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October 31, 2011

“未婚,成年又单身,怎么办?”

朋友在十六岁女儿的电脑中,无意发现二十几张“惊天动地”的照片。

女儿只穿着内裤,上半身两点尽露在镜头前摆出撩人姿态,背景显示应该是在酒店房内拍摄。我叫她传几张来给我确定一下是不是酒店房间,却换来她一连串粗口回赠。

照片本来就是一种艺术成品,不管你拍的是狗,是鸟,是老姨,或是青春美少女,它还是一种艺术品,重点是在于握着相机的那个人出发点或居心何在。

早前一位四十几岁的美少妇问我是否愿意帮她拍一集裸照以作为人生中的纪念,我考虑了好久后告诉她:“你先得到老公和孩子的同意后,我才能够为你拍摄。”

握着相机的人本身修养是其次,重要的是当你鬼鬼祟祟拍了这一集照片,之后却被家人“鬼鬼祟祟”的发现,引发的问题可能不只是家变,分分钟还连累到那位握相机的仁兄人头落地。
我开玩笑的对朋友说:“下次你女儿还要再拍的话,不如肥水不流外人田,流到我的田会更好。” (结果又是一连串粗口回赠)

你问我赞不赞成拍裸照,我其实不反对,因为它始终还是一种艺术,一种行为艺术。但是... ...如果你要我为你拍,已婚的请携带丈夫一起出席,未成年的需要父母陪同。(这是为了确保我的人头平安无事)

至于那些未婚又成年又单身的...怎么办才好呢?

13 Comments:

Blogger calvin_y said...

没有负担了,自由发挥!

31 October, 2011  
Blogger 山芭佬 said...

她给你拍摄的条件是要你老婆或女朋友在场.以保护她的人头..哈哈!

31 October, 2011  
Blogger Honey_Bee said...

未婚,成年又单身的顾虑是身材!

31 October, 2011  
Blogger et Shuben™ said...

嗯,知道了。老姨会先和老公商量的。

31 October, 2011  
Blogger Daniel Yip said...

Like

31 October, 2011  
Blogger 阿祥 said...

前段日子我認識了一名廣州豔女,我鬼鬼祟祟的替她拍了一輯寫真,你要看嗎?我不會以粗口回贈的。

01 November, 2011  
Blogger Invisible said...

未婚,成年又单身,那是他以后的男朋友/老公会找你,呵呵~

01 November, 2011  
Blogger tamiya said...

记得要安全。

04 November, 2011  
Anonymous 箴的太空梦游 said...

未婚,成年又单身的话,你应该先取得老婆和孩子的同意!呵呵~

05 November, 2011  
Anonymous giinfong said...

保住人头的确重要,更重要的是保住名声。如果有家人陪伴,我相信因该没什么的,可是只怕你遇上欺骗家族!

07 November, 2011  
Blogger Unknown said...

要怎樣就怎樣,反正都是單身..

08 November, 2011  
Blogger H.ea.Th.A.S.ia said...

签Consent Form。

05 December, 2011  
Blogger Darkcat said...

未婚,成年又单身的还是搞自拍好了。。。

21 December, 2011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