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我的部落格不是让你宣传的地方”

要增加自己部落格的曝光率,有很多种方法。其中一种最简单又快见效的方法,就是去人家的留言板留言。

留言归留言,但请你先用心看一遍文章才留,好吗?就算你没有心,也请你看开头或看结尾,再留个勉强有牵连的留言,好吗?

早前有个几个傻的跑来我这留言,说要来拜码头,结果被我扫了出去。最近有个女的很花心,一颗心可以送给数十个(可能数百)的部落格留言板。

我也曾经做过几次的实验,一篇明明很有争议性的文章,在新的一篇文章贴上去后,就没有人会再去那篇争议性的文章留言或继续争论。

有时候看到自己几个月前或几年前的文章有新留言,往往那些留言都是针对文章所写的,不是摆明来做宣传的。

老话一句,很多留言并不代表你红。人家也只是敷衍你而已。针对文章的留言,才足以证明人家是在用心看你写的东西,而不是纯粹敷衍你。

去年写的一篇文章“不要没有点

我先写了,如果身为部落客的你也同样有感而发,请响应。(在自己的部落格写一篇)

相关文章:
我不要那颗心 - 无聊小站
你来不来Part3 给我你的心olele~ - ♀♥♀伊甸園♀♥♀
我要你留言 - 幸福颜色
如果大家不要,还可以送给郑慧仪♡ - ~:*:白雪不是公主:*:~
你应该看的懂 - 欧洛格广场
白雪是大家姐 - RawangBoy
想要说对于爱心(密码是“xinn") - ~*♡小公主の秘密♡*~
本来我不想写的,但是现在突然手痒 - 卡乔鸟
“送心事件” - La Fiaba
“《部落格留言》” - Catherine
“Fucking 小人” - 凸堕落客栈凸

4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当然,这也是拿督你人红的关系,才有人会拿你的部落格作宣传据点。
因为互联网是免费平台,导致很多人滥用~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西街 = CJ said...

我没资格讲,因为我的部落格没什么留言的!哈!我会宣传我的部落,不过只对几个志同道合的部落客,我只想做交流,不是出名!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

嗯嗯~新的一篇文章贴上去后,
很少人会到旧的文章瞄一眼了。
是赶时间吗?哈哈哈~
会在旧的文章留言的都是看了
真的很想说话的人才会留言的吧。
所以自然比较切题。
你这篇文章很有意思。
我很认同...
很常收到"我来你这里支持你了,你也来我xxx支持我。"酱的东西。
==按一按就算支持了吗?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思斌 said...

我只看到最后一行字“请响应”,所以就来留言了。

哈哈。。。

“老话一句,很多留言并不代表你红。人家也只是敷衍你而已。针对文章的留言,才足以证明人家是在用心看你写的东西,而不是纯粹敷衍你。” -> 有作者会把留言当成一种渗透率的指标,所以就希望大家多多留言。而有读者又喜欢抢沙发还是透气来证明自己的忠心守候,所以就一拍既合。

人各有志,有人写部落格是为了争取“知名度”;有些人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意见,而名利抛在一旁。所以在各持己见的情况下,当然也就出现了不一样的人咯。

你若认为某人写得没有点,就不用费心思再倒回去浏览咯。这应该也算是无声的抗议,嘿嘿。。。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chengsun said...

我倒觉得, 没有诚意的留言, 不回覆就好了. 读的人, 特别是经常读的人 (不只是这里, 任何博客都一样), 都分辨的出哪些是有诚意的留言.

你说的这些还好, 我特别看不顺眼那些到处捉了内容图片放在博客里当作自己的, 连个出处链结都不放的人.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我倒没有这个现象,我也稍微观察过
如果我连续po两篇争议性文章,两篇都会一样有人讨论,
如果我连续po两篇自爽的文章,就只有新的那篇会比较多人看到。
所以留言数量还是得看情况而定。

不过,为什么blogspot不设置一个禁止特定的人留言的功能?!我最近去到哪里都看一个八婆在spam,显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Raven said...

.........* ..*
........*.........*
.....*...............*
...*....................*
..*......................*
.*........................*.........*....*
*.........................*...*..............*
.*.........................*...................*
..*.........................*................*
...*.......................................*
.....*..................................*
........*...........................*
...........*......................*
...............*...............*
..................*..........*
.....................*.....*
......................*..*
........................*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早對這種現象有點麻木﹐但偶而還是會忍不住發個牢騷。我不會介意我的部落格到底的留言率有多高﹐更不在意點擊∕瀏覽率有多少﹐因為對我來說﹐最實際的支持就是細細地閱讀完我寫的文章﹐或者我貼的作品﹐如果你對它們有感覺﹐或者有什麼意見﹐就算只是一兩句回應我也感覺到你真的有在用心看﹐用心讀﹐這就讓我心
滿意足了。

我對“搶沙發”或者“留個心”這種行為倒不以為然﹐霸了個頭位卻什麼建設性的回應都沒有﹐甚至一些網友偏偏喜歡回應一些離題的東西﹔在這種情況下﹐我會選擇不回應。從留言者的內容可以看得出一個人的態度和觀點﹐有者根本不關心你所拍的照片﹐只關心你用什麼相機拍﹔有者只對某一兩個字眼發問一連串離題的問題﹔有者就如你所指的﹐志在來宣傳自己部落格的朋友。

沒有辦法阻止他們這麼做﹐只能警惕自己不要那麼做。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贾爷 said...

如果我有在人家部落留言时,下次到访会到旧文章看看人家回复了我什么

掌柜那个心嘛…我也收到
当时我回了一句:谢绝灌水!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部落生活。没得避免的啦~

看不过眼?删了就是。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wk said...

我很少遇到这样的烦恼,可能是我写的东西没宣传价值,人家也懒得在我那儿做宣传。

所以不要太在意啦。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小妮子 said...

说真的看见别人为自己写的文章而留言是真的很开心,可是有些人真的就只是随便写几句无关紧要的事,感觉很...@_@

所以我平常有时间的话都会看回我之前留言过的文章,因为我想知道部落客留些怎么样的回复给我。可是很多人都是应酬式的看最新贴的那篇文章而已,即使是旧的文章和新的文章有关联,对他们来说都不是那么重要,因为已经给脸留言了@_@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Invisible said...

虽然不多人到我的部落留言,可是我发现每当有新文章后,旧文章就没有人会去留言了。或许有些人觉得我不会留意到吧!

很多时候,我都是处在潜水状态,真的想发言时才发言,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是在敷衍。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我有意見就回復,沒有意見就潛水。太牽強留下個心也沒有什麽意思…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普遍也只会去固定几个常去或感兴趣的部落
当然也会礼尚往来拜访一些曾经给我留言的
不过呢,如果真的是想不到要回应的
通常就只是潜水,而不会敷衍回应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Ke Ric 盶禕 said...

可以设置批复和过滤所有留言,留言和文章没关系的都不被publish。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茉莉 said...

潜水经过..

看到你叫回应,所以就回应..(哈哈。。)
很久很久没在这里留言了hor..^^

A..要离题了,(怕等下被说留下没有点的留言)

好,留言这个问题,读者可能留下的留言是和写的文章没有关联的,这个我也难了解是怎么的一个心态,可是你说到的灌水,反感也许还不至于,不知所谓才是吧~

但是,至少已经达到宣传的效果了,不是吗?

好,好像很久没浮出水面,我也要去"灌水"了..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像鸟这种隐形人算什么了?!?!? 呵

去到哪里都要被人HACK哩! 吗的以后一定要先学会讲假话然后才出山~~不然真的无聊死了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像鸟这种隐形人算什么了?!?!? 呵

去到哪里都要被人HACK哩! 吗的以后一定要先学会讲假话然后才出山~~不然真的无聊死了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
........*.........*
.....*...............*
...*....................*
..*......................*
.*........................*.........*....*
*.........................*...*..............*
.*.........................*...................*
..*.........................*................*
...*.......................................*
.....*..................................*
........*...........................*
...........*......................*
...............*...............*
..................*..........*
.....................*.....*
......................*..*
........................*

haha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种来根本没有看我文章然后就留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是最walau的,什么支持啦,什么加油啦,这种话出现后下面就是一个网址 = =

这类的留言,不要也罢...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Wois said...

“我也曾经做过几次的实验,一篇明明很有争议性的文章,在新的一篇文章贴上去后,就没有人会再去那篇争议性的文章留言或继续争论。”

这段话,我双手双脚举起来赞同。

幸好没有人来我的部落做宣传。哈哈哈!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本人对这样的留言没意见,当然要回对方时不知该回什么才好,只好留个“谢”字以示礼貌。呵呵......
反而最不希望那些思想极端的家伙无端端在留言上牵涉到敏感话题。
也有些家伙自作聪明,明明我们以客观态度交代了某些事项,偏偏他还是自以为是地喜欢对号入座。没办法,我算是把对方还当网友对待,没删除他的留言,最多我回时不回他就够了。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Hor said...

那颗心我没收过,
反而是偶尔会有一些奇怪的文字留言,
再不然就来个环保留言之类的。
:P

10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后结论是什么?
应该是

网络自由发言,最多看到自己不喜欢的留言就删掉罗...

是这样吧?

10 October, 2007  
Blogger Je said...

我冩blog是寫給朋友看的

其實只要聽到一句:嘉謙,我有看你的blog

夠了,一切都夠了

留言的話我覺得是和格主有互動

有是好,沒有也沒差

11 October, 2007  
Blogger .亮 said...

因为"凡走过必留下痕迹”.

有时我留言,只是证明来过,
不想让别人责备我没来过但说有来但只是潜水。

11 October, 2007  
Blogger leeling said...

哈哈。。我的部落很少人走过。。所以还好。。
不过我经过别人的部落时,如果有话想说想问,我就会留言,不然就潜水了。。哈哈。。^^

至于这篇,我是看到指示而进来灌水的。。^^ (不要扁我^^)

11 October,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不要没有点看了……很同意你在这里说的。

写部落也一段时间了,其中又发现有写留言是看标题,或者只是看一段就直接打留言的,搞到最后是我都不知道怎样回答,真的是……

那个心我没有收到……不过有看到,真的是比随便留言还敷衍。

12 October, 2007  
Blogger Yenny said...

我没有收过,应该是因为我的部落不够红,没有“投资”的价值。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样的人是挺多的...
我有时候也会写一些很无聊的留言,但是我发誓!!!我真的有好好读的···!!!

12 October, 2007  
Blogger a said...

那个心已经达到了宣传目的了, 这么多人在这里讨论它......

13 October, 2007  
Blogger kai said...

我收过(只有)一个对我过去所写的留下了留言,真的超高兴的!
‘要制造出令自己被利用的价值’。忘了在哪里听过或读过的。所以有人利用你这里打广告,就证明你现在很有价值罗!哈哈!看开点啦。。。

13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哪颗心我也收过,让你很不爽吗?
一件这么小的事原来也值得你大肆宣传成不可原谅的“大事”。“心留言”的连锁部落文章是你的最终目的吗?告诉你,你做到了~恭喜你了~

13 October, 2007  
Blogger Unknown said...

这个很正常!你能写出来表明你敏感!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规则,在blogger上文章的内容才是最关键的!blogger没有大社区,只能靠个人的联播来宣传,但无论到哪里,在别人的文章处留言,是可以获得流量,如果不认真的阅读别人的文章就留言,留言这个词就变质了,

13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收声啦。人家是无辜的。现在事情是你闹大的。后果是你自己负责,就是你写的时候太明显了,现在自欺欺人,haizzz,自己拿来衰,没眼睛看

14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
很久没来这了, 还是一样多风雨!
在德峻家过来的, 在那里看得糊里糊涂, 不知发生什么事, 原来“导火线”是棵心?!
哎哟! 或许那位朋友搞错了啦!
这里是部落客的家, 不是论坛灌水区啦!
不用灌水的! 灌水会被扣分噢!
有什么想说就打出来吧! 大家看了也比较爽嘛!
不会别扁的啦! 放心! 放心!

说真的, 有时我也是看到一半就留言, 那是因为对方的article实在写太太长了, 而我又太眼睡了, 所以看到想留言那部份就留言咯! :p

*p/s: 有时看到别人的文章, 很想写些文字给对方。 但, 又不知如果表达, 所以就简单打上“加油! 加油!” 四个字, 请问各位, 这算是搞宣传或灌水吗???*__*!!!

Jade ^__^

15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记得十分清楚:
当年你的部落客刚开始的阶段你还不是到‘自由媒体’那边自我宣传打广告?也是在人家的文章‘游客反应’的段落中打广告,意图比你现在要骂的人还要明显呢?
怎么啦,现在‘红了’?格调也高了?
从自由媒体被你引来这里,发觉你写的不错,便习惯性的每天都翻翻你的部落客,但发觉越来越造作,当年那份性格,不见啰。
但现在比造作更上一层,怎么说你呢?
我不写名字了,因为我没有部落客。但你认得我的IP的。
要说人需懂得照镜子。

15 Octo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匿名的,我现在老了,心态也改变了很多,我也为我自己的改变而感到骄傲。

如果做为一个人,心态和思想永远停留在某个阶段,我想那也不是一件好事吧?

谢谢你以前游览我的部落格(或许现在也是),不然就不会看到你这留言了。

“老朋友”了,有机会喝杯茶或来瓶黑狗吧。

还有啊,大家仿佛都把范围缩小了,试试把想象空间扩大点或者认真读完这一篇,你们就会发现,我这篇文章所表达的,是对事不对人。

谢谢各位啦~ ^^

7.16am 槟城机场等待飞机中~

15 Octo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
第一次来
我以前应该也遇过酱的事
不过我不是宣传自己的部落格
我是不清楚状况就乱乱说话
吸取教训了
既然你曾经也做过酱的事
就放开心胸
非常有礼貌的叫她不要灌水就好了
每个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
得饶人处且饶人
虽然你也许并没有生气
但是你的语气蛮令人误会的

15 October, 2007  
Blogger aLExpikachU said...

我没收到
是不是代表我不受欢迎,不是好地方宣传?:rf:

我觉得对于小弟弟小妹妹来说
Blog 类似交友网站罢了
留言多就是多朋友

我觉得罢了 :rf:

17 October, 2007  
Blogger Prettywebstore said...

我是从夏娃哪里一直这样link来link去..才来到你这里的...想对这件事有多一点的了解....从中吸取教训..其实她是不是不管什么文章都留一个心然后闹出事情来啊?

17 October, 2007  
Blogger 天使 said...

这个事件还没有完吗??
=.=

我的也是。。。大家都到最新的看。。。=.=

27 October, 2007  
Blogger 窮光蛋市長 said...

哪种人也到我部落格捣蛋了!真的要想办法制裁他们!

28 September, 2009  
Blogger yanmaneee said...

curry shoes
curry 4
balenciaga sneakers
yeezy shoes
hermes handbags
balenciaga
jordan retro
goyard bags
supreme clothing
curry 7 shoes

10 April, 2020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