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uesday, June 10, 2008

“他们没有选择”

第一胎无论是男女都无所谓,但是从第二胎开始如果是女孩,母亲会连续三天不给她喂奶,然后挖一种叫“奥尔里安达”的毒草,撑开婴儿的嘴巴塞进去。

附近还有一个地方,婴儿出世三天后,母亲特地做出较硬的米饭,然后张开婴儿的嘴巴,塞得满满。这样一来,婴儿会喉咙阻塞窒息而死。

这个画面,活生生在现代贫穷的印度马杜赖上演。

我痛恨那些母亲们,我诅咒那些母亲们。

后来,我将脑袋放空,静静的想了一想。母亲们真的愿意这么做吗?

那些亲手把自己孩子给杀掉的母亲,会因此而不吃不喝,连续哭上好几天。几个亲手杀死孩子的母亲,会聚在一起,抱头痛哭。

那些母亲,应该被痛恨吗?

她们还有第一个孩子,她们的食物只能够养活自己和第一个孩子,她们不得不做出这个残忍的动作。

我前晚坐在民歌餐厅,喝着冰凉的啤酒;我昨晚坐在小贩中心,选择着玲琅满目的食物。

她们呢?她们没有选择的余地。没有一丝选择的余地。

她们每天步行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就只是为了那一片面包;她们每天步行到几十公里外的地方,就只为了那一杯清水。

为了什么?那些孩子们,饿得连挥手赶走脸上苍蝇的力气也没有。

我不禁问自己,我幸福吗?

我的冰箱有食物,有衣服,头上有屋顶,有张床可以睡觉。

其实,我已经比世界上75%的人过得幸福。

** 《雨啊,请你到非洲》的读后感。

25 Comments:

Blogger ET said...

许钪凯(终于)长大了…… 好孩子。

10 June, 2008  
Blogger Oracle 欧洛格 said...

贫富悬殊,富者更富,穷者更穷。

阿弥陀佛。

10 June, 2008  
Anonymous jane said...

那些母亲们为什么要怀孕呢?

10 June, 2008  
Blogger 美丽心情 said...

我们的确活得很幸福,虽然现在万物高涨,但是最低限度,身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天灾是比其他国家少的,至少没有地震,不会火山爆发……所以我们应该懂得珍惜。

10 June, 2008  
Blogger jiani said...

她們可以選擇不生吧

10 June,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一些贫穷的非洲国家,连吃一口饭都成问题了,可是人口还是不断暴增。(是吃一口饭,而不是一顿饭)

要他们控制生育,他们说是企图毁灭他们的族群。

像印度这国家,他们虽然没有很强的族群意识,但是一些贫穷人民却完全没有受过任何教育。所谓的“安全措施”,或许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概念。

既然怀孕了,就生下;既然养不起了,就忍痛杀死。

10 June, 2008  
Blogger 钪凯 said...

讽刺的是,印度马杜赖其中一个贫困收容所,不远之处就是豪华大酒店。

贫困收容所内的下下等人民,一天可能只能吃一片面包;豪华大酒店餐厅里头坐满上上等人民,吃着不知已经是第几餐的上等佳肴。

这就是印度,贫富悬殊。

10 June, 2008  
Anonymous 夏娃 said...

如果現在給首相看到這篇文章
他一定會拿來給我們看,.說:"跟他們比起來,你們幸福多了!!!"

10 June, 2008  
Blogger ◤kahyan™◢ said...

其实我们比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人幸福,只是人呐,总要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10 June, 2008  
Blogger 阿农 said...

1. “既然养不起了,就杀死。”和
2. “既然养不起了,就不要再生。”,两者之间究竟他们如何取舍?
逻辑上看来2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一直都选1的话,除非是像钪凯大哥说的“所谓的安全措施,或许他们完全没有任何概念。”,要不然就是价值观的不同:他们接受养不活就杀死的观念。

世界并不是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而已。面对土地以外,我们有太多的无知。

10 June, 2008  
Blogger 阿恺 said...

你不是停博了吗?

10 June, 2008  
Anonymous 旺樟 said...

我们能说我们100%的比他们幸福吗?

10 June,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唉... 人比人 氣死人...
另一個角度看的話
我們何嘗不是為了三斗米 而 拼死拼活
到最後 也未必是吃的開心阿
不過也切實 很同情他們
可是面對萬物通膨的我們
又有誰來同情我們呢 /.\

11 June,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至少我們的政府沒有同情我們
\./

11 June,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ust for sharing.

知足!
知足!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够真正的了解它的意识?


何谓知足?然而出生在那个国家和你投胎在那个父母,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因为它会改变人的命运。
为何我会怎么说?我昨天看到“向世界出发”来自香港制作。这一集是谢霆锋到CAMBODIA.
我听说他是一个很平穷的国家,但是我没有想到会是这么穷。我以为在2000年世纪,无论多穷的国家,也不会穷到像我们外婆的那个年代。
但我从影片看到的cambodia既然比我外婆的年代还穷。我真得非常欣慰我出生在富裕的国家。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那个影片,或着它对你们有何感受?
那些小孩子穷得连上学交学费都没有,还必须小小就出来当乞丐向游客讨钱和放弃学业。
几乎每个小孩,都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原因何在? 那是因为他们的父母没有文化吗?没有钱所以无法上学。当然也就没有文化,
有些人一定说没钱为何还要生那么多的小孩?就是因为没钱才买不起安全套,所以孩子才会生那么多!
孩子多,家庭也跟着有很多的负担。养不起孩子,所以就叫孩子出来赚钱。 试想一个小孩,没有任何的手艺,文化又怎么能够赚钱呢?
然而最原始的方法就是当乞丐。当乞丐所要具备条件就是要可怜,脸皮厚和很有耐心。
有些小孩在市场卖书,POSTCARD, 和其他等等。 有些就在世界第二大湖用洗脸盆当作船来滑。每一天不停不休,用手拿着板来滑着洗脸盆迈向游客讨钱。尽管日晒雨淋, 他们也会不顾一切,想尽办法来找钱。
几乎每个可爱又可怜的小朋友们的手都起泡,也没有药涂。他们的父母怎么忍心呢?有些父母说无可奈何,他们也不想,但环境所逼!

站在某个程度来看,这些小朋友很顾家,为了家他们可以放弃学业, 帮忙家计。
他们很勇敢,小小年纪就出来努力赚钱。


看看我们,我们只会埋怨我们的父母。有学校念, 我们还想尽办法翘课去玩, 埋怨功课很多。
我们吃汉堡包和大鱼大肉。 甚至出国游玩到达世界各地。
我们庆祝生日,买各种玩具。

他们呢?什么都没有!只有靠劳力才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真得太幸运了。这也是其中的原因为何现在人都不知足。
当你们在埋怨父母的时候,想象有 还很多人比你跟惨。

11 June,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终于等到你回来了!

OSK

11 June, 2008  
Blogger 海 の心 said...

osk
我有個朋友的爸爸名字短寫也是osk!
很巧哦!

11 June, 2008  
Anonymous OSK said...

真巧!

11 June, 2008  
Blogger Anak Malaysia said...

问题是他们有钱买安全措施的套吗?这是国家的策略。泰国就有一个MR CONDOM,如果没有他,泰国的人口进入一亿了,就像菲律宾和印尼。

这是一个贪与不贪领袖的结果。

人民的反应也很重要。

12 June, 2008  
Blogger 龟头 said...

前辈学张,那天拍的照片要怎样跟你拿?谢了。

13 June, 2008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ulalahulala~~~you're BACK!!!! =)

ling0091

13 June, 2008  
Blogger 鎗人 said...

凱老弟:是否到印度走一趟後,人生觀都改變了!那就應該到更窮更苦的國家去走走,才會體會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13 June, 2008  
Blogger ::: 月圓月缺 ::: said...

謝謝分享
很少有令人反思的文章出現了

17 June, 2008  
Blogger piew said...

"...我的冰箱有食物,有衣服..."

你的冰箱里怎装衣服?

20 June, 2008  
Blogger christine said...

穷的人就穷上加穷,有钱的人就更多钱。

25 June, 2008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