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我很油”

小鈧凯大约五岁时,潮州怒汉山尼叔一些不常见面的朋友,总会捏着我的脸说:“哇,长大了,以前没那么高的”

还记得大山脚卖Laksa的老姨每次见到小鈧凯时都会说:“越来越大了”。到了现在还是一样,不过有稍微修改,加了一句:“越来越En Dao”(福建话)

“以前没那么高的”,“以前他不是这样的”,“哇,越来越大了”,“他以前明明就不是这样的人”... ...

这些话对于我来说,都是废话。

一个小孩如果永远长不高,长不大,简直就是有问题。同样的,一个人如果永远不会变,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人会随着时间,随着环境而改变。先不管变好变坏,如果你有改变,就是代表你依然尊重自己的生命,你愿意与时并进。

我以前傻傻的,一副与世无争的性格,但是现在我变了,我变得很油很圆滑。你们可以说我很假,可是我处于的环境让我不得不圆滑。

这改变是好事或是坏事?我不懂,我只知道这是我尊重自己生命的方式。

卸下面具,卸下一身油腻,你以为我不想吗?每个人都想要这样吧?

38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傻傻挺好的,最起码与世无争,也不会惹人讨厌~

20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g:有时候傻傻,与世无争的模样,人家会说你没主见,浪费米饭。

2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这世界已经不是可以傻傻的单纯活下去了
做人圆滑
是种保护自己不受外界伤害的方法吧

20 December, 2007  
Blogger yicookies said...

那油腻应该是岁月与经验的累计吧!
谁不想永远单纯
可是现实不允许呀~

20 December, 2007  
Blogger 夏娃 said...

油沒什麼不好
可是要油的剛剛好就很難了
呵呵~~~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苦衷=)

20 December, 2007  
Blogger Catherine said...

可以学会很“油”也很不错,至少你比我更适合生存在这个都市。

还有哦~~我打从12开始,就真的没再继续长高了。所以呵,别人对你说的那番废话,我还没听过@_@

20 December, 2007  
Blogger Simmonette Tan said...

现在这样的社会, 要做自己很难。 慢慢习惯吧, 还有将来几十年得捱下去呢。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I m not oily, I don’t rub myself with oil, I use a mask, a thick one, sometimes I can’t even find myself in it…
Well I got the expression from people is “what you eat?! Why so tall so big!!” I always reply, “is not that I m tall, is you that is short, is not what I eat, is not what you don’t eat…”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Vincent Cho said...

=.=我以爲你說身體很油…油是環境造成的~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文字君女 said...

越来越老了?!! o.O(开玩笑)
圆滑不圆滑,不是我们愿意的,而是在这个社会你不得不圆滑。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路人甲 said...

太油不好,容易中风

21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浪费米饭 XD
这个社会阴险的人到处都是,
要别人听话就要先大声过人。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最近也渐渐增肥了。。无可奈何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嗯,谢谢大家提出的想法。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動 Orson said...

圓不好嗎?

待人要圓融
事情要圓滿
物質圓 才令人易接受

你不是圓滑 是世故了
與世無爭 傻傻 不是罪 是赤子之心
兩者人人皆有之
大智若愚啊

加油~!

21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油...有好也有不好~~
最重要还是做得刚刚好就好~~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适量的润滑剂是好的,人不可能常常都保留在中五时期的样子和思想,因为这样到头来受伤的还是自己。

21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知道吗?老弟,人变得成熟其中一个特质就是,他更懂得什么样的话语说来更体贴人心,还有让人觉得快乐.....

我们有时以为直直的自己是很真实不虚伪的,但其实很少倒过来想,自己的行为让别人舒服吗?你油油的,也很好呢.....

那些真实的,留给懂你的人就好LO!

21 December, 2007  
Blogger leeling said...

哟。。非常赞成阿姐说的话。。
其实有时候身边很多事情都看不过眼。。很想直直地说出来。。
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这一套的。。
所以很多时候,要表达得到你要说的话/你的想法,就得用油油的方式来表达。。
最怕是对方收不到油油的表达方式里的真义。。

而那些不油的话,懂你的人,自然能接受。^^
加油咯。。

22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别跟$过意不去,够你享受几杯黑狗!你的朋友真够“兄弟”!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阿学:留言我已经第四次看到了,谢谢通知。

阿姐:最后那一句,是名句。

OSK:嗯,钱...让人又爱又狠的东西。

22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想通知你說:因為18號當天你自以為是的再次缺庭,法庭已經沒收了你的擔保金並發出了拘捕令。我唯一能做的已是幫你把沒收擔保金的期限拖到1月22號。

要是在這之前你去自首的話,還能保住那筆擔保金。遲了的話,法庭就會直接沒收擔保金,警方也會直接上門捉人了。

對你,我仁至義盡了。再說一次:你自求多福吧!

(請再刪第五次吧!反正我還有別人的留言板可以去留。)
(我會一直留到你被正法,確保不會連累到我為止)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蘇菲亞 said...

說話圓滑一點不用緊啦。。。
至少不用得罪人嘛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邱繼學:我已经和他们联系了,到时候麻烦你去把担保金领出来既可,谢谢你了。谢谢你帮我延迟期限啊。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apalalu said...

假假油腻就可以了,内心千万不要油腻。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邱繼學:目前暂定最后一次上庭日期是2008年2月27日。(希望真的是最后一次)我也快被他们搞到傻掉了。也抱歉连累你。

22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忘了我說過怎麼都不會再信你一個字了嗎?

12月30號。麻煩你去KKB一趟。
換了擔保人,隨你愛怎麼玩都行。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邱繼學:好,为了不再麻烦你,我会换掉担保人。因为2月27日,虽然说是最后一次上庭,但是要确保所有相关人物都在场才可以顺利开庭,不然又会延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拖了好几年。谢谢你。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christine said...

出来行走江湖,的确是需要油一点,圆滑一点。不然就人善被人欺。

22 Decem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偶尔也要懂得耍一下奸,才不至于被他/她人陷害。

22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你是一个一直为自己找理由及蛮不负责任的人。说得自己怎么好怎么好,但为何身边朋友总是一直被你连累?该好好反省了。

23 December, 2007  
Blogger Just .. JesS said...

当环境逼我们改变时
别人以为我们变坏了

只要懂自己做什么
为一切负责
别人说得不需管太多


p/s: 来看你了

23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情人终成眷属,没情人数不胜数。
痴情人风雨无阻,薄情人如狼似虎。
豪情人以我为主,寡情人自甘清苦。
多情人疲与应付,真情人非我莫属!~

23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宁愿笑着流泪,也不哭着说后悔~如果可以,谁也不愿一个人孤独的流泪,那份洒脱只是装出来安慰自己的...

23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也许某天
在喧闹的城市中
你我擦肩而过
我会停住脚步
凝望着远去的背影
告诉自己
那个人我曾经爱过

23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告别幼稚的过去,从这一刻开始..真正改变自己!

23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改变了你的思想
你就改变了你的信仰
改变了你的信仰
你就改变了你的期望
改变了你的期望
你就改变了你的态度
改变了你的态度
你就改变了你的行为
改变了你的行为
你就改变了你的表现
改变了你的表现
你就改变了你的人生!

23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还可以重来,我宁愿回去童年时代;
不必伤害,无需悲哀。。。。

现在时代,圆滑是要保护自己不被逼害;
除了怨艾,还是无奈。。。。。

29 December, 2007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