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October 08, 2007

“一句足以让我心碎的话”

今天同事在Skype问我,最不喜欢别人对我说的一句话是哪句。

我当时没回答她,只叫她今晚看我的部落格。

我们都会有一定的牵连,才能够成为朋友,情人,亲戚,家人...就算是那一点点的牵连,就足以把两个人拉在一起。

就是因为那一点点的牵连,所以我不喜欢我所认识的人对我说:“关你什么事?”

这句话听在我耳里,就好像一把峰利的刀;一盆超级冷的水。让心淌血之余,也把心给冷却。

所以这句话从来未曾从我口中说出,因为我知道它会带来的伤害。

这样的一句话,足以让一个人的心破碎。

你呢?

2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說者無心,但聽者有意。不必太在意。

08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算了啦,
嘴巴是别人的,耳朵是自己的。

08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跟你相同诶...

我曾经问过一个人...可是那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
msn很多人就很喜欢问.what are you doing?

然后,他直接回答我:

what im doing need to inform you?
我直接被炸...那种感觉就跟你说的一样.
不过,我之后想了想,虽然有点尖.
可是,很有道理!!钪凯你觉得呢?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要看当时的心情......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lala said...

LATO 最令我心碎的话我不说你应该也懂吧 哈哈哈....那天有和你说了。嘻嘻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kahyan™◢ said...

有时遇到那些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很想用这句话回复他 ><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Invisible said...

这句话真的很伤人,只会用来对付那些讨厌的人,呵呵!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後面加“很煩啊你”會更傷…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我觉得当一个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表示他已经很不耐烦= =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meylim said...

很认同这句话。。我想我也只会对那些我讨厌的人说。。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张佩佩 said...

旺樟,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我知道被问what r u doing?的那一份感觉。Frankly speaking,被问这问题的时候,真的很反感,因为你要我怎么回答你啊?

不过,关你什么事,这句话,真的很hurt的咯,虽然我没有被人这么说过,但也不希望会。

0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喜欢打电话给人,对方接了电话辟头就问:什么事?

很想马上盖下电话。><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taboo... sometimes small stuff from some one we care hurt more than "starnger's"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limkokwei said...

有同感!还有一句:“哟!你做什么那么多事的?”真的妮娜姑拉!

0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不要说话. 但是千万不要讲假话! 因为无论怎么样,只要是假的,始终都会让我知道的...那时候的心碎,无论你要再怎么补都补不回的~~~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我也不喜欢人家讲这句话。

09 October, 2007  
Blogger 遮瑕霜 said...

我也是不能接受这句话出至我家人和爱人。。。
我姐对我说时, 我苦苦的忍着。(不能硬碰硬...@@)
我爱人对我时, 我心痛加大骂道:“不关我的事, 是我38! 对不起~ 好~! 你去~!!”
哈哈。。 激将法!

09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嗯,很多时候这句话,都是气话,不过无可否认听到的时候感觉很伤人。
“不要以为你很了解我”,“我们只是普通朋友”,“我们根本谈不上是朋友”.. 感觉这些都会让人听了觉得很心灰意冷。
曾经有一个朋友对我说,你成绩太好让我很大压力。我听了感觉很难过很委屈,现在长大了,也比较可以豁达面对。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讨厌听到人家一直讲自己多惨,一直自怨自哀地,然后就一直AM AM AM,但是自己却不去面对现实...

11 October, 2007  
Blogger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关你什么事?”肯定伤人的。
这年代就是很多人,不经大脑说话~

12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得看看对方说话的语气和对方是谁~
若只是搞笑地说,也许不会在意吧。
若他/她只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人,也无所谓,反正下次我不会再问就是了。

12 October, 2007  
Blogger 小鱼 said...

如果说这句话的是一个你很关心的人,那当然会很hurt!!如果我的男朋友对我说这句话,我大概会hurt到躲起来大哭吧。

14 October, 2007  
Blogger 雪莉 said...

关你什么事?

这句话是很伤人,可是有时候真的逼不得已的说出口。。。

15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和你一样,我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这句“关你什么事?”。
曾经一位朋友这样回应我,所以我至今都没有问过他一句话,什么事都是等他自己回答,因为我怕我问了他问题时,他还是会讲上第二句的“关你什么事?”,免得惹悲剧发生,不问为妙!

16 Octo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