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July 09, 2007

“为什么要结婚”

最近是结婚的季节,或许可以称为幸福的季节。

朋友结婚了,前晚与新娘的一家大小把酒当歌,趁大家都喝到昏昏时,我忽然抛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摆酒席?”。

我先给了他们我的答案:“结婚是为了合法生小孩,摆酒席是为了演一场戏给亲戚们看,然后让几百人为了两个人而忙。”

新娘40几岁的姐姐:“为了要有一个家庭,然后为了家庭就算有什么不如意,都可以忍声吞气。”
新娘30几岁的姐姐:“因为爱着对方。结婚是证明彼此相爱的最佳方式。”
新娘30几岁的哥哥在我耳边小声对我说:“千万别结婚。”
新娘另外一位30几岁的姐姐:“有时候没有想那么多,时间到了就自然而然会结婚。”
新娘22岁的侄女:“为了要步入人生中的另一个阶段。”
新娘的妈妈:“我不知道喔~”

结婚这回事对于我来说,是需要一股冲动。很多次我参加朋友的婚礼时,看到他们脸上的喜悦,我真的感动,然后会有一股冲动想要为自己喜欢的人披上婚纱。

冲动归冲动,现实归现实,现在的我已经平复心情,回到现实了。

你呢?你认为为什么要结婚?

6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實是:你的 608 很遙遠。

你的未來在那裡?

嘿嘿~

09 July,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我的问题是:你会结婚吗?
我也是对结婚很疑惑。还有结婚以后的日子更疑惑,我也不懂,为何要结婚?只是要个证明吧?以形式上可以绑着自己喜欢的人。

09 July, 2007  
Blogger Stephanie Lee said...

结婚应该是希望得到全部的祝福,
还有对双方家庭的长辈们有个交代,
也给自己有个幸福的回忆~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结婚是为了让人生更完美、圆了缺憾。
是一把开启人生另一个里程碑钥匙。

09 July, 2007  
Blogger et Shuben™ said...

二十几岁的 ET (暂时)不结婚!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死过,不知道。 :p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on't marry someone that u can live with. Marry someone that u can live without.

事实上,没有誰没有了誰,就活不了。

人生短短,如果遇不到對的人,
難道為了結婚而結婚嗎?

日子一様要過。好好地過。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應該是Don't marry someone that u can live with. Marry someone that u can't live without

09 July, 2007  
Blogger @eRis.玲距离 said...

别因结婚而结婚,就如别因恋爱而恋爱,如果抱着这种"人有我有"的冲动,只会对自己所做的感到后悔。

09 July, 2007  
Blogger 阿夏 said...

结婚-- 是用一张纸来约束彼此, 来警惕彼此的身份!!

不用因为人家说是适婚年龄 -- 而结婚!
而要因为爱了,想清楚了,心里建设作好了-- 才结婚!

一刹那的冲动是浪漫! 但,这浪漫可能也会是以后的遗憾~~

(P/S: 纯属个人意见 ^_^)

09 July, 2007  
Blogger piew said...

我们吃是因为饿,睡是因为累,喝是因为渴。

结婚?

当你遇到那个人,你就懂为什么要结婚了。

09 July, 2007  
Blogger Rachel Core said...

结婚,是为了以后分手时可以刮他一大笔。

09 July, 2007  
Blogger 雪樂儿 said...

"看到别人结, 所以想结."

嗯, 我不会那样糊涂.
我会理性一点.

09 July, 2007  
Blogger Jinlan said...

想要结婚和想要办一场婚礼绝对是不一样的。
结婚是因为想要和另一个家庭共同生活。
而办场婚礼,可能只是极其奢华的一场完美演出而已。

披婚纱礼服之前,还需要问一问,想要履行演出后那一份共同生活的契约吗?

09 July, 2007  
Blogger 小女人 said...

我的答案没有创意:

因为我和他都很传统!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和你一样,参加婚礼的时候,会莫名的感动,好希望自己也能快快的结婚…

结婚,真的需要勇气和冲动!

我已经有勇气注册了,可是下一个冲动还没到来………

09 July, 2007  
Blogger 〤Ecl!5oNz™〤 said...

因为结婚是人生里其中之一必经的阶段...
除非你逃避或有某某理由那就不算... =X
除了交代上一辈的...
就是让你和你的她有个类似的证明书...
不过结婚的定义...
是很见人见智的... =D

09 July, 2007  
Blogger EPL said...

结婚除了合法生孩子,
还有年老不寂寞,
有人陪你拿Tongkat走,
有小孩给你欢乐。

死后有人帮你拿香炉,
还有后代去拜你。

09 July, 2007  
Blogger 萍凡女子 said...

结婚该是恋爱成熟了,共同打造一个家庭,一起携手走到老。
注册,是法律上的公认,给自己和下一代都有保障。
摆酒,是传统式的公告天下,大家有个热闹德理由。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PL:你以為現在的小孩会给你欢乐嗎?大錯特錯。現代人受的学問越多,越不知百行孝為先。

還知道“樹欲静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那種心情嗎?

看到那些不孝的子女,你還会認同小孩会给你欢乐嗎?

09 July, 2007  
Blogger aLExpikachU said...

大概是为了给女生一个名分吧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单单手续费,
结婚,几十块钱
离婚,几千块钱
不划算。。。。

09 July, 2007  
Blogger David (AKK) said...

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参加婚宴,尤其要应付那些姨妈姑姐们的连环炮轰,真的有够你受的!

华人就是很假的动物,大部份人都在你婚前表现得异常期盼与关注,但是到了你将粉红炮弹交到他手上时,很可能换来的不是他们的祝福,反而会在背后不停地咒骂着你呢!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今年已經"結婚三次"了..
每次看到人家結婚 ,都是覺得他們很幸福 的.
有時候也會開始想婚了頭..

另外,又很討厭結婚,總覺得結婚後,有太多的約束,及失去自由.

覺得單身也不錯的...

萬歲!!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结婚大概是因为——年晚煎堆、人有我有,人无、我重係有(广东话)……呱……

09 July,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跟你的看法一样
为了合法生小孩

深爱的两个人,根本不需要婚约的证明

09 July, 2007  
Blogger ◤kahyan™◢ said...

结婚是为了合法生小孩,我妈说的。因为她说:“如果不要生小孩,结婚来做么”

结婚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常相厮守,顺便塞住亲戚的口,我说的。

摆酒是为了显示诚意,就如我之前出席的1场婚宴,事后的feedback就是,大家都看到新人的诚意,新娘的同事还因为这场婚礼,过后在工作上更常询问她的意见了

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婚礼是要砸多多钱,搞得轰轰烈烈,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

09 July, 2007  
Blogger P E P P Y said...

因为玩到没有东西玩了。

09 July, 2007  
Blogger JR said...

感觉对了所以结婚?还是为了离婚后的那笔赡养费?

09 July,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Well it is a ceremony that celebrate LOVE between 2 LOVERs ((lovers only))… but for me it ain’t something that ppl say “cant legally get a child…” why can’t I have a child whitout a wedding? And who say is an “accident” happen we need to get married?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臭虫:结婚是将同居法律化,保障化.
我倒反对摆酒,本应该是请亲朋好友吃一餐,分享你的喜悦,大家热闹下,往往因为不是钱太多而演变成"请你(拿钱)来吃一餐".而且很废的华人美德,要"礼尚往来",不好让对方亏本(以免让人怨恨一生),给的红包一定要够cover桌席的费用,还有主人家的家属还要忙着收红包做记录,以便未来可以还回一样价钱的人情给人家.如果说是为了招好久不见的人聚一聚,通常有谁可以和新人好好谈天?让人讨厌的是没有一次准时开席,以前就是新人常迟到,所以弄到出席者费事早到;现在多数新人都早到了但还是有厚脸皮迟到者大摇大摆慢吞吞入席.

09 July,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要结婚,因为,我可以有更多时间看到他

09 July, 2007  
Blogger erictan said...

什麽年級,就玩什麽遊戲,懂嗎??

09 July, 2007  
Blogger EPL said...

Anonymous:
凡是有好有坏,结婚生子,三岁定八十。做父母的就有责任要好好教育培养孩子的人生。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爲想要有自己的家
因爲想聼別人叫我“媽媽”
因爲想對下班回家的丈夫說“你回來啦”

0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避免和防止不正当的, 不道德行为,为害社会,因而人需要是用一张纸来约束彼此, 来警惕彼此的身份和,服行协定的责任。
简而言之人不是完美、全能的,结婚-- 是承诺上帝和你的commandments。
尽管如此,有些人还是违反戒律。所以说如果没有一纸的约束(结婚),这世界会是怎么样子的呢?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女人为什么要嫁人呢?只因为需要一个人疼自己..

10 July, 2007  
Blogger 風漸涼 said...

结婚吗?找多一个人来分担生活上的酸甜苦辣,一起买楼一起供楼,哈~
嗯,赞同你,结婚往往都是因为冲动,就像一个人要自杀时,也是因为冲动,这冲动,往往都是一念之差,当那一念沉淀了下来后,他就会为刚才升起了自杀念头的事而感到后悔了,亦如结婚(或许)……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想和我爱的人结婚,可是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面对你爱的人你只能说一句:”祝福你”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PL: what i can say is u r too young to understand. a lot of things is not so easy as what u said.Everything is not so perfect, as this is the real world!!!

r u someone's parents now?generation change and change.

*sorry, i am rushing so using eng.

10 July, 2007  
Blogger odetorei said...

钪凯,我今天tumpang 你的 glamour 一下,顺便打个预告,八月的新潮杂志里,我写了一篇婚姻,昏晕?请给点意见喔。。。

10 July,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odetorei,没问题。可是hor~我没什么Glamour的啦~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我认为结婚是确保我们人生的旅途当中不孤单,更加不寂寞.

但,也不排除没有结婚会不孤单不寂寞啦!
当然,合法生小孩也是一个因素.
但是,在性生活上的享受应该也是如此.
哈哈...

10 July,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我......

如果有了孩子,为了责任而结婚吧?

如果年级不小了,为了下半辈子有个伴而结婚吧?

如果没有本事养妻活儿,我不会结婚。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酒席跟搞活動一樣,看主辦人的心態。
賺錢、炫耀還是同樂、回憶??

對我而言,"結葷"是傳統。
爲了應付傳統思想的長輩。
傳統儀式的"流傳"?
傳統的"傳宗接代"?
傳統的"成家立業"?
傳統的"安定"?...

我哥結婚那天,我覺得傳統儀式好好玩,
不過我始終認爲,結婚是件麻煩事。

或許還沒碰上讓我覺得"不會麻煩"的
"那個人"吧? ~lol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结婚,为了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不过,现在还没有那股冲动想要结婚。

10 July, 2007  
Blogger  said...

结婚是为了拥有一个属于彼此的家 !只是太多的人不懂 也不愿学习怎样好好的经营 创造一个完美的家 !心态是关键 婚前与婚后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如果还没能调整好心态去面对由一个人的随心所欲变成事事需要谦让 包容 互相商量 那还是别结婚的好 !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遇到了合适的,时机也对,就会想要结婚了。如同周华健所唱:若不是你问我,若不是你劝我,若不是适当的时候你让我心动。
我自己个性比较乖,我爸妈算是结婚成功例子,我虽向往,却对婚姻欠缺信心,自认现在还没有那门学问,也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
如果有人可以让我憧憬嫁给他,当他的黄脸婆,为他生儿育女,那么我想,我会结婚。
因为这样,我才可以全部地霸占他(几时双子占有欲那么强了?呵呵)

10 July, 2007  
Blogger 王籽翔 said...

我倒想问,为什么不结婚?

有时候比较像是一种感情的升华。
结婚以后,你和他不再只是恋人,而是亲人。
有了孩子以后,骨肉之亲,这是无法取代的。

结婚对我而言,是成立一个家庭。
成立一个家庭不简单,除了要有爱,还得顾及到现实的种种,包括撑起一头家的勇气、经济、耐力、责任。

更多时候,结婚可能需要一颗定下来的心。
你找到那个能够让你的心定下来的那个人,就会想结婚了。

问题是,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并好好珍惜的。
问题是,还是那么多人结婚。
所以,离婚率就会那么高。

若是持家有道,我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但是,现在的我还年轻,所以不会结婚,玩够才结。:P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结婚,为了要生小孩及让父母安心。
要不,相爱的2个人还是可以用原来的方式继续相爱。

1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为,想做他的老婆..哈~

10 July, 2007  
Blogger GG said...

对于我,
我会为了摆脱父母的魔掌而结婚,
我要自由!

10 July, 2007  
Blogger Yenny said...

在没有能力以前,我不想结婚...
在没有遇到对的人以前,我不想结婚...
我不想让大家为了逃避寂寞,
而搞得最后两败俱伤,
在婚姻里跌得焦头烂额...

10 July, 2007  
Blogger 安雅媽媽 said...

原因是被三姑六婆催昏了頭.

11 July, 2007  
Blogger caslynbong said...

圣经的创世纪2章24节是这样写着。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婚姻不是为了方便,也不是社会文化的产物,而是上帝所设立的;当中有三个基本意义:(1)人要离开父母,并且公开自己与配偶的合法关系;(2)男女双方要爱对方胜于一切,负起责任,使对方幸福快乐;(3)二人藉亲密的性关系结为一体,这种关系是婚姻所独有的。

11 July, 2007  
Blogger caslynb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1 July,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结婚应该为了给对方名分。

11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但我还没有找到答案!

人可能是在矛盾的时候结婚的吧!

如果婚后美满,会觉得好彩当时结了。
但如果不美满,会觉得为什么当时不看清楚?

14 July, 2007  
Blogger 蓝月 said...

迟来的留言... 抱歉。

你要知道,很多人结婚的同时,也有很多人离婚。

14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同的年龄有不同的见解。。

15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为喜欢小孩,要有自己的家庭而结婚。不生小孩就不结婚。找不到自己所爱也不结婚,但可以别的管道生子。

18 July, 2007  
Blogger Catherine said...

结婚就是为了那一张证明书,然后可以合法做爱~~~~ @_@

19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合法不戴套作愛才對。

20 Jul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因為想找一個沒有性病的人 瘋狂的做愛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christine said...

"结婚是为了合法生小孩,摆酒席是为了演一场戏给亲戚们看,然后让几百人为了两个人而忙。”

我赞同你讲的。:)

25 June,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