,都没有变成“英国人“,还是一直等待机会回来大马发展。

这种是个人心态问题,英国外劳不用去英国,随便丢她到新加坡回来她也会成这个样子。

03 Jul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我还是喜欢马来西亚的食物,尤其是special burger...

呜呜呜呜

上一次吃的时候,已经是4个月前了...

03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了很想大笑,竟然用“我们”。。。
请问英国承认她是属于“他们”的吗?

03 July, 2007  
Blogger leeling said...

恩。。我也一样的感觉。。
有个朋友在国外,也常说那里什么好,大马什么都差那样。。说到理所当然那样哦。。他是大马人也。。每次听到他那么说,我都会跟他说:你到底是哪里的人啊?那么讨厌大马,以后都不要回来好了。。

想到就气了。。><

03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一位朋友去英国留学1年多。
send 个 email 给我写 from the heart of london!!
我回他 a kampung gal from kuala lumpur 。
然后就没有联络了。
哈哈!!

03 July, 2007  
Blogger Blur^Sand said...

哈哈!绝对有同感!最讨厌"忘本"的人!虽然某些时候我也会讨厌一下马来西亚(我国的治安问题)......可是我还是会"样衰衰"的向别人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嘻嘻!

03 July,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英国外劳懂得看华文哦?

干脆叫她整容成鬼妹好了。

03 July, 2007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我还是最喜欢我的家乡-怡保。。。嘻嘻!^^

03 July,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鄙视

03 July, 2007  
Blogger g said...

鸟得好,叫她下一世投胎为英国的精子吧!

03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威:我们还在发展中嘛~给点信心!

pohsee:留学生无忧无虑,视野当然会比较狭窄。你现在应该是那儿的地头蛇了吧?呵呵。

少俊:我也是对大马友情意结。我发现到大马的一些冷门旅游景点和风土人情,的确不输外国。

yq:去新加坡工作几年后,把自己当作是新加坡人的朋友,我身边大把。

新怡:呵呵,什么时候回来。

爱睡觉的猪:我当时都不想出声了,怕搞到不欢而散。

00.leeling:这叫做:风凉话。

03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家儿:原来你也可是是那么拽的。

Blur^Sand:不知道为何,我对我的家乡大山脚有很深的情意结,当然对马来西亚也是一样。

Rachel Core:明天买两罐金漆给她。

christine:怡保的城市规划很好,但是偏偏我每次都迷路。

杉:看衰她。

g:这要问问地藏王菩萨。

03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oohsee,两年足以彻头彻尾改变一个人,回流以后对旧地不适应也有名称,叫做 reverse culture shock,她没膨胀,是你寡闻了。我不 comment 她以“我们”为她与马国划清界限的动机,不过你可敢说你没有“我们”过吗?:)

看来留言的诸位都爱国,这意味着马国有救了。俺也有份嫌弃本地,所以马国的将来还要靠大家以后多加努力了。

03 July, 2007  
Blogger HANZ said...

去年到新加坡一趟,覺得馬來西亞的確比別人落後很多很多。但我是不會學新加坡稱馬來西亞為“馬囯”的。

04 July, 2007  
Blogger pohsee said...

钪凯,地头蛇是不敢当啦,只是很多事情,真的是和当地人闲聊,和当地政府交涉后才能发现的。

英国的民生问题只有交重重的所得税的人才能体会,留学生来英国一面读书一面游山玩水,回家乡后中shock,又凭什么三言两语把整个英国捧得那么高。

英国的空气素质比较高?走在街上有时候可以闻到人们抽大麻香烟的味道,master不知有没有走出校园到街上闻一闻?

恐怖份子如果丢一粒炸弹在master的大学校园里,master还不是得往马来西亚大使馆躲?人又何必那么忘本呢?

Corra,你说master她没有膨胀?我想她如果不算膨胀,那或许是基因变种了吧。要不然,怎会轻易的忘记家乡的美食,怎会不怀念家乡热热的海风和细沙?怎会看不见家乡的山峦和热带雨林?

0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到最后两句,笑到翻...
哈哈哈

我们的
好一句我们

04 July,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Grass is greener at the other side… fuck~ ask her not to come back la, too bad she can’t stay….

04 July, 2007  
Blogger Beck Lim said...

这人的感觉很对!没什么可批评的!我真的那么认为!

就算没出过国的人~请数一数 这个鬼地方的好处吧!

我的答案是,大家都很顺从 大家都很爱和平
大家都温吞水~

适合养老?(火烧森林变哑巴)
适合养老?(匪徒乐园)
适合养老?(环境不见得好)

04 July, 2007  
Blogger 新怡 said...

暂定8/8。
11/8应该会见到你,那么,是不是你请吃?

04 July, 2007  
Blogger 雪樂儿 said...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吗 ?

04 July, 2007  
Blogger 周小芳 said...

无论这个国家有多糟糕,也不应该这样区分自己吧。我也很讨厌这种忘本的人。

04 July,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那么叫她回去她的“家乡”吧!

0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是不给信心。
差不多同时期发展中国家已经不懂去到哪里了。
我们好像都还在原地踏步。

0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nz:稱號而已,我只是懶惰敲馬來西亞,也懶惰切換IME,所以沒輸入 Malaysia。馬囯馬囯馬囯,方便。:P

pohsee:說他變種了比較容易接受,變種人是不是就是 mutant?聼起來蠻不錯嘛,我也想當 X-man.

04 July,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不是说我们必须盲目的支持大马。。但是至少不要忘本。。她口口声声说什么我们英国,呸

04 July, 2007  
Blogger ShiQing said...

我很认真地觉得马来西亚是个美丽的国家。有山有水,有资源没天灾。所有的效率不高,治安不靖,执法不严等等其实都是人的问题。贪污、舞弊、污染...腐败的政府实在应该换人做做了。

还有,那个以为自己很“英国”,瞧不起“我们”马来西亚的她的嘴脸,实在让人鄙视。

0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rm,KK這個故事是叫我們以後要請就請個純種英國鬼,不要找個半人半鬼的..
因為被鬼激死也總比被一個半人半鬼的臉色淹死光彩.
可惜我連個泰佣都請不起.. >.<

0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可惜,去了两年还学不懂英人的文化精粹——阴深。就算有那样的念头,也哪里可以表现出来。

04 July, 2007  
Blogger 以诺 said...

她一定没穿乳罩!

04 July, 2007  
Blogger 以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04 July, 2007  
Blogger Frankie said...

恐怕你写的她都不会看吧——你又没有写英文。呵呵。

04 July, 2007  
Blogger 阿夏 said...

那位小姐我好像认识... 是姓'香'的吧?? 全名'香蕉'!!

04 July, 2007  
Blogger pohsee said...

Corra,X-men里头的Mystique/Grace(蓝色女人)很适合她啊,可以随意的变成任何人。

04 July, 2007  
Blogger HANZ said...

Corra,
嗯,新加坡Kiasu,死都不认同马来西亚“很大”!所以他们不用“大马”,是吗?嘿嘿。

另外,韩某也不喜欢香港人称马来西亚为“马拉”(念广东话)好像我们也是马来人酱子。

0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龍女來了大馬,很快就叫大馬男人老公..人是善忘的啦..

04 July, 2007  
Blogger  said...

很多人喜欢 indirectly 凸现她/他的不一样 那种自以为见识比别人广 学识比别人强的鸟人注定不能飞的很高 就算有一天有点成就 依然是一只人格低劣的可怜虫 ! 你因为听/看到不爽而给于批评指教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她还应该至少送上半打黑脾 谢谢你的再造之恩才对 !

04 July,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看来你的车子又多一个人报名”刮花运动”。

"我们的"。。。好样的。。。 看来是英国政府嫌弃她所以才不待在那么好的国家。=P

04 July, 2007  
Blogger 王籽翔 said...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得不到英國居留權,還要囘來這裡發展,真的太委屈他了啦~

又要擔心天氣熱,又要擔心自己找不到帥帥英國男朋友,又賺不到euro要賺馬幣,又要擔心自己手提包被搶……

心理不平衡,所以要借由踩低別人來擡高自己。可是始終沒有意識到他踩的是養他22年的土地。

他爸爸沒有在他去英國之前在祖先神主牌前面跪跪叩頭,媽媽沒跟他說永遠不要忘本,不要怪她拉~~

04 July, 2007  
Blogger JR said...

先不讨论她的心态,但是她既然那么喜欢英国,为什么不在那里工作?

虽然我们的国家并没有那么好,但是我还是会想念它,毕竟我在那里活了19年...空气素质和宽频这种东西,看开一点就是了...

04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orra:我们会努力的。

hanz:我也是很不喜欢听“马国”。

pohsee:我最爱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

Jen:你好像已经翻了好多次了,呵呵。

raziel the undead nomad:英国的PR应该很难拿到,所以就回来。

Beck Lim:那你的打算是什么?

新怡:你第一天认识我mer~~~对于吃喝,我不计较的啦。

雪乐儿:这宇宙只有一个月亮。

周小芳:我还未正式像你致敬,我很欣赏你在大学的那件风波。

jasmine:她“家乡”不收留她。

04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威:槟岛都已经在策划要建LRT了,所以我们不是原地踏步啦~~~

杉:谢谢你帮我说出重点。

ShiQing:山明水秀,鸟语花香。

老妖:幸亏不是被老妖吓死。(你MSN头像还挺吓人的)

weixuan:可能那两年她很勤劳在念书。

Enoch:我问问Jason~毕竟他每天都看到她,应该会比较清楚。

凡奇Frankie:她会中文,这是值得安慰的地方。

04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四季·仲夏:她会中文的,所以不算是香蕉。

麗麗:幸亏最近中国Banned Blogspot~

森:原来我是这么伟大的啊~~~哈哈哈。

阿恺:英镑不是那么容易赚的。

ZiXiang:可能再多两年,她会高喊:“我爱马来西亚!”

JR:应该是工作准证很难得到吧~

04 July, 2007  
Blogger CGYAn said...

是否最近的烟雾让她以为自己回到伦敦?
抬高别人不是问题,但别踩低自己。
人必自辱,然后人辱之。

04 July, 2007  
Blogger 四季。寒冬 said...

我也是abc~~

我是Ayeritam Born Chinese

呵呵~~

04 July, 2007  
Blogger GanTC said...

我喜欢你的标题……
“我朋友请了格英国外劳”
抵死^^

04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CGYAn:是lor~最近烟霾搞到我头昏脑胀。

四季。寒冬:哇哈哈哈,原来是那么有创意的。

GAN:呵呵

05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只是说----“我去了英国两年,我们那儿的空气素质,比这儿好多了,而且人都很有礼貌,不像这边的人那么粗鲁。还有啊,我们那儿的宽频,比这儿的快上好几十倍。”

没有一点儿错, "我们还是他们" 她所指的是英国,为什么你们全体对她所说的"事实" 作人身攻击?! 有点酸葡萄的感觉.

05 July, 2007  
Blogger David (AKK) said...

哇……那女的不是人嘛!简直就是墙头上的一搓草嘛!才喝了两年洋水就这么[吊价]!真是TMD没眼看……

虽然我目前也不在马来西亚,除了治安问题以外,但总会觉得还是自己的国家好啊!

05 July, 2007  
Blogger Blur^Sand said...

::不明白::
她说“我们”这两个字,很明显的在表示“我的英国”也许她并没恶意,也不是有心,但听者非常有意!也就是她的表达能力有问题,可以令这么多人“想歪”而人身攻击她!呵呵!我也曾经呆在澳洲,我也超爱那儿的生活,但我不曾用“我们那儿”来形容!爱国情操是很重要的!

05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不明白:BlurSand帮我回答你了。现在明白了吗?

David,Blur^Sand:我们都饮水思源嘛。

05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lurSand:绝对赞同你所说的“也许她并没恶意,也不是有心,但听者非常有意“ 为什么作人身攻击???

对你来说----爱国情操是很重要的!
David-----总会觉得还是自己的国家好啊!
钪凯----我们都饮水思源嘛
你们爱国,爱马来西亚是你们的事情。但是这些是个人意见,想法,意见不一致,而作人身攻击,几乎是共产主义,剥夺了她的发言权, 太过不民主了。

p/s 我与主角没有任何的关系, 观点是中立的

06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lurSand:绝对赞同你所说的“也许她并没恶意,也不是有心,但听者非常有意“ 为什么作人身攻击???

对你来说----爱国情操是很重要的!
David-----总会觉得还是自己的国家好啊!
钪凯----我们都饮水思源嘛
你们爱国,爱马来西亚是你们的事情。但是这些是个人意见,想法,意见不一致,而作人身攻击,几乎是共产主义,剥夺了她的发言权, 太过不民主了。

p/s 我与主角没有任何的关系, 观点是中立的

06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还是不明白:其实这篇文章很简单,就是她明明身为马来西亚的公民,拿的是马来西亚的护照,用的是马来西亚的登记,可是却说自己是“他们”的人。

她这么想是她的个人想法,然而我们听后会很不高兴,也是我们的个人想法。

这种人身攻击,我觉得是点到即止,到现在你知道那女的是谁吗?

明白了吗?

06 July, 2007  
Blogger Blur^Sand said...

::还是不明白::
共产主义?剥夺发言权?不民主?有这么严重吗?哈哈!

我想我明白你的重点,也许是因为其他人“无情的留言”让你觉得大家在“人身攻击”她!如果真有伤害之处,我斗胆在这里替大家向她道歉!

而我们的重点就是认为,“像她”那种思想行为是“忘本”“用的是马来西亚的护照/登记,可是却说自己是“他们”的人”所以不单单针对她...... 也希望大家不要有这样的态度对于自己的国家!

我希望你明白,没有一件事情可以有“中立的观点”,有的话都是模糊不清的。我感觉不到你的中立。

部落格开放话题,谁都有发言权,任何人都可以大声说:“我爱国”“我不爱国”我不觉得有人在剥夺发言权,只是这里刚好有比较多的人站在同一阵线,就被你说成“共产主义”

总结来说,大家都可以有个人观点与想法,但请不要人身攻击,好好把话说清楚,这样应该可以了吧?你应该满意了,对不?

(钪凯!我好像说太多了ho~ 我的重点对吗?不好意思啦!哈哈)

06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过,说真的,如果给我!
我宁愿不要回来.

06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嗎?我們已經很好了!(政府不是很喜歡那"我們"來跟非洲比嗎?)

07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她的“我们”可能只是指她和她朋友吧,没别的意思,有些留言可能太偏激了点。

以前从家乡到kl读书时,回到家乡,有时也会说:“我们那边这样那样的。。”意指我和我在kl的朋友,如此而已。

07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k 突然觉得你很像我老爸哦!:S

小鸟飞过此地专向典型的“潮州大男人”致敬。

08 July, 2007  
Blogger Yenny said...

"我们的"...哈哈哈哈哈
老实说,我也有很不满意马来西亚的时候,
但是像那位外劳小姐那样...也实在是太过分了吧?
我虽然不喜欢马来西亚的某些制度,
但怎么说我也是马来西亚人...
说别人的国家讲得像自己的那样,
会被别人看不起的...
*忽然想起小时候看的蝙蝠的故事*

10 July,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