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经济饭万岁万万岁”

十间咖啡店,差不多七间是有卖经济饭。

其实有时候经济饭并不经济,有时候三菜一汤可以是马币六,七块。但是为何经济饭还是会叫经济饭?

我把经济饭诠释为,“依个人经济而吃的饭”。身上有五块钱时就两蔬菜一肉类,身上有十块钱时就三肉类一蔬菜。

尤其是现在这种,为了偷一个Smart Tag而敲破人家车镜的经济萧条时期,我想还是一肉类一蔬菜会比较好。

经济饭伸缩性强,掌控自如,如鱼得水,万岁万万岁。

3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前的我对谁都有感觉.........

现在的我对谁都没感觉/////////

要不要找回以前那个我呢~~~~~~~~~

29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天下午,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在意起路上的男性,想多看几个“帅哥”养养眼来。。。没想到天公不做美,让我大失所望,看了一路,一个也没看到。。。原来我想当花痴也这么难呐

29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见我寂寞的眼泪吗


鱼对水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因为离开你,我无法生存。
水对鱼说: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不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
可是,你的心里有我吗?


鱼对水说:我很寂寞,因为我只能待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知道,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寂寞。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为我思念你。
可是,远方的你能感受到吗?


鱼对水说:如果没有鱼,那水里还会剩下什么?
水对鱼说:如果没有你,那又怎么会有我?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没有你的爱,我依然会好好的活。
可是,好好的活并不代表我可以把你忘记。


鱼对水说:一辈子不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遗憾。
水对鱼说:一辈子不能打消你的这个念头,是我最大的失败。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现在的我只想要一个一辈子的承诺。
可是,你负担得起吗?


鱼对水说:在你的一生中,我是第几条鱼?
水对鱼说: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条鱼,但却是在我心中的第一条。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们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个,
可是,你知道吗?你却是我第一个想嫁的人。


鱼对水说: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水对鱼说:当我意识到你是鱼的那一刻,就知道你会游到我的心里。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以为我对你的爱不会长久,因为那是一见钟情。
可是,我错了,感情如酒,越封越浓越长久。


鱼对水说:为什么每次都是我问你答?
水对鱼说:因为我喜欢在问答中让你了解我的心。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为什么你总是让我等待?
难道你不知道,等待=失去信心=放弃。

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那该多好!水永远都知道鱼的想法,因为鱼在水心里。
但是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永远都不知道我的爱,
因为我也许根本就不在你的心里。


如果我是鱼,而你是水,
我可以游入你的心里吗?


鱼说:我终日睁开眼睛,是因为不想你离去
水说:我终日流淌,是因为想时刻拥抱你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愿不愿意让我进入你的怀抱?



鱼说,我一天到晚游个不停,是因为怕你忘了我的存在
水说,我一天到晚把你的呼吸化成气泡,是因为要你看到我知道你的存在
我不是鱼,你不是水,但你察觉,在乎我的存在吗?

29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蔚蓝的珊瑚海错过瞬间空白...

29 December, 2007  
Blogger 钪凯 said...

最近真热闹,又阿May,又公主小妹,又别问我是谁的Taman Merak girl...

谢谢你们。

29 December, 2007  
Blogger elcaro said...

为了吃饭,每个人不得不拼命工作赚钱,间接促进经济成长的饭。

所以叫经济饭XD

29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新加坡的经济饭还是相当经济
1肉1菜,通常是$2.30
2菜1肉,$2.50~$2.80
炖汤一般不超过$3.00。。。
我在泰国,这里做生意的华人也说大马经济很差。。。

29 December, 2007  
Blogger song_4ever said...

看来老大你最近春风满面,“开始”了过后仍“妹”力不减,羡慕...
大山脚南美园有一家经济饭非常便宜,一肉类一蔬菜大概RM3而已,有时还有得找!

29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依个人经济而喝的酒就叫经济酒吗?

29 December, 2007  
Blogger renee said...

经济饭在怡保还是很经济,在KL就完全变了,第一次吃时还吓了一大跳。

29 December, 2007  
Blogger Invisible said...

匿名人越来越多,都是对你有意思的哦!

“依个人经济而吃的饭”,这句说得好。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节流省钱的话,很可能得不偿失 :营养不良的后果很严重 。不过对那些超重的人来说, 可以说是一个好机会。

在巴生谷, 真正的经济饭还是马来人的“全菜经济饭“。我拿到七八样蔬菜满满的一碟,有时只卖 $3-$3.5 便宜到我不好意思。

欢迎喜欢吃草的朋友加入行列 ;)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同事告诉我damansara TTDI那附近有mamak是RM4任拿的
对于吃得多的朋友来说挺划算的
我喜欢经济饭,因为可以选择要少饭,然后拿多多青菜和喜欢的菜肴...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2、3、4、2、2、3、4、3、2、3、4。。。。。。
轻快的节奏,加上两个人合拍的舞步成为美妙的艺术
但是。。。。。。
若两个人不合拍呢?--(暗恋)
我苦恋着你,而你不知道,
我不说是因为你是一个我不该爱上的人。
单人跳双人舞,只会是一个笑话。
我知道,我应该选择放弃了。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每每都在不经意间触动那伤感的回忆,回忆虽然伤感,但我依旧眷恋。。。只因为真的用了心很爱过谁会舍得。。

虽然现在已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但还是愿意在那条熟悉的路上遇到最熟悉的陌生人。。。

爱多少恨多少,没有真爱过是不会知道那思念的滋味。。很苦。。很涩。。更不会知道自己相思的滋味。。。

每每想起你的时候,都在祷告上天让我见你一面,也许是无缘吧,虽然离的不远,但却见不到。。

知道你不是真的爱我,哪怕只是让我站在远处看见你,能看见你的面容 我已满足。。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别问我是谁 - tmn merak girl,
我也知道这中滋味,因为我也曾经和我最喜欢的人做了最熟悉的陌生,只是我们现在做了很好的朋友,大家也有时问对方你找没找对象,而大家只是忽忽一笑而已,呵呵 其实我觉得做住熟悉的陌生也不是什么坏事啊!
也的时候试着把他当成你最好的朋友,别想在和他`` 呵呵
我不说了, 说多了也是故事了~~~~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K.L吃经济饭两菜一肉要RM5,我也是刚领教过...我还是留在PENANG好了,回流K.L的想法也都放弃了..呵呵

30 December,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吃经济饭都只要菜不要饭

p/s:最后一句“如鱼得水 万岁万万岁”
惹事了

30 December, 2007  
Blogger Raziel said...

好久没吃到便宜的经济饭了~KL 好象只在 Setapak 吃过...

30 December, 2007  
Blogger SilverIsle said...

被经济饭的定义困扰已久,现在被你这么一诠释,真的不顶不可以!呵呵!

30 December, 2007  
Blogger 就希拉丽吧~ said...

有时经济饭还真的是经济的,我每次吃,一肉一菜,才RM2.20左右哦。。。。嘻嘻

30 December, 2007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大山脚万山后面也是有一间“有钱人光顾的经济饭档”,不晓得你光顾过了吗?

31 December, 2007  
Blogger queenny said...

現在不管是經濟飯還是面檔,
都微漲兩毛或以上,
雖然我公司有食堂,
但每次我和同事拿一樣的菜餚,
卻比他們貴幾毛,
跟外頭沒什么分別。

31 December, 2007  
Blogger queenny said...

喔,看到Hilary說一肉一菜才RM2.20,有點驚嚇!
有點怀疑是否午餐肉加梅菜。。。
呵呵呵

31 December, 2007  
Blogger queenny said...

現在不管是經濟飯還是面檔,
都微漲兩毛或以上,
雖然我公司有食堂,
但每次我和同事拿一樣的菜餚,
卻比他們貴幾毛,
跟外頭沒什么分別。

31 December, 2007  
Blogger sabun said...

经济饭,经济吗?

就好像马来西亚自由吗?

安全吗?

可爱吗?

如此矛盾.

31 December, 2007  
Blogger wk said...

新年快乐!

31 December, 2007  
Blogger Kahlei said...

经济饭的价会随着经济成长,不过有人会“偷鱼摸水”。

记得2006年,Piew的Blog我们的友情,你说 “那牌子的巧克力的确很好吃。还有,嘉好像很可怜,之有每次你有问题时才找他”

后来,Piew也在我不开心时送我黑巧克力,还没吃完呢。不知道他何时再回到Blog场!

01 January, 2008  
Blogger MedicBoyz said...

经济饭这个词,你诠释得很不错。
我也是好奇很久,为何称为经济饭。

01 January, 2008  
Blogger Jess Tang said...

欧洛格说得好!

每天吃经济饭的吟游诗人进来同喊万岁!

03 January, 2008  
Blogger Hor said...

想不到跨别已久的吉隆坡经济饭。。。
两菜一肉竟然要五块钱!
不过以前念书时很穷,
通常一菜一肉,还好有送汤(别问我什么汤)



>,<(现在工作了,也不过只是吃两菜一肉而已。。。)

04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经济饭实在是经济不起来啊... ..

越卖越贵... ...有时候吃到心都有点疼=.=''

28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经济饭是在经济不起来...

有时吃到很‘肉尺‘

28 January,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email my girlfriend about your post.

14 December,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