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Thursday, June 25, 2009

“当白雪不再是公主”


看了这张照片,浮现在我脑海的是:

好景不常,王子和公主落难到如此地步,却放不下身段。

很多人都对这张照片作出不同的看法,你又想到了什么?

swissmiss - 童话故事的毁灭

Wednesday, June 24, 2009

“我的马来西亚”

自从1957年8月31日以后,“三大民族和谐共处”这口号,一直以来都让政治家们“引以为傲”。但是在日渐全球化的今天,这已经不再是值得骄傲的课题。

别人问我爱国吗?我爱;如何爱?我给不出一个具体的答案。

曾祖父于中国汕头南下到这片土地扎根,传承到我现在的第四代,说起来也有近百年历史,这会是我爱国的原因之一吗?我不懂。

我在这片土地经历过雨天,阴天,艳阳天,却不曾经历过地震大洪水,这会是我爱国的原因之一吗?我不懂。

2008年的全国大选,想要改变已经执政50多年的政局,我加入反对党出了一点绵力,这会是我爱国的原因之一吗?我更不懂。

在这片土地土生土长的我,是不是马来西亚人?或者依然是别人眼中的华侨?

我的马来西亚,我爱你,我的确爱你;但请原谅我没有一个具体的理由来爱你。

Friday, June 19, 2009

“我不是凯子”

女人:KK,今晚有空吗?请我喝酒。
KK:空是有,不过今晚没什么现金。

女人:走啦,今晚请我喝酒啦。(撒娇的声音)
KK:每次都是我请你,不如今晚轮到你请我啦~

女人:这样啊,那就下次吧,Bye~

别以为自己有几分姿色就可以对我“行凶”。

我名字是鈧凯,但绝不是凯子。

Sunday, June 14, 2009

“关于音乐”

自从张栋梁唱红《黄昏》这首歌后,就对它没什么好感。不过当听到Bevlyn的版本后,又重新喜欢这首歌,而且惊喜连连。

Bevlyn,一位新加坡的女生,柔柔并且带点懒洋洋的声音,带点Light Jazz的编曲直闯你的心坎。

** 新加坡各大唱片行都可买到Bevlyn Khoo You Are My Angel这张专辑。



谢谢Shengnan的强力推荐。

Monday, June 08, 2009

“我的家庭”

我的天啊!将近早上六点了!

我与Sunny和Jason,喝了不知多少瓶的黑狗与啤酒,刚刚散场。

今晚是我们许家专属的家庭会议。

** Sunny是我家里的潮州怒汉爸爸,而Jason是我哥哥。

(小元不谙酒性,提早挂帅)

Thursday, June 04, 2009

“长得像邻居就惨”

在戏院偶尔会遇到朋友,不知是不是因为找不到话题,朋友们总喜欢劈头就问:“咦~看戏啊?”

我总是回答:“不是,我来按摩的。”...哪知有几个还不识趣的问:“咦~这里也有按摩的咩?”

有一次飞镖比赛时,巧遇一位很久没见的朋友是我对手,他见到了我就问:“咦~你也有丢飞镖的咩?”

我回答:“没有啊,我来打保龄球的。”

这一些问题,明明就不需要发问或思考就能够知道答案,但是偏偏有人喜欢问,我初步断定是因为对方找不到话题来打招呼。

下一次遇到我时,不妨问我今天上厕所顺畅吗之类的,我想我应该会乐意回答。

题外话:

当人家的Baby出生后,一大堆人总喜欢说:“哇~像爸爸咯~” “哇~长得真像妈妈~”

我以前总喜欢凑过去,冷冷的说:“幸亏不是长得像隔壁邻居。”

后来因为朋友跟我翻脸,说我说话不经大脑后,我从此也不敢再说这句话。