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Wednesday, January 09, 2008

“这样比较清凉爽快”

今天路过一位去了纽西兰摘苹果的老朋友家,反正还有时间,就停车探访老朋友的爸爸。

老朋友的爸爸今年68岁,每天在自己的那半依格果园爬高爬低,依然生龙活虎有如生猛海鲜。

与他吹水抽两根烟后,看到芒果结满树,就开口向他要几粒拿回家孝敬潮州怒汉。

他搬来一把木制楼梯,轻巧的爬了上去后叫我扶着楼梯以便平衡。我也不敢掉以轻心,万一为了几粒芒果而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向在纽西兰摘苹果的老朋友交待。

他摘了芒果后,从上面抛下要我单手接。我抬头一看,芒果树不止有芒果,原来还有两粒红毛丹。我的眼睛无处可躲,在单手接芒果时,眼睛无可避免总会直视那两粒红毛丹。

摘了两粒后我害羞腼腆对他说够了,他还很热情的叫我抬头看,自己选要哪一粒。

“Uncle,上面有两粒红毛丹”
“这是芒果树,去哪里找红毛丹,而且现在也不是红毛丹季节”

后来他明白了我的意思,说:“哎哟,我有的你也有,有什么好“排涩”?

最近天气炎热,穿件短裤后不穿内裤会比较通风。我在家里的时候也是这样,清凉爽快,只差我家没有芒果树而已。

40 Comments:

Blogger chengsun said...

芒果甜吗?

09 January, 2008  
Blogger Berry said...

虽然说“我有的你也有”~通常遇到酱的情况,我还是会尽量回避~嗯~

09 January,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chengsun:其中一粒里面有虫。

sanloong:是lor...试想想我们在公共厕所小便时,你看我我看你,当然会Paiser的啊...

嗯,你们两个速度还真的快...谢谢。

09 January, 2008  
Blogger chengsun said...

有虫表示没有打农药.

09 January, 2008  
Blogger SilverIsle said...

哇!我起初还抓不到你要表达的红毛丹。呵呵!

09 January, 2008  
Blogger wk said...

噢~红毛丹在芒果树上的季节。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他没有忽然间漏尿就偷笑了。

10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不喜欢穿内裤 !出生到现在.没穿过一天.看上去.就是很不爽! 觉得。那是女人穿的.

10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忙了个通宵,现在终于把我的淘宝小店开起来了,吧!!!虽然东东还不够多,店面还不够漂亮,而且我还不是很有经验,但是我很有热情和激情,这毕竟是我人生中开的第一个店,创的第一次业,希望各位朋友们能够光顾我的小店,给我一些指点.

本店专营情侣内裤,100%纯棉,卡通印花.生日\结婚\情人节送什么?为您所爱的他/她选购此款特别的礼物吧.特别的礼物送给特别的人。”小小礼物轻又轻,但是代表我的心”有需要的各位朋友尽请联系噢!

10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喜欢清凉的感觉,
尤其是热天清凉的感觉!

10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永远看不到我的正面,不是因为我不让你看,而是因为,你不看我的时候,我却一直在看着你 ..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靖雯 said...

ha?????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大不小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Raziel said...

hahah no biggie i dont like underwear also more FREE~ haha, lucyily you didnt go pluck that rambutan if not...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chengsun:嗯,他的果园不是很商业化,所以没农药。

SilverIsle:呵呵,很容易理解的啦。

wk:就只有两粒而已。

song_4ever:他很健康,应该还不会失禁。

ah meng:什么歪理来的...

芝芝:送两件G-String给我,我帮你打广告。

傻哥:爽...

匿名:快去投胎吧...以后留言请放上一个名字,谢谢。

靖雯:你是说那红毛丹不大不小吗?

Raziel:那红毛丹要用割的...呵呵。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elcaro said...

我家有棵红毛丹……呃……黄毛丹数,要吃黄毛丹吗?

可是现在不是黄毛丹季节。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老大,你过后应该去拜神收惊一下。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Kahlei said...

哦。。。原来那个部位也叫“红毛丹”,呵呵。今天上了一堂新课。讲真,我爸也不常穿。那下次如果我看到的话,我会告诉他关于红毛丹的故事。

10 January, 2008  
Blogger christine said...

我还真的纳闷为什么芒果树有红毛丹!后知后觉。。。

11 January, 2008  
Blogger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为什么不把红毛丹也摘下来?试试看甜不甜。


前辈,好久不见~~~~

我失踪的原因,可以参考我的部落格。

11 January, 2008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哈哈~真的是紅色的嗎?=P

11 January,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Oracle (欧洛格):我不吃,呵呵。

song_4ever:还顶得住...

Kahlei:我自己乱给称号的,因为长得有点像嘛~

christine:后知后觉,好过没知觉...

龟头:收到!

Vincent Cho:形容而已啦~

11 January, 2008  
Blogger :: 子源 :: said...

没有香蕉吗?
哈哈 XD

11 January, 2008  
Blogger sabun said...

兒子都坐飛機到外國埰水果了,他老爸的紅毛丹,還是紅色的嗎?哈!哈!

11 January,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哎~好想吃红毛丹, 最近都在找它的踪影...但, 都没有看到 T_T...

我说的是.....真真的水果哦~~~~~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很怕红毛丹的外型, 一看到就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别说碰...

我说的也是.....真真的水果! 呵呵!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5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歪着脑袋,眨着水晶般的大眼睛,
疑惑地问我:“什么意思呀?”

15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的脸红得像火烧云,头深深地低着,
摆弄著衣襟,你好像在笑。

20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把头靠在我的肩上,紧紧地挽住我的手臂,
像是下一秒我就要消失一样

25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把早餐放在桌上,跑过来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
“知道了!懒虫,该起床了!”

30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笑着说:“你呀!要是真的爱我,就别下了班到处跑,
还有,别再忘了我叫你买的菜!”

40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边收拾碗筷边无表情的嘟囔着:
“行了,行了,快去给孩子复习功课去吧!”

50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打着毛线头也不抬:“真的?
你心里是不是巴不得我早点儿死掉。”
然后就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60岁的时候,我说我爱你,
你笑着捶了我一拳:
"死老头子!孙子都这么大了!

70岁的时候,我们坐在摇椅上,戴着老花镜,
欣赏着50年前我给你的情书,
我们已经布满皱纹的手又握在了一起,
那时侯我说我爱你,
你深情地望着我,
其实你那已经皱纹满面的脸仍是那么美丽……

80岁的时候,你说你爱我。
我什么也没说,因为我流泪了,
但是那是我人生最最快乐的日子,
因为你终于说出了那句“我--爱--你"。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人说,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有人说,爱情是一个人的事……

都对,也都不对。

爱情走到尽头,却是两个人的责任。
不同的只是轻重之分......
不同的只是:

到底是谁先转身,爱上了别人……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我的感情里,
却不是在这面就能说得清,
也不是三言两语说得清……

不过,
不管过程是什么样,
结局都一样。

我放弃……
但是,我不再躲在角落里哭泣,
不再独自悲伤的舔食自己的伤口。

我把这些,
都当作一场梦,
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梦而已……

醒来后,都会过去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地球还在转,
日子也依然……

我不能因为失去了你就不活,
也不会因为失去了你就不能活。

这些伤口,终会成疤;
这些痛楚,终会散去;

而我,
在以后日子,
会昂着头直视阳光,
还有,上扬的嘴角……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对爱情,
我的脚步始终太慢。
而时间,却总是流得太快......

对你,
我拼了命的追随,

可是,
却仍然赶不上地老和天荒……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 生活就像洋葱,总有一瓣会让人落泪..是吗?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钪凯, 我知道你不是喜新厌旧,只是当你寂寞的时候,我无法陪在你身边..既然我不能给你幸福 ,
跟我在一起你也不会快乐,那么我还你自由...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们早就该结束了!我明白你有多么孤单,可我不能, 没有办法陪在你左右!

这样的爱情注定是不会有结果的,所以我放手让你走,让你拥有更好的未来...

可是,亲爱的你可知道? 你已成为我生命里最最重要的人,现在你离开我了,以后没有你的日子,我该怎么办??

不知道自己要难过多久,我想一定会和孤独一样久...

我要学会忘记你,真的真的就这么结束了吗?

我不甘心! 不甘心!

我想对你说的话很多很多,现在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终于明白爱情原来是用伤口做的!撒盐后才知道痛.

答应我一定要幸福 !我知道 你一定做得到...

12 January,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 月圓月缺 ::::角度问题,看不到。

王孙文:有点干枯的感觉。

jiani:最近不是红毛丹季节。

tmn merak girl:谢谢你的公开示爱。

12 January, 2008  
Blogger Jess Tang said...

越来越多人匿名乱灌水了...

红毛丹啊....这个是男的都有啊。他的态度可以说没什么不对。漂亮的耍了一招太极。

12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才你没采他的红毛丹。

13 January, 2008  
Blogger da3shou3 said...

可能是 tmn merak girl 对你的红毛丹有意思。只是不好意思那么直接说,因为会paiseh的嘛。
(wahahaha :P)

14 January, 2008  
Blogger 就希拉丽吧~ said...

我开始还不知道什么红毛丹。。。原来。。。呵呵

14 January, 2008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哈哈,很好的两个红毛丹。

18 January,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