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April 30, 2009

“大马部落宣传片 - 回家”

我战战兢兢的拿起录影机,虽然面对着陌生的机器,但是我依然愿意为自己踏出那一步。

Wednesday, April 29, 2009

“专访”

第二次因为摄影而被访,第一次是关于Lomo,刊登于光华日报,这一次是五月份《女友》杂志。


一起接受专访的还有恩妮。(还有一个我不认识他)。谢谢Jason Mumbles的安排。

朋友说我明明是飞仔,却可以上时尚杂志,我对她说:“我是飞仔,但却是时尚的飞仔。”

Tuesday, April 21, 2009

“我不懂得珍惜鱼翅”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不吃鱼翅。

去华人宴会时,人家常说我扮清高,扮有爱心,我通常都会对他们笑一笑,然后拿起酒杯继续喝我的啤酒。

我不吃鱼翅是因为我认为少一个人吃,就少供应给一个人;少十个人吃就少供应给十个人,这样一来,或许可以让越来越少的鲨鱼不至于面临绝种的危机。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不觉得鱼翅好吃。

人家因为吃不到鱼翅而发火,而我却不懂得“珍惜”。

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文凭很大粒咩!”

以前我去面试时,什么文件也没带,老板说想要看看我的文凭。

我对他说:“文凭只是方便你对我的薪水做个衡量,如果今天我没有文凭给你看,你是不是不录取我,或是减低我的薪水呢?”

过后他什么也没问,两天后他的秘书打电话叫我准备上班,薪水照着我所要求的,一分不减。

前阵子遇到以前念学院时的Marketing讲师。这位讲师有恩于我,因为他当年“静鸡鸡”让我根本不应该及格的Marketing及格。

当年我完全没准备就去考试,脑袋一片空白,就索性在答案栏全画上 $ 的符号,后来他召见我,我对他说:“读了那么多理论,出来社会后是为了什么?还不是都为了 $ 吗?”

Marketing讲师有识英雄重英雄的感觉,让我及格。这秘密我也保守了差不多10年。

年轻大学生啊,本来想请你来公司帮忙,大家一起冲,现在不必了,你去找需要你文凭的公司吧,我公司目前不需要。

不要拿文凭来大我!

Monday, April 06, 2009

“孩子的影响力比老婆大”

去医院探访患白血病的朋友,他的乐观态度让家人和朋友们都把悲伤程度减到最低。

在走廊巧遇一位中学同学,两人相约到外面停车场抽根烟。

“要在医院范围里头抽根烟还真幸苦,必须偷偷摸摸。”

“我孩子今天出世,老婆叫我戒烟,因为她不想孩子吸到我的二手烟。”

“那你应该戒掉嘛。”

“戒个屁~有什么好戒的,最多我不在家里抽而已,说不定我现在一戒烟,导致身体无法适从,什么鬼病痛都一次过涌到我身上来”

抽完了烟后他立刻赶去婴儿房看他的孩子第一眼。

30分钟后我在停车场等一位正在捐血的朋友,中学同学下来拿车准备离开。他问:“你抽Dunhill的是吗?”

说完,把一包Dunhill塞在我手里。

“我决定戒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