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即熟悉,又陌生”

Project Penang主办的Budget Traveler Guide to George Town,邀请了来自香港,印尼,新加坡以及马来西亚一些州属的部落客到来参与。从构思概念到实行,直到昨天活动圆满结束,心里的感动是满满的。

我带领一个小组,利用三天两夜以及有限的预算穿梭于George Town这个美丽的城市。之前我信心满满的觉得这并不是什么问题,毕竟George Town对于我来说是蛮熟悉的,可是经过了这个活动之后,才毅然发现我对她是那么的熟悉,却也那么的陌生。

你每天所经过的街道,你每天塞在车龙里所看到的景物,你每天匆匆忙忙经过的那栋建筑屋;或许有一天当你放慢脚步,游走在这些你认为很“熟悉”的地方时,告诉你...这些景物对于你来说,其实是非常的陌生。

某小巷的老黄狗摇着尾巴仿佛欢迎你的到来;某小巷里头的老店已经四代相传,可惜的是再也找不到传人延续第五代;坐在“五脚基”外乘凉的老婆婆,捉住你来听她40年前到香港旅行的故事;老教堂内的守卫说着老教堂的传奇故事...

或许你会问:三天两夜足够游玩整个George Town吗?
我只能够回答:旅游景点,四天三夜足以完成;人文事物,三十年也不够。

(我可爱的小组成员)

9 Comments:

Blogger 老贤 said...

看到你的主题,觉得很感慨。
但我想说的是,你们必须坚持下去。
至少把自己的遗憾减到最低。

12 December, 2011  
Anonymous 旺樟 said...

換句話說,更美麗的是當地的人文歷史。
做得很棒 =) 這種的旅程就像是探索城市的美。

12 December, 2011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每天所经过的街道,你每天塞在车龙里所看到的景物,你每天匆匆忙忙经过的那栋建筑屋;或许有一天当你放慢脚步,游走在这些你认为很“熟悉”的地方时,告诉你...这些景物对于你来说,其实是非常的陌生" --我比你更jia lat.我只能说我好sia soi。在说被你摆上台给我这样“专业”的组员,令我无法招架le.真的多的你咯!!!

12 December, 2011  
Blogger Caroline said...

well well, definitely not enough to venture the whole Georgetown in 3 days! ;) nice meeting n knowing u, my awesome group leader! ;)

12 December, 2011  
Blogger Zings said...

以最“新鮮”的角度,去探索你以為最熟悉的地方,才會發現最真實的它。

你怎麼知道喬治市是她?而不是他?

12 December, 2011  
Blogger Kay said...

喜欢你为这篇文章下的标题~ 期待你接下来的介绍~
话说,我也是算半个槟城人,但我真的对它非常陌生~希望通过这次能了解到更多哦~

12 December, 2011  
Blogger Unknown said...

4天不够啦! 下次搞够10天吧!

13 December, 2011  
Blogger Beverly's Secret said...

Love the last phrase of this post! Happy New Year~~

02 January, 2012  
Blogger sherilyn said...

很有同感!没天在里面转,我以为我已经很熟悉了。
可是有一天,我拿起相机走进去,才发现其实对于乔治市这个我长大的地方,生活的地方,可能也会在这里老去的地方,我还是感到陌生啊!

05 January, 2012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